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七十三)



许乐山的车抛锚了,他正等自己的助理来接他。外面的暴雨越下越大,天色阴得让人恐惧。

凌远在自己的车里看了这情况,就知道许乐山出了什么状况。他并不想管,所以只是转了头不再看前面的车子。

庄恕也看出来了。外面雨太大,前方很快就要进市区,虽然没有太多路,但毕竟是老人,让他憋在车里,庄恕做不到坐视不管。

看了凌远一眼,庄恕皱眉探身对助理说道:“靠边停车!”

“嗯,啊?”助理瞅瞅庄恕又看那凌远表情,凌远是他大老板,他不会违背凌远意思:“Boss 您看……”

“我叫你靠边停车,把许乐山带回去!”庄恕见凌远没有回答的意思,助理虽然确实逐渐停了下来,但也不像要去接许乐山。庄恕这可急了,他抓住凌远胳膊:“他救过我的命!”

凌远抱着手臂还是在看窗外,但鼻子里还是哼出一句:“让他上来。”

庄恕听着这可笑了,他抱住凌远脑袋“吧唧”一口:“谢谢你,凌远。”

“你谢我干什么?我说了要和你一起还他的恩!我是那种恩将仇报的人吗?”凌远虽然这么说,但心里被庄恕那一口甜的美滋滋:“傻。”

庄恕笑着开门就要下去接许乐山,凌远看见可是吓够呛,一把拽住庄恕胳膊,探身重新关上门:“你疯了,外面那么大雨你下去干什么?你淋雨会什么样你自己心里没数啊?叫他去不就好了吗?”

助理默默带上墨镜拿了一把伞就下车了。

闪眼睛。

看着助理叫了许乐山下车,许乐山脸上是难以抑制的喜悦,他开门上车,庄恕往凌远身边凑了凑,许乐山就上来了,带了一身雨渍。

许乐山的司机坐上前面副驾,车很快就重新开起。

“……”许乐山偷偷打量凌远:“谢谢。”

“还恩。”凌远攥住自己手指,天知道他现在有多闹心。

庄恕也知道。

许乐山和他们说话,庄恕也不回答,他只是握住凌远手背,给予凌远力量。

事实上凌远面对许乐山已经如同面对空气,这个人隔三差五在他面前晃悠,他还能不习惯吗?

凌远只是沉迷于庄恕手掌的温度,庄恕身上是热的,是鲜活的,活生生的。

他们都是。


外环海上桥车流很急,这里最近总是出现大型交通事故,助理开到此处也不得不谨慎小心。然而因为暴雨,视线不清,轮胎打滑,根本稳不住。

“慢点开,不急。”凌远晃得都要睡着了。

庄恕笑着摸向凌远的胃使劲揉揉:“饿了么?我有零食。”

“零食零食,你多大了还零食!”凌远正了正坐姿:“你有什么?别告诉我又是薯片。”

“嗯!”庄恕笑意更深:“原味的,哎呦!”

庄恕脑门挨了凌远一下,疼得他龇牙咧嘴。

许乐山在旁边看着,他从没看凌远这么笑过,十年前没有,十年后首次。

“牛肉的好吃。”凌远打了庄恕一下趴在庄恕耳朵上说道。

“你个隐藏吃货!”庄恕揉着脑门疼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我是明晃晃的,我不最喜欢吃你吗?吃不够。”凌远说着握住庄恕覆盖在自己肚子上的爪子:“你大哥说你是只不会挠人的猫,他们真的不了解你,谁说你不会挠人了?你天天挠我,挠得我心痒痒。”

“……”庄恕斜眼瞅了瞅凌远:“你是不是又偷看什么情话秘籍了?”

“用得着偷看吗?我自己就是一本爱情宝典,还是有颜色的。”凌远说着一把抱住庄恕,根本不管车上有谁,有谁,还有谁!

然而下一刻凌远就傻了,车子好像被什么从后面狠狠撞了一下,巨大的撞击声从桥面传来,车体迅速倾斜打滑,凌远抱紧庄恕两人都是撞上了前面的车座!

许乐山原本陷入了极端悔恨的情绪中无法自拔,然而突如其来的碰撞也吓得他不得不拽回思绪,到底怎么回事?

事实上此时桥面太滑,后侧一辆车子没看清直接怼上了凌远他们的车,这样两台车倾斜打滑,造成多台车迅速连撞,接着就是“砰”的一声,暗色车子整个撞上栏杆,在玻璃的破碎声中冲了出去,稳稳跌入下方茫茫深海!

车上的人完全没预料到会是这种情况,他们没反应过来就听“哗”的一声,浸了满口鼻的海水!

冰冷、黑暗……剩下的,只有绝望。


“刚才飞下去那个……”

明楼不放心凌远他们自己回来,寻思开车去接。谭宗明看明楼没好利索就让洪少秋开车带他去迎。

谁知刚到外环海上桥,洪少秋眼神最灵,抬眼就看到了一辆车被怼下桥体,冒烟的暴雨中,那车的车牌号异常耀眼!

凌远说,他的车牌号是庄恕的生日。

谁会不记得呢?

“……”谭宗明趴向车窗,他愣了片刻使劲拍着洪少秋胳膊:“快,快,快下去,快啊!”

“……”洪少秋大力旋转方向盘,直接打向对侧车道,他急停之后嘱咐谭宗明不要下车,开了应急灯就冲了下去。

谭宗明吓得挠头并给明楼他们发了消息,大脑却一片空白……

怎么,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

洪少秋憋了气什么也顾不上,顺着撞碎的护栏就跳了下去,时间紧迫,刻不容缓!

暴雨依然在下,哭得很大声,投入海水的怀抱。

然而,这并不是归途。









所以,你们猜对了吗?








评论(76)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