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七十七)



凌远在甜美的睡梦中被手机嗡嗡的震动吵醒,他带着一身疲惫发现自己在病床上……庄恕的病床上?他怎么睡着了?庄恕呢?

抬头看见桌上放着的饭盒,凌远好奇地打开就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庄恕煮的粥啊。

庄恕人呢?

庄恕是去看许乐山的情况了,尽管浑身没劲儿,但是许乐山虽然被救活了,却不能出重症,作为主治他得亲自观察。

确认稳定之后走出来就看到了贺涵。

“恕教授,你被你那凌远传染了吧?工作狂?你知不知道你自己什么样?”贺涵挠着睡得乱蓬蓬的脑袋眯了睡眼说道。

“你怎么醒了?”明楼一直跟着庄恕,看到贺涵出来开口问道。

“你问我?你在群里连续发视频,聋子醒不过来!”贺涵说着点了视频倒要看看是什么鬼……:“噗哈哈哈哈,我哈哈哈哈!”

刚看到庄恕趴在地上的样儿,贺涵就笑到肺炸。接着,整个休息室都传来各种人的笑声,惊天动地……好听极了。

庄恕正按下把手推门进他的病房,估计凌远也醒了。

开了门,竟看到凌远边喝粥边看视频,看了一眼就把粥喷出来,然后捂住嘴边笑边抖:“烫,烫死我了!”

“啊?”庄恕这可急了,他赶紧扑过去抽了面巾纸给凌远擦擦下巴:“你傻啊?这么烫吹吹啊!看什么呢?烫到了还……笑……”

庄恕也看到了手机上的自己,他仔细想了想忽然想明白了什么,好半天之后才抬头问道:“谁在我办公室按摄像头了?”

“噗!”凌远再次喷了口粥抬手就按住庄恕脖子一顿狠亲:“你是最可爱的院长,真的。”

“最傻的吧……”明楼、贺涵在凌远眼刀落地时被气势弹了出去,真是……绝世高手。

庄恕看到是明楼发的才安心:“大哥怎么能,怎么能发群里呢?”

边说也不闲着,庄恕给凌远吹了粥,一勺一勺喂下去。

不疼了……凌远觉得谁在庄恕身边还能疼疼滋滋,那绝对不可能。

“庄恕,我听说你没点完药就去重症了……”陆晨曦推门而入,刚进门就被闪了一脸。庄恕给凌远吹着最后一勺粥,两个人快贴成照片了:“这到底是谁的病房?庄恕你药还没打完,你是不是不怕肺炎了你?”


事实证明,陆晨曦是个乌鸦嘴,不是,其实是庄恕的设定就是这样的,遇水必烧,发烧必肺炎。不过庄恕自己不会承认的,所以他把这件事归罪于陆晨曦的乌鸦嘴,没毛病!

打了一天吊瓶之后,就听走廊里传来撕心裂肺的咳嗽声,凌远要心疼坏了。

按照庄恕的说法就是:“咳咳,我,咳咳咳,我想把,咳咳咳,想把我的肺摘出来咳咳咳,可不可以啊?”

“可以你个小脑袋瓜啊!”凌远怼了庄恕脑袋:“哎对了,我刚才在你办公室翻到了十袋薯片、一箱可乐、五包饼干、三兜酸枣都送给蔺晨了。那两箱泡面呢,我给你们科室的人分了。蔺晨都不喜欢吃!你是不是开杂货店啊?那么点小办公室,翻出这么多东西!”

庄恕脑袋极速运转,他好好数了数,心里瞬间开心,还好凌远只找到了冰山的一角,看来他藏的不错。

“庄院长!”极度转了好几个弯的声音自门口出现,和陈绍聪搂脖抱腰的人从门口走进来:“我听说你们昨天坠桥了,然后来看看你。”

陈医生,上次偷偷给凌远打电话,告诉凌远庄恕在酒吧那个机灵鬼。

他和陈绍聪关系不错,可能因为两个人都姓陈。

“陈绍聪告诉你的?”凌远其实很不喜欢这种性格的人,实在太闹了。不过看在陈医生之前帮了他和庄恕的份上,凌远愿意给他个笑脸:“上次还没来得及谢你。”

“啊,哈哈哈没事,多大点事?我和你们是朋友嘛!”陈医生挠着头发羞涩坏了:“以后有什么事尽管找我啊,我肯定帮忙!”

……

凌远觉得,这又是个和陈绍聪一样的逗逼。

陈绍聪表示不服。


“你就和爸爸妈妈说,说我们淋雨了。”

总不能一直不回家啊,庄恕想着怎么不让老两口担心,随便编个谎。

“小恕,其实我们好像忽略了,我岳父岳母大人的势力。”凌远才想到这个问题:“他们……也很厉害的,所以,你真的决定撒谎吗?反正……我不敢。”

“之前的电话是你打的,最一开始撒谎的人不是你吗?”庄恕瞪眼质问,然后就一阵咳嗽,接着,门就开了。

“还知道回来?”养母听到庄恕的声音就迫不及待出来,他们亲眼看见俩人没事终于安下心来:“快进屋啊,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凌远坐在养母养父身边,庄恕直挺挺站着,他已经挨了一个小时骂!

第一个电话是凌远打的,谎是凌远编的,怎么能怪庄恕呢?

庄恕觉得自己很冤枉。

“要不是看你,最近身体不太好,我就像你小时候那样,让你去花园里给我跪台阶!”养母是真气,她和养父第一时间就听说凌远、庄恕落水了,不过后来救上来,两人都没事,他们也就放下心。本想去医院看看,但是养母身体也不好,不能总折腾,有事的不是许乐山吗?

谁知道凌远一个电话打过来就开始撒谎,他们明白,这是为他们着想,但是真话才是最好的安慰啊!

来气!

“岳母大人,我小恕不能总这么站着,对他内脏不好。”凌远颤颤巍巍开始求情:“况且,他,他还发烧呢,还肺炎呢,还……”

“……”养母僵硬地转头,身体像木偶一样硬:“你以为,你能逃掉吗?”

凌远惊吓地赶紧从沙发上弹起来:“岳母大人您说吧,上刀山下油锅,小婿绝不犹豫!”

养母嫌弃地看看凌远:“我买了一只鸡,你去给我拿了下油锅就可以,我很久没吃油水了。”

“哎,好嘞!”凌远摩拳擦掌,果然在岳父岳母面前就像变了个人:“那么,岳母大人。您能让我的小恕坐下了吗?”








养母:他什么时候成你的了?

凌远: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

(凌远觉得自己这句话有点不太对劲)







评论(33)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