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五十)



书房写字屏静静落下,凌远侧身坐在沙发里。庄恕正在厨房做晚餐,炒菜的声音很大,香气使整个大房子温馨不以。

写字屏上的名字就像武器,每一个人都足以致命。

“唰唰”几声,凌远用红笔一把叉去了三个人,这三个人就是今天在明楼大厦搞垮的三个老板。

裹着几层纱布的手在写字屏上缓缓游走,直到停留在一个人的名字上,凌远轻轻打了个问号。是这个人策划的事故,好在他的庄恕命大。但这个人去哪儿了呢……明楼、荣石都找不到的人,那……是死了吧?

凌远忽然觉得,自己面临的境况,好像并不这么简单。

“凌远,吃饭了。”

庄恕带着围裙把香喷喷的菜放到桌上,他自己拄着桌子使劲吸了一口气:“嗯,味道不错,和酒店师傅做的差不多。”

凌远听了庄恕的话转转眼珠,他收起写字屏就走了出去:“哎呦,我今天这手啊,还挺疼的。”

“啊?”庄恕站直了身体吓得不行,他瞪大眼睛要给凌远拆了纱布好好看看,汗都下来了。

“哎,没事没事,就是握笔、握筷子很疼,怎么办啊?要不我不吃了吧。”凌远撅起嘴巴委屈地想要去看电视。

“喂,凌远你回来,我喂你吃!”庄恕满脸写着这算什么?他拽了凌远,二人一同坐稳。

人家别人家吃饭都是对着坐,凌远、庄恕就喜欢排排坐,其实这也是凌大院长的私心。

对着坐想动手动脚多麻烦啊?

庄恕盛了饭刚要再盛一碗就被凌远按住了,凌远笑嘻嘻地开口:“我们就用一个碗吧,反正我也不自己动手,怪麻烦的。”

“……”庄恕仔细想想好像也是这么回事,他乖巧地点头重新坐了回来。

两个人,一碗饭、一双筷子,看着还挺心酸。

凌远指指桌上的肉菜:“我要吃。”

“啊?嗯。”庄恕用他那并不纯熟的筷技夹了肉,另一只手托了饭碗在下面接着,生怕自己夹掉了。

“啊~”凌远张嘴就吞了庄恕送到嘴里的肉,舒心……家里放着这么个大团子,凌远还求什么呢?什么都不求了,真的。

庄恕见凌远嚼都不嚼就吞了下去,吓得眼睛都绿了:“凌远,你怎么不咀嚼啊?你怎么了……难道,你变异了?”

“啊啊?”凌远没太听明白,不过也确实被噎得够呛,嗓子都疼。这要怪,就怪庄恕太可爱,凌远都不记得细嚼慢咽,只想生吞活剥。

“你……你不会变丧尸了吧?”

庄恕想起今天偷偷在办公室看的电影,那里的丧尸看到食物就是凌远现在的眼神,太像了!庄恕不禁有些怕,凌远不会生化了吧?

“啊啊?”凌远再次一脸懵逼,他挠挠头发想了半天才想明白庄恕在说什么,这个庄恕的大脑运转简直不是常人所能理解!越想越来气,凌远干脆一把掐上庄恕脸蛋,纸白的脸蛋瞬间变形,果然是个有弹力的大团子:“对啊,我是丧尸,我专吃树。反正树还能重新长,我就养着你,想吃的时候就吃几口,你说行不行?”

庄恕疼的眼泪都要下来了,他使劲拍拍凌远手背,整个变形的脸有意思极了:“疼疼疼,放手,你放手!”因为脸蛋被掐起一半,说话都含糊不清。

凌远这才松了手笑得前仰后合,真的,爱不释手。

庄恕捂住脸在座位上疼的跺脚,双目含泪地看着凌远满脸怨念:“凌远,你不是手疼吗?劲儿怎么还这么大?”

凌远慢慢停下动作,笑声也消失了,他咳了两声尴尬地看看自己的手,忽然再次委屈:“哎呦,真的还挺疼的。”

于是这天,庄恕吃一口,喂凌远一口,两人共用一碗一筷,凌远觉得自己吃的东西通通是甜的,甜的不像话!

明天回去测血糖,凌远暗自感叹,他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


第一医院的工作渐渐轻了,凌远也多出不少时间坐在沙发里休息。不过也不是完全放空,他在看仁合最近的情况,想帮帮庄恕。

话说回来,庄恕今天好像会去谈条件,他其实也应该去陪着的,想想还是算了,毕竟都说好了,这公司老板也都是熟人,若非如此需要敬着,凌远都不会让庄恕出去抛头露面。

“凌远你占有欲太强了。”

“你管得着吗?”

凌远脑海里的两个自我这么讨论着。


庄恕半张着嘴瞅瞅门牌号蹭着脚步走进大厦,迷迷糊糊找着电梯,还没走两步就看到了一个特别熟悉的背影。

“……”庄恕揉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又走了几步才完全确定:“大哥?”

前面的人略微宽厚的肩膀慢慢转过来,他看到庄恕抬抬眼镜笑得何等亲切:“庄儿,我就知道你今天来这里,正好路过来看看你,一起回去,我去你们家蹭个饭。”

“啊?”庄恕被明楼一连串的话轰轰轰震精神了:“啊……大哥,你怎么在这里?”

明楼缓了半天翻了个白眼,现在的庄恕傻兮兮还挺可爱的:“我说,我今天在这周围谈生意,正好听说你也在,就来看看你。贺涵和你谭大哥去买食材了,晚上我们去你家蹭饭。”

非要把话说得这么详细吗?

庄恕在大脑里转了半天,然后才笑了起来:“大哥好巧啊,你也在这里!”

“……”明楼捂住脑门全明白了,庄恕昨晚肯定又没睡着,这反射弧慢的像蜗牛。

“大哥我知道了,正好一会儿我不用回医院了,我跟你车回家,就不用麻烦凌远跑来接我了。”庄恕现在自己开车费劲,干脆出门都是凌远接送,凌远没时间他就坐助理车,要不直接叫计程车。

明楼被庄恕的样子逗得不行,他拍拍庄恕肩膀使劲点头:“当然了,我就是来看看你顺便带你回家的。走吧,我和你上去,谈完我们马上回去。”

“嗯,谢谢大哥。”庄恕正正领带按了电梯再次愣住,接着目光游离,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大哥,我忘了……凌远告诉我,是几楼来的。”

“……”

“……”

“8楼。”明楼忍无可忍说了出来,

“哦,大哥你怎么知道的?”

“快去吧!”


某处。

宽敞的办公室,背对着桌子的人不知是谁。桌上摆着的猴子玩偶诡异地摆着脑袋,好像在笑,不知笑谁。

“那个明楼再查下去,就要把他挖出来了。您看……”

一个看起来是手下的人,恭敬地问道。

“那就,杀了他吧。”







大哥要小心了……






评论(58)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