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五十九)



凌远特别佩服自己的舌头,继而觉得自己这个人特别完美,他佩服自己所有功能。

说到为什么佩服自己的舌头,其实是不光说话利索,还能准确尝出来庄恕做的菜是哪道,用几成火候,甚至连庄恕做菜时候的心情都能尝出来。

按照凌远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家小恕心情好,菜都是甜的。”

“你家?他是我家徒弟!”贺涵抖肩,最喜欢气凌远。

两人不出意料地怼了起来,进而演变成群怼,唯二排除在外的,就是明镜和傻乎乎吃饭的庄恕。

庄恕依旧如往常一样,边吃边抬头插嘴:“凌远说的对啊,明大哥说的也不错,谭大哥这你就不对了,贺涵你说的好深奥,洪队你赞成的我也赞成,荣大哥你偏颇了,许大哥你怎么能帮荣大哥说话呢?哎蔺晨说的太快了,胡大哥你好像有点欠。”

大家怼到兴起,最后都喝两口,有的就醉了,有的就挨骂了。

“明楼,谁让你喝酒的?你不要命了?”明镜拍了桌子训斥:“谭宗明,你不是戒酒了吗?还喝?”

“庄恕,谁让你偷着喝酒的?”这话是凌远吼出来的,因为明镜从不骂庄恕。

庄恕吓得手一晃,杯子里的酒竟落在手上,从指缝流淌。他最怕凌远生气,就像一只羔羊,奋力讨好:“我,我就舔了一口。”

凌远看着庄恕的眼神,心好像要被整个萌化了,他也完全陷入了二人世界,仿佛生活在他们的小窝里。

所以,在大家震惊的目光中,凌大院长竟然握住庄恕的手背,他伸出自己的舌头,轻轻舔向庄恕皮肤,一路顺到指缝,再向下描画庄恕的指纹,直到完全舔净庄恕手上的酒痕。凌大院长,要醉了。

“我的天……”谭宗明好像明白为什么洪少秋会是这个样子了,果然是名师出高徒!

“哎哎哎,这是公共场合!”明楼敲着杯子捂住眼睛,他从指缝偷看。但又怕凌远真的完全忽略他们开始做别的,赶紧制止。

“嗯?”凌远依依不舍地把脑袋退开,他这才意识到这里不是他们家饭桌!

握着庄恕手,二人十指交叉。庄恕真是醉人啊……竟然让他产生了幻觉:“哈哈,我,我……”

“凌远醉了!”庄恕难得反应快一次,他抬抬筷子,脸也上了一层绯色:“我,我也醉了……”

“啊,啊,我们都醉了!”贺涵又喝了两口转头看向明楼:“蟒蟒。”

“我很清醒!”明楼瞪了贺涵一眼并不多说。

“那,那,那那个……”荣石也不知道心里想了什么,结巴个不停。

许光明立刻制止:“你,你,你闭嘴!我,我,我也闭嘴!”

“我去,你们再不吃我都吃了啊!”蔺晨已经吃两碗饭了。

胡八一在盛第三碗的时候觉得,他还是把锅都给蔺晨抱过去吧。

“师傅,您是这个!”洪少秋偷偷给凌远树个大拇指,然后他就和凌远一起被明镜骂了。

大概只有一个人不会挨大姐骂吧……


日子像海洋,风起云落,谁也无法预料风浪。

但在庄恕看来,不管现在的工作再忙,他只要能坐在阳光下喝一瓶酸奶,就是上天的恩赐了。

更何况还是在凌远身边喝酸奶。

凌远现在一有时间就往仁合跑,正如之前的庄恕总去第一医院一样。

现在也不会有人说庄恕这个那个,毕竟这整个医院都是庄恕的。下面没人咬他,上面也指着他带动仁合胸外。

“别喝了……你也不嫌丢人。”凌远斜眼瞅了庄恕只得叹气,然而其实心里可开心了……因为庄恕实在可爱到令人发指!

三十好几的人了,穿着医生的白大褂,坐在阳光下的花坛上,手里拿着一瓶酸奶吸着吸管。奶顺着吸管缓缓而上,凌远看了忍不住吞下口水,喉结蠕动。

“喝奶丢什么人啊?”庄恕扭头觉得凌远架子太大了:“喝酸奶有助消化,对皮肤也好。”

“……”凌远挠挠头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对皮肤好……不过庄恕皮肤确实越来越好了,但他不承认是喝奶喝的,明明是他浇树灌溉的。

“哎哎哎,你该回去准备手术了!”庄恕看了表这可急了:“快回去吧,别不赶趟了。”

“嗯……好好好。你都快成我助理了,什么时候有手术,什么时候有会议,你都要提前通知我啊?我还不至于自己记不住。”凌远说着站起来,他系上自己大衣的扣子:“你别坐这里了,凉。晚上早点回去,别让我担心,别等我吃饭。”

“不要,我等你,我会给你做你最爱吃的东西犒劳你,记得回来吃啊。”庄恕笑着张开手臂,他抱住凌远的腰,撒娇般蹭蹭。

就是故意的!

凌远无奈叹气,好在整个仁合都知道他们的关系,也都被庄恕无害的脸蛋收买,否则……指不定怎么样。

庄恕最喜欢凌远揉他头发,在凌远手心幸福地蹭蹭,目送凌远离开了。

其实庄恕早就知道,有个人在远处的楼里看着,是那个新换的助理提醒的,不过庄恕要他别告诉凌远,毕竟凌远下午还有手术。

看到凌远完全走远,庄恕这才抬起胳膊挥了挥,他是告诉一直偷看凌远的人,过来吧,凌远回去了。

许乐山知道庄恕的意思,他也挺感激的。

老态龙钟,不足以形容现在的他。

所以真的要抱以善念,因为早晚有报。

许乐山走过来的时候庄恕扔了奶瓶:“看够了吗?”

“没有。”

“你知道,我一直觉得男人最不该做的几件事,其中很重要的,就是不能抛妻弃子。”庄恕翻了白眼:“虽然我没有妻子儿女,但我是个儿子。”是好几个人的儿子。

“你说的对。”

许乐山堆在花坛上,并不反驳。

“没有人真的想怀着一世恨意,许先生。这个,我再了解不过。”庄恕是可怜许乐山,又憎恨许乐山,帮凌远憎恨,但并不想把这憎恨扩大到世界尽头:“但更没有人,能够做到圣人,完全释怀。”








请自行带入外科小树吸酸奶画面~

我当时肯定没想歪!

真的!







评论(50)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