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四十八)



记者会散场,每个记者都挺怕的,这座城市的三个巨人之一,刚刚虽然凌远的态度并没有多么愤怒,但是鬼都知道他那是隐忍。

所有记者离开,陆晨曦、陈绍聪才过来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人要杀庄恕?

其实凌远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不杀他呢?可是那个人已经带着全家人间蒸发,真相真的挖不出来了吗?

“凌远……你早就知道?”庄恕安慰了几位就拉着凌远出了会堂,他靠了个墙忍不住问道:“所以,代理院长,真的是替我……”

“小恕,这不能说是替,或是什么……”凌远握住庄恕肩膀叫人冷静:“这就是命。而且我知道,他原本准备了大把说辞,要在会议上咬你。而我,也本想与他针锋相对,搞垮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算计,我承认,连我坐在这个位置上,也不容易,身不由己。我以前确实讨厌他,想过搞掉他,但现在,所有恨意都没了。”

“我不恨他,就像曾经扬帆说的,我们的立场不一样,代理院长也是。”庄恕抓紧自己的头发心里难过不以:“可他是替我才死的,真正应该……”

“你闭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不许把那个字用在自己身上。”凌远抱了庄恕竭力安慰:“记住,这是命。你没错,是他自己要开车的,这事和你没有任何关系。冤有头债有主,我会找到那个幕后老板,你放心吧。别胡思乱想,你未来面临的处境十分艰难,至少你要挺到扬帆重回院长位置,把仁合完好地交给他。我相信你有这个实力,我的亲岳母大人,也信。”

“……”庄恕使劲点头,他回抱住凌远坚定信念:“我一定会守护好仁合的。”

“我也一定会,守护好,我的小恕。”凌远终于揉到庄恕头发了,他轻轻捋了庄恕刘海,用刘海盖住这人儿额上纱布:“我发誓。”

“咳咳,我仁合走廊,怎么能这么亲亲我我?”虽然是责备,但这人口气满含宠溺。

熟悉的关爱,庄恕一个激灵,他和凌远这才分开,转身就看到那个很久没穿过白大褂的人了。

“扬叔叔。”庄恕兴奋地拉开笑容:“您……”

“庄院长,别来无恙。”扬帆笑着伸手:“日后,多多指教。”


凌大院长请吃饭,这可必须来。

扬帆原本都觉得这事他有些尴尬,之前因为那种原因离开仁合,现在重新回来,心境真的不一样了。

凌远是为了答谢傅博文、钟西北还有扬帆对庄恕的照顾。但只有钟西北心安理得,其他两个人都多少有些自责。

然而庄恕心里其实没有一丝芥蒂了,他渴望长辈的爱,只要真心,他必还以真诚。

“喂,你别喝酒啊!”庄恕看到凌远倒酒吓得赶紧制止,他可是怕了凌远喝酒,指不定又玩什么花样。

凌远推了庄恕胳膊:“就一杯我还是行的,你以为我是你?酒量跟芝麻似的。”

庄恕被推开叹了口气只得妥协:“就一杯啊!”

凌远笑着抬起酒杯站了起来,他这是要敬酒,敬在座三位。

“……”三个人看到凌远这个架势都放下筷子,他们各自拿了杯,不管杯里是酒是茶全部倒满。

庄恕也不知道凌远是要敬酒,他干脆也给自己倒了一杯慌乱地站起来,然后就被凌远温柔地按了回去,凌远一只手摸着庄恕头发,一只手敬酒般恭敬,但绝对是世上最高调的恭敬:“感谢你们三位,这段时间对这棵树,还有我的照顾。钟叔叔、傅叔叔,我们一早就如师徒,也一直师徒相称。扬帆,你我虽然不太合拍,但有些时候,我还是挺敬佩你的,感谢这次你回来帮助小恕。这杯是我的,我敬你们。”

话罢,凌远仰头喝尽,那三人也跟着喝了杯子里的酒水,都感慨短短时日,变化太多。

庄恕也想敬酒,说两句,不过凌远再次按住了他。凌远接着说道:“以后,还请你们继续照顾他,他真的把你们当亲人一样。”

“小斌就像我们的孩子啊。”钟西北擦了眼睛,也是感慨颇多。

“放心吧,小斌、小远,不管发生什么,我都支持你们,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尽管开口。”傅博文一直觉得自己对不住庄恕,他想的没错,他欠下的债,一辈子也还不清。

“对。”扬帆还是老样子,脸上时不时来个笑容,但他对庄恕的感情是真的:“你们也放心,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能重新回到医院,我也要谢谢你们,还愿意信任我。”

庄恕拄着下巴使劲摇头:“都是一家人啊,当然信任啊。”

“一家人。”傅博文觉得这个词,他不配。


几个人聊聊侃侃吃吃喝喝,一直到后半夜才从酒店出来。庄恕还是没忍住喝了三杯,果然迷迷糊糊喝多了。

凌远满脑袋怒气符号:“你不让我喝,你自己喝这么多?”

“讲道理凌远……”庄恕告别那三位一句话都没说完,就开始拄着墙角吐。

凌远吓得赶紧跑过去看看情况,然而还不待他跑出几步,就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人已经先他一步拽住了庄恕:“没事吧?”

声音很好听,但不知道为什么凌远听出了危机。

庄恕摇摇头站稳连声道谢,结果抬头就看到一个特熟悉的脸,然后就震惊地喊道:“皮特?”

“我刚才在车里就觉得很像你,走过来一看果然是!欧文。”

凌远打量这个名为皮特的人,他一个箭步冲过去将人捞向自己:“小恕,你朋友?”

皮特没想到会出现这么个人,他也看看凌远片刻无言。

“啊,我妈妈的学生,医术很厉害。”庄恕看起来并不想给皮特介绍凌远。

凌远却自行与皮特握手:“我叫凌远,他的爱人。”

庄恕捂住脑袋尴尬的不行,显然,皮特也很尴尬。

凌远有点不太高兴,他总觉得庄恕不想给这个人介绍自己,难道是怕这个人知道他们的关系?难道他们曾经有什么事?

不自觉脑补出一大堆言情小文。

这就更来气了,凌远借庄恕醉酒为由,调侃两句就拉着庄恕走了,只留那个皮特原地发抖,可能是气的。

凌远也很生气,他走远了些就想质问庄恕是怎么回事,但没想到庄恕甩了凌远手臂自己责备起来:“你和他说那么多干什么?他精神有问题,刺激他干什么?”

“……”凌远沉默好半天才消化了这句话,不过仔细一想不对啊!转而继续问道:“我怎么刺激他了?”

“我以前拒绝他的理由是,我不喜欢男人!”庄恕用手指戳戳凌远肩膀愣神片刻自己就笑了起来,样子蠢萌蠢萌的:“没事没事了,以后说不定都不会见面的,走吧,我们回家。”






凌院长很苦恼。

为什么又是个男情敌!





关于本子





评论(43)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