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零七)



小虐预警。


“我们找到了那个女人的墓碑。”洪少秋忽然站起来穿衣服就跑:“或许就在那里,我们快走!”

凌远一个箭步冲了出去,所有人都跟着开车就跑!

希望人就在那里,凌远希望他的小恕,就在那里。


然而当他们赶到的时候,这里凄凄凉凉,根本没有什么人,只有一个,冰冷的墓碑。

凄惨的月光照耀着这孤单的石头,石头上的名字,灼伤了凌远的眼。

“恕教授在不在这里?这里根本没法藏人啊!”贺涵急得要杀人了:“他到底在哪里?那个人把他弄哪儿去了?”

“别急别急,鸽子,我们四处找找。”胡八一、蔺晨赶紧四处寻找,生怕错过什么可以藏人的地方。

洪少秋、荣石、明楼也开始搜索,不过还是没有任何发现。

“你,你别急啊凌院长……庄儿肯定没事的!”许光明劝着凌远也是劝着自己,其实他挺怕的,这里挺阴森的。

大家找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最后干脆想带凌远回去继续看看有没有别的可能。

“凌远,走吧……”明楼也是急得差点又抻到,这里确实凉,对他们几个都不好。

凌远看着墓碑呆滞片刻,他忽然抬脚走过去,竟然跪在女人的墓碑前,以泪洗面:“对不起。”


其实大家不知道,庄恕确实在这里,就在这里。

这个墓碑下面是空的,其实什么都没有,而且能通往各处大路,是个敞亮空间。

但,也是个绝密空间,外面听不到里面的声音,里面却能把外面窥视得清清楚楚。

“唔,唔!唔!”

庄恕躺在地上听到凌远的声音边哭边叫,他多希望凌远能听到他的声音,能发现他!他什么都看不到,只能听到,凌远的话……

张老板原本以为这伙人要走了,没想到凌远竟然说了声“对不起”,而且是,跪下说的。

那他,还想说什么呢?


凌远颤抖着后悔莫及:“对不起,是我,是我的错,是我的自私,间接害了你。对不起……其实我这十年,只要想起你,我就会后悔。但是我真的没有要害你的意思,我真的不知道手术中会发生什么状况!我是医生,医生也是人,我不是神我不能预言!我对不起你……我真的不想啊!”

“凌远……”谭宗明擦擦头上的水露:“我们去找庄儿吧。”

“我求你,你让他放过我的爱人!”凌远拍着自己喊叫起来:“就算要我的命,把我千刀万剐我都愿意,可是我求你们……我的爱人是无辜的。他真的很可怜……他三十多年没有享受过任何快乐,三十年后,我想,我想给他幸福,但是带给他的,却是无限等待。真正该受惩罚的是我……我求你们,我把我的小恕还给我,我求你们了!”


庄恕在石头下面听得也跟着难过,凌远都懂,他也不想让庄恕等,但责任太重。

眼泪粘湿了眼睛上的遮挡物,庄恕急促用鼻子喘了两口气,差点背过气去。

待到凌远说完,人就走了,说是要回去继续找。不过凌远不知道,他现在离他的爱人,如此近。

看着凌远离开,张老板陷入沉思。

庄恕还在地上“唔唔”叫着,希望凌远回来,希望凌远发现他,救他!

但是听到车辆行驶的声音,庄恕就停止叫喊,心都凉了。

张老板不知道在想什么,大概沉默了有半个小时那么久。

其实张老板是在脑子里过电影,不久之前,他都根本不知道事态会演变成这个局面!

已经,完全无法收场了。

所以说,人生旅途,一步走错,满盘皆输。

“哈哈,哈哈哈!”张老板忽然笑了出来,他低头看看庄恕,庄恕大概,也很难受吧。

“……”

庄恕确实有点迷糊了。

“我不会杀你,你想回家,就看你在凌院长眼里的位置了。到底是他的那些,责任、价值重要,还是你重要。”


凌远回到明家就瘫在沙发里起不来,他真的痛苦,太痛了。

“小远……”明镜看到凌远这个样子就知道没找到人了。

柳总安慰安慰庄恕养母,心里也觉得这一家人,磨难太多。

“小恕……”凌远觉得自己可能,都要犯病了。

不行,这个时候他不能这么颓废!他必须找到庄恕,他必须找到!

“小石头,继续找,所有有可能的地方,都给我找到!”凌远说着重新振作:“我凌远想守护的东西,必须安然无恙!”

电话铃响了,是,凌远看到来电,竟然是庄恕的手机!

凌远瞪大眼,刚要接,就被洪少秋按住了。

洪少秋定了位,叫凌远慢点说话,尽量拖延时间。

凌远使劲点头,开了扩音,声音尽量冷静:“喂?”

“你不用那么麻烦来定位,我告诉你我们在哪里。你刚才说的话,做的一切,我都看到了。因为,我们就在墓碑的下面。怎么样?是不是很惊喜?凌院长,你要找的人,其实,刚才和你只是,一上一下的距离。”

凌远听见了,他听见电话另一侧庄恕的呜咽之声,好像迫切想和他说话,好像在呼唤他的名字。尽管,只是呜咽,但他听得懂,完全明白。










张老板话里的意思:

1、他知道自己老婆为什么被追杀,但是不太清楚全部状况。

2、他刚知道真相没多久。

3、他不想绑架庄恕。

4、所以他…………










评论(46)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