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七十八)



庄恕之前站的膝盖都疼,不过看到凌远来来回回忙里忙外,他还是很想去帮忙。

但又想到今天要吃油腻……庄恕双目仿佛冒星星,晕眩。

“我这个儿婿还不错。”养母拍着庄恕手背欣慰点头。

“当然,他是最完美的人了!”庄恕听了养母的话不自觉转头接话。

“……你继续给我去站好了!”


庄恕这顿饭吃的并不开心,凌远倒是吃的异常兴奋。庄恕是因为不喜欢吃油腻,凌远是因为,被岳母大人夸了手艺好。

晚上回房,庄恕偷偷拿出解腻零食塞给凌远,凌远一把扔在嘴里将人扑倒在床单上,用被子将二人紧紧盖住。

“你干什么?我还没吃呢!”庄恕其实都要吐了,他一吃油腻就反胃,然后会觉得整个腹腔像洗衣机一样转转转!

“我们一起吃啊。”凌远在被子里捧住庄恕脸颊亲吻庄恕双唇,接着竟将嘴里的零食咀嚼,用舌尖推入庄恕唇齿,甜的,特别特别甜。

带着凌远的气息,庄恕深吸一口气舍不得吞下:“喂,我,我肺炎可是还没好呢!”

“那就一起吧。”说着,凌远掐住庄恕脖子,竟发现庄恕脖子上带了两个挂件!

凌远好奇地摸了出来,那两个东西,一个是他年少时送给庄恕的坠,一个是胡八一送的宝贝。

庄恕看着缩缩手臂:“这么多次大难不死,肯定是你的坠子在保佑我。还有这回,一定要感谢胡大哥。”

凌远知道,庄恕上班不会把这种东西明目张胆地挂在脖子上,他只会在下班之后挂上,平时是在口袋里的。想起来,之前也是因为这个才与庄恕重逢。

暗自感叹命运,凌远心里五味杂陈。不过好似有化学反应,最后只余香甜。

收紧手臂,凌远将庄恕揉入身躯:“你别出门了,好不好?”

“我从来一直都在你的小屋里。”

“小恕……”

“你轻点,我肩膀要被你揉碎了!”

“那正好可以与我融为一体,我带你看遍山峦江河。”

“现在不就是一体吗?”


许乐山的情况不久稳定下来,庄恕作为主治天天去看他,尽职尽责。

瞪着眼睛什么都说不出来,就这么看了庄恕几天,在终于能发声的时候,许乐山就把憋了好几天的话开口:“庄恕,谢谢……小远呢?”

庄恕翻了个白眼觉得许乐山要求太多,依然没有自觉:“在工作。”

“我……还能活多久?”

许乐山以为自己这回命不久矣,所以庄恕才天天围着他转,看起来挺严重的。

“活到你把别人气死。”庄恕拿着记录转身要走,但没走两步就被许乐山叫住了。

“我记得,那天……你,帮我……喊我一声……”

“那天、现在,面对你的都是庄恕庄大夫,这是我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做的,你别想太多。”庄恕抬脚继续走向门口,但在门口的时候庄恕犹豫了,他想了半天还是转身回来:“许乐山,看来你上次并没有听懂我的话。”

许乐山原本闭目悲哀,听到庄恕没有离开赶紧睁开眼睛。

“你现在能和凌远还没有崩到完全容不下你的地步,这是一种平衡。”庄恕扭头,侧脸简直完美,像神所雕刻:“如果你非要打破这种平衡,你就永远只是个仇人。”

庄恕说完就真的离开了。


第一医院,院长办公室。

“我不是说了吗,这个不能不能这么处理!”凌远最近对李睿要求十分严格,比以前都严厉!这要是换了十年前年轻气盛的家伙,早和凌远发火,闹到外太空了。

不过现在的凌远,李睿可不敢惹。凌远的脾气也在十年内暴涨,李睿并不想领教,就让凌远和他那个小宠物发火去吧。

所以……庄恕其实是个发泄玩偶?

不能想!万一凌远知道了,李睿这层皮都能扒下去……

“你想什么呢?我说话没听见?我刚才说什么了?你给我重复一遍!”凌远觉得李睿学坏了,好好一个三好学生、五好青年……怎么变得这么不学无术!

“额……您,您刚才说……我,我……我师母今天想吃虾了。”李睿挠挠头发就知道说什么能顺利转移话题。

“你幼儿园小孩吗?”凌远简直为李睿感到惋惜:“还是你以为我是幼儿园小班老师?”

“怎么也得是大班的吧。”韦三牛躲在角落幸灾乐祸很久了。

“不是不是,我真的听您早上说他想吃虾嘛,但是没有新吃法。我昨天无意看到了一种要不要告诉您?”李睿殷勤地探头探脑。

李睿绝对不会说实话,事实上他找到了几十样虾的吃法,每次凌远生气就拿出来一种,排排队,特管用。

“哪种?清蒸?油炸?”凌远冷笑:“这个策划不行,给我回去重改!”

这次怎么不管用啊……

李睿拿了文件夹颤巍巍转身要走。

“嘶,干什么去你?”凌远靠上椅背翘起二郎腿:“把菜谱留下!”

“……”李睿斜眼扭头:“啊?”

“虾!”

“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李睿要哭了。

“我要菜谱!”

“给你给你,都给你!你是王上,我怕你行不行?”

“平身。”








刚才写到最后面了,然后写着写着自己都哭了……

要抱抱~







评论(50)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