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四十七)



是夜。

庄恕坐在地上给凌远换了手上的药,摘了一些没用的纱布,过几天就能好了。

“都和你说,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干别的,你不听。手对于你来说多重要啊?”庄恕包好凌远的伤口就再次伤感,这是因为他啊:“对不起,凌远……”

凌远抬手也看看庄恕额头上的伤:“好了,该我看看你的脑袋了,肯定是撞傻了,本来我们小恕睡不着觉就傻乎乎的,现在更傻了。”

“要不是我,你不会流那么多血。”庄恕尤记得凌远那天双手染血的样子,触目惊心。

凌远看了看庄恕头顶的伤就换了纱布,重新梳好庄恕的刘海遮了纱布,接着,凌远捧住庄恕下巴吻了上去:“再说傻话,罚你了啊。”

“明天仁合有个记者……”

“会”字没出口,庄恕就被凌远的电话打断了。

凌远抬起手机看到是明楼,庄恕也站起来蹭到厨房去做饭。

“嗯?”凌远觉得明楼这是在打扰他们亲热,心情瞬间降温:“怎么了?”

“之前,指使司机的人,他们全家都不见了。人间蒸发。”

“什么?”凌远张张嘴摇头轻笑:“不可能,我找洪少秋监控了机场、港口、火车站甚至是所有高速的出入情况。”

“我不知道。”明楼显然也很不相信,但人确实丢了,消失了,完全不见了:“你打算怎么做?”

“……”凌远想了半天才叹了口气:“明天仁合有个记者会,我会去。把司机的录音,公布出去。你帮我继续找,一定要找到他,不能让他就这么逃了!”

“然后呢?”

“我名单上所有人最近在干什么,我也都已经有数了。我要,反击。”


仁合,记者会。

庄恕、钟西北、傅博文排排坐,庄恕在最主位,这场记者会每个医院都在直播,毕竟仁合在本市的影响力不是一般的大。

傅博文安慰着庄恕,让庄恕放松,最近他可担心坏了,又不敢随便问。

庄恕回以宽心的微笑,告诉傅博文他很好,不用担心。

凌远抱着胳膊坐在最后面。其实庄恕很矛盾,他不想麻烦凌远,但是又觉得自己这么抛头露面很不习惯,只有凌远在才能感到安心。所以凌远提出陪他来的时候他并没有拒绝,反而松了口气。

但是庄恕不知道凌远是有目的的,为了护他。

庄恕抬眼就能看到凌远,凌远并不是自己来的,他带了助理,助理是以防万一的,毕竟现在竟然有人想要他们的命。

凌远原本还严肃如冰,目光在与庄恕相撞的时候立刻柔和,他笑着张嘴无声说道:“安心,有我。”

庄恕握住手里的钢笔也是不禁发笑,刹那勇气蔓延,他转头叫人通知,开始吧。

傅博文先开口讲了话,表达对事故的痛心、对前代理院长的惋惜,最后就说到了庄恕。

“庄大夫是我们美国请来的医生,有两年的合同,他在不久前的传染病爆发时期拯救了整个仁合,更可以说,将我们的城市从病魔的手中夺了回来,功不可没。”傅博文说话还是慢慢悠悠,但铿锵有力,不愧是老牌院长:“如今仁合多事之秋,作为仁合的英雄,庄大夫暂时代理院长一职。但是我想,医疗界的人应该都清楚,庄大夫不久之前也经历了一场事故,死里逃生,因此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仁合会尽快想出措施,将仁合重新拖入正轨,这段时间,就有劳庄大夫了。”

其实傅博文特别心疼,他也不想庄恕受这个累,但是实在找不出第二人选。

庄恕只是点点头,他已经安慰傅博文很多次了,凌远也私下和傅博文说了自己的意思,扬帆会回来,到时候皆大欢喜。

钟西北作为老一辈医师也详细说了庄恕的好,只是双目含泪,这位老人家心思很软,性情中人。庄恕看到钟西北眼里的红润,他真想伸手抱抱这位亲人。

待到两位长辈说完,庄恕才伸手靠向话筒,他抬眼望了凌远又看向在座记者:“各位,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陆晨曦在一旁不禁发笑,庄恕在外人面前多一个字都不想说,其实庄恕给人的感觉也是生人勿近,他并没比凌远柔和到哪去,就是有的时候痴呆傻,看上去稍微萌一点。

记者开始分分提问,庄恕也轻描淡写回了几句。一开始记者问的还很正常,谁想,突然有个人带头质疑那场事故,毕竟现在都流传是庄恕害了前代理院长。

“……”庄恕本来心平气和,听到这个也是降了几分温度:“我希望你能拿出证据再来问我。”

记者们依然不依不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砸在庄恕肩头,庄恕咬紧牙关握住话筒,他一开始还会反驳,但到最后根本无力反抗,就听一个记者接着一个记者刁难。他在忍,实在忍无可忍,就让人把他们通通轰出去!

只是轰出去?

凌远怎么能同意?

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职业道德,就像他们医生的医德。记者这个职业确实值得尊敬,但是有的人,实在让人憎恨。

“你把那些记者的名字都记下来,发给明楼。”凌远是这么,对助理说的。

庄恕终于被问烦了,他推了话筒就要离开,还不等他站起,凌远已经不知什么时候来到自己身边。庄恕抬头傻兮兮看着凌远,完全不知道凌远要干什么。

凌远很想抬手揉揉庄恕固定了刘海的头发,他想把那些柔软全部揉开,但是这么多记者,他不想给庄恕添麻烦。强忍欲望,凌远掏出手机点了录音靠近话筒,录音里是那肇事司机的声音,司机已经让洪少秋交给相关警方,现在所有人都在寻找那幕后指使的大佬,可惜,真的好像人间蒸发。

凌远出现在台上记者们就都安静了,录音响起这些人再次议论。

司机说的很明白,是有人叫他这么做的,他后来偷偷跑了。明明说好那位老板会给他钱,送他离开。结果根本没有等到报酬,反而东窗事发。

录音放完庄恕都傻了,原来,这不是意外,真的是蓄意谋杀!而且,而且目标竟然是自己!庄恕不敢相信,他什么人都没得罪,为什么要杀他?

“听清了吗?”凌远收起手机根本不用话筒,他的声音自然而然就使所有人安静下来:“听清了,就请收起你们的恶言恶语。这个人现在已经被抓,有本事进去采访他。庄院长也是受害者,如果我发现,你们媒体为了噱头,胆敢昧着良心写出一切不属实的报道,那么我们,法庭见。”







凌院长要挨个收拾名单上的人了!

连大哥都一头雾水。

很难对付的。





关于本子




评论(27)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