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五十三)



十年前,凌远满脑子都是十年前。

这个事,除了李睿、韦三牛,没人知道。

他谁都没说过。

虽然并不是凌远的责任,但他一直觉得,这是污点,这是心结。

心结吗……

抢救室躺着的,是他亲人,比亲兄弟还亲。

抢救室站着的,是他爱人,此生视其如命。

庄恕不能久站,精神状况又不好……凌远,你在干什么啊?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一个护士匆匆走出来,她是受医生命令来通知凌远的:“院长,明先生情况危机,伤的很重,手术还没有完成。庄院长状态不太好,您要不要……”


庄恕拄着手术台觉得自己这样不对,但是情绪上来他就像中邪,根本止不住恐惧、焦虑。双腿软的厉害,浑身就像有电流通过……遍布神经脉络。

明楼,这是明楼。每个人对他都特别好,明楼就更不用说……像亲大哥一样。明楼……庄恕一定要完美完成手术!

压力、责任、负担。

这片土地,他是最好的心肺专家,没人能比他更出色,没错。

就在护士给他再一次擦了汗水,门忽然被按开,熟悉的眸子在刹那给予他最温暖的依靠,好像一切都轻松了。

穿着手术服的人步入抢救室,医生、护士都恭敬地唤道:“院长。”

“凌……”庄恕本能地想喊出“凌远”这个名字,但凌远带着口罩的脸告诉他,这里是战场,只有工作关系,对,无论医生还是病人。

“凌院长。”

“……庄院长。”凌远明白了庄恕眼神的意思,他走过来看看明楼,把之前的医生请出去,他来继续完成手术:“什么来头?两位院长给他手术?”

“不知道啊,不认识。”庄恕笑着抬起手术刀:“开始吧,凌大院长。”

“好,庄小院长。”


冰冷刀刃划破紧致肌肤,火红的液体在明楼的体内涌现,如他主人气节般高贵。

凌远、庄恕要做的,就是取出子弹,修复明楼受损的器官。

这个人以前总是说凌远给人开刀、见血,现在被凌远划了刀子的人,竟然是他自己。

“伤的很重啊。”凌远还是不能完全战胜心魔。

“但是给他手术的,是我们。”庄恕安慰着,没错,他们是最好的大夫。

因此,这无疑是最完美的手术,虽然时间久了点,但并没有难倒这对医生。

昏睡中的明楼不晓得自己身上被怎样划来划去,但他一定知道,有这么多人爱他。


手术完成的时候,凌远总算松了口气,他浑身是汗,双腿肌肉近乎痉挛。使劲跺了两下脚,总算好了些。

庄恕更是要瘫了,但他还是和凌远一起走出去见大家,仔细说了情况,让大家安心。

“大哥伤的很重,这段时间尽量别运动。”庄恕想了想:“给他做些好吃的吧。”

大家哭的不行,他们都感谢凌远、庄恕,感谢他们救活明楼!

明镜更是憋足了自己所有的眼泪,在触摸到明楼脸颊的刹那崩溃。

眼泪拍在明楼脸上,心里尽是悔恨。

为什么,自己就错以为这个弟弟,无坚不摧呢?

凌远、庄恕随着大家走到病房,被推进病房的明楼睡得很安稳。完全没有平日的霸气、狡黠,真的很乖,像条小蛇。睫毛一颤一颤,明楼,很好看啊……

明镜趴在玻璃上用手指点了眼泪转头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庄恕被凌远扶着坐到椅子,他仔细想了想:“有一个小孩,还有一台黑色的车。”

“我叫人查了。”谭宗明吸着红鼻头:“根本查不到。我甚至觉得,这是一个庞大的势力,要比之前球球遇到的高一天,还要狠绝。只是……为什么要杀大哥呢?”

“碍了他的事。”荣石头发乱的像草窝:“不过敢公开对付明楼的人,可不多。”

贺涵瘫在地上咬牙怒吼:“那也,给我把他找出来,我要让他,粉身碎骨!”


明镜在门口守着,她甚至觉得自己好像是小时候期待明楼降生的样子。

不能进病房,大家只能在一起聊天。

凌远则是把庄恕带到自己办公室,庄恕坐在沙发上就顺势拽了凌远看看他的手,凌远之前上手术台为了带手套,就贴了创可贴。庄恕还是觉得应该再上几天药,他有点太细心了。

“这就和不小心划了手一样,你却给我裹成两个包子。”凌远知道庄恕爱他,想着,按住庄恕后脑,不禁吻了下去:“今天对不起,不应该让你自己面对这种事,独自给明楼手术。”

“我没事的,不过……”庄恕推开凌远,两人结束并不缠绵的吻:“你有事瞒我,凌远。我能看出来,你今天有心事。我以为我知道你的全部……”

“小恕。”凌远靠着庄恕坐了下去,他抬手搂着人,庄恕就软踏踏地靠向凌远肩膀,两人又似一体,分也分不开:“我告诉你。”


“凌远有个事,虽然没跟我们说过,但我和大哥知道。”谭宗明坐在病床边安慰贺涵:“他一开始不是故意不上手术台的。”

“他那种人,天塌下来都有他顶着,他有什么心结啊?”贺涵边说边哭:“生死一线,我除了他和恕教授,谁都不信任。”

“……”谭宗明挠挠头发:“好像是一个,医疗事故。”


“是,医疗事故。”凌远搂紧庄恕抬起眸子陷入回忆:“那是一个女人,和明楼这回的状况很像。心肺一枪,腹部一枪。我当时同我们医院,最厉害的胸外大夫联合手术。没想到,胸外大夫出现失误,直接导致那个女人当场死亡,手术台都没下来。”

“虽然听到这个,我很难过,但是和你没关系啊!”庄恕只是觉得凌远不该这么自责,难道要背负一辈子吗?

“你听我说完。”凌远叹着气捂住额头:“按理来说,这是枪伤,动静应该很大。但是,因为他们背景关系,这个事被强制压了下去,更让我意外的是,他们明知道是医疗事故,并不打算追责。当时这个女人的老公身在国外,只有她的公婆处理这件事。第一医院,那个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好,既然家属不追究,我又能怎么办?不过,事后我也让那个胸外大夫离开了,他后来好像出国了,没了联系。”

庄恕握着凌远的手背使劲掐掐:“凌远你不是圣人,再说,这种事完全看家属意愿,他们都不追究,怎么能怪你呢……”

“那个女人,怀有三个月的身孕。”

“……”

凌远张张嘴:“确实,和我没有直接关系。但是我,我后来如果遇到这种枪伤手术,都会尽量避开,我一直觉得那个事我处理的很失败很自私。更何况,这回还是明楼……我们第一医院胸外没有你们仁合实力强劲,这种手术本身就风险巨大,万一明楼……”

“不会。”庄恕使劲拍拍自己的胸膛:“因为有我啊。那是之前那名大夫不行,我可是美国心肺排名靠前的庄教授,我还能出错?凌远,以后这种手术,我陪你,我们一起上手术台,放心,有我在。”

庄恕其实不是个自负的人,但他的能力,的确配得上所有高傲。

“所以这回我进去了。”凌远拨弄庄恕发丝,满脸笑意:“你是庄大神,我信你。而且我怎么能,让你自己面对这种事呢?”







大家以后都要珍惜大哥啊~

会吗?

其实一直珍惜。







评论(75)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