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二三、一百二四)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二三)

庄恕是那天晚上大家都吃完饭了,又把他养父母还有凌远父母各自送回去之后,他才知道白天的惊心动魄,才知道他又一次死里逃生,这回是凌远的智慧把他给救了!

“庄儿,你下次小心一点,前后车都仔细看看。尽量,不要自己开车吧。”其实谭宗明是想说,没人可以帮你销分了。

“等等,你刚才说,车饰,猴子?我师兄提醒的猴子,是这个意思?”庄恕忽然抬头,他印象中,那个诡异的猴子,又冒了出来。

“对啊,长得挺吓人。”贺涵点头,他胆子大,看了那猴子也是吓得不轻。

“你们给我看看!”庄恕抬手就要照片。

洪少秋拿出手机,调出照片,觉得他师母可能又犯病了:“就这个。”

庄恕接过手机看了一眼就把手机放下了,他见过,就是这只猴子!他可能,永远忘不了。

“庄儿,你见过?”明楼看到庄恕表情,马上明白过来。

“嗯。”庄恕把自己在开会之前看到的猴子说了出来,也就是说,那天这个人也在会场?

太可怕了。

凌远忽然更生气:“你看,我就说不让你随便自己乱跑,你知不知道很危险?还怪我生气,我能不气吗?”

庄恕也觉得是这个理,他讨好般握住凌远手掌:“那……你,你别生气了。”

“……”凌远看了庄恕几眼,最终还是抬手揉了庄恕头发,他是怕,怕庄恕有事。

“庄儿,你看到是什么人开的车了吗?是今天这个杀手吗?”胡八一问道。

“没有,我出来的时候车已经不见了。”庄恕觉得很遗憾,他应该更注意才对。

“这个人去开那个会做什么?”蔺晨忽然拍了桌子:“他是医生!”

“……”庄恕挠挠头发觉得也不合理:“不一定吧,那里不只有我们。”

“洪少秋,你去看看当天停车场的监控。”荣石磨磨咖啡,伸出手指说道。

“好。”洪少秋已经开了电脑开始黑网。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第一次与这个人,离得这么近。”凌远走到洪少秋身边,开口说道。

“如果这个人不是今天的杀手,那么就意味着,这个人还活着。如果这个人确实是当天去开会的,那么他,你们一定见过。”贺涵也觉得,这个事可能比他们原本想象的,复杂的多。

然而大家就这么等着,并没有等到他们想要的结果。

洪少秋调取监控,并没有找到有关这台车的任何录像。

这就说明,有问题。

“我现在敢确定了。”谭宗明胳膊搭在凌远肩膀上:“就像贺涵说的,今天那个杀手,只不过,是在向你宣战。”

“有这么宣战的吗?”许光明觉得这是两败俱伤!

“或许是暗示,鱼死网破吧。”凌远自己,这么分析。


凌远整个跟着洪少秋跑猴子的事,他都觉得自己可以转行破案了。

“我该怎么说呢……师傅。”洪少秋终于拿到了那只猴子的信息,但是又怕说了叫凌远失望。

“用嘴说。”凌远觉得洪少秋有点耽误时间,其实他心里有数,对方极度细心缜密,怎么可能留下猴子让人顺藤摸瓜摸到他?

洪少秋叹了口气垂头:“这猴子是定制的,我好不容易找到几家定制场,都说没做过。不过找人鉴定,这猴子的材质至少十年了!”

“……”凌远掐着下巴低头仔细思考起来:“嗯……至少十年了……”


庄恕养父母说今晚要回去住,好像是有什么事要宣布。庄恕不知道是什么事,但他养父母说什么是什么,老两口开心就行。

为了重新扶稳项目,庄恕跑东跑西,凌远一开始会生气阻止,但是后来就不管了,只是说了一句:“你快成以前的凌远了。”

“你以前是为了你的医院,我可不是为了你们第一医院和仁合,我是为了你。”庄恕如是回答。

庄恕本身认识的人也不少,很快就拉到了很多同行。柳总的签约单子还在,他和庄恕跑合同的时候就发现,其实庄恕这个人也很有头脑,虽然经验和性格不比凌远,但总是有自己的办法。看来,庄恕不是没能力,真的纯粹是不喜欢。

来到今天最后一家医院,庄恕已经累得要虚脱了。

早上走的急没吃饭,凌远让他上医院来吃,偷吃零食都没关系,肚子里必须有食物,毕竟这人低血糖。

低血糖可不是闹着玩的。

可是他哪有时间?定好的几点几点见面,庄恕要是去晚了不更耽误事?

所以庄恕还没走到院长办公室,他就觉得自己要不行了。

他在迷迷糊糊中就在想,如果凌远知道他因为没吃饭而低血糖,还昏在别人的医院里,凌远会不会炸?

肯定会的。

就在庄恕觉得自己真的要昏过去时,一只手忽然扶住他,嘴里被塞了块巧克力,好在是有点舒服了。

被扶到座位上坐好,这个人就笑了起来:“哎呀还真是巧,庄院长,你怎么也在这里?是不是早上没吃饭啊?你看我们多有缘,在这里都能遇见!”

熟悉的声音。

陈医生?

庄恕按着额头缓了口气,他才勉强能笑:“真的,你,你怎么也在这儿?”

“我们院长让我来找这里的头儿!你也来找他吗?”陈医生笑得特别开心:“我之前就听凌院长说过你有低血糖,正好我是个吃货,身上要什么有什么!”

“薯片有吗?”庄恕转头看看陈医生,他话说完陈医生就不笑了。庄恕却是逗他的:“我去找院长,聊完我们去吃饭。”

“嗯,好啊!”陈医生笑着推了庄恕一把:“你快去!今天你请客,我一定要吃穷你!”

“那看你本事了。”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二四)

晚上凌远先回家的,庄恕今天一天没回仁合,说是和陈医生出去吃饭了。凌远挺来气的,那个姓陈的天天像傻子似的,还总在他们眼前乱晃,特喜欢缠着别人。

比陈绍聪都烦人。

养父母还等着庄恕回来做饭,不过凌远先回来了也可以,毕竟凌远的手艺那也是厨师一样。

庄恕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凌远又带着围裙在做菜,他先和父母打招呼,然后就跑到厨房去不出来了。

“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水!”养母不禁感叹。


庄恕从后面抱住凌远,他把脸蛋贴在凌远背部:“凌远……”

“嗯?怎么了?和那个陈医生,吃的可好?”凌远满嘴醋意。

“噗,你怎么回事?”庄恕自认为自己也是个醋坛子,但凌远更是:“今天早上幸亏碰上他,要不我就是被抬回去的!”

“你怎么了?”凌远原本只是在开玩笑,那个陈医生在他眼里不过是陈绍聪级别的,他不可能开醋坛,不过庄恕这句话可是吓到他了。

“我今天感觉很不好。”庄恕微微合眼:“快做了饭,听妈妈说完,我们就休息吧。”

凌远放下汤匙转身抱住庄恕:“怎么了?嗯?你怎么了?又不舒服了?”

“嗯。”庄恕点头,也不打算隐瞒。


晚餐,养母宣布自己和养父的项目很快要立项了,打算过几天就开立项宴。

原来这就是他们要说的大事!

的确是大事,凌远不禁对养父母更加敬佩,他们跑东跑西,也没什么大动静,竟然一张嘴就立了一个项目!

庄恕倒是早就习惯了似的,点头问要不要帮忙。

“那些事给助理做就好了,你帮什么忙?”养母擦嘴拍拍凌远手背:“小远啊,这次立项宴,我会请来全国知名专家学者,还有很多投资商,你就把握机会吧。”

“……”凌远这可明白养母的意思了:“妈,您……”

“记住就行。”养母和养父其实是在帮凌远,凌远、庄恕都懂。

庄恕这可高兴了,他抬着筷子颤颤巍巍给大家夹菜:“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养父笑着揉揉庄恕头发,并没有说话。


吃过晚饭,庄恕陪养父母说了话,老两口就回房睡了,他们今天回房的格外早,其实是看出来庄恕状态不对,他们如果不说睡觉,这孩子肯定也不会休息。

目送养父母回房,凌远就抱紧沙发上的人儿:“你怎么了,出了这么多汗?要不我们去医院检查一下?”

“没事,我心里有数。”庄恕靠在凌远身上有气无力:“扶我回去吧。”

凌远扒开庄恕被汗浸湿,紧紧贴在额上的刘海,抬手就把人抱了起来,又瘦了。


回到卧室,凌远把庄恕放进床里,庄恕已经疼得说不出话来。其实早上低血糖犯了之后,他就已经觉得今天要犯病,不过还是报答了陈医生的巧克力。

凌远觉得自己体会不到庄恕的痛苦,他每次胃疼就想去死,那庄恕呢?庄恕是为了他才像现在这样的,如果时间倒流,他一定会在立项之前就撕掉项目书,一定会!

庄恕拉住凌远的胳膊将自己抱紧,接着凌远就哭着把他揉进怀里:“小恕,对不起……对不起!”

整个胸腔、腹腔像上了搅拌机,用最高速在搅,庄恕根本说不出话,他只是渐渐摇头极速呼吸。

凌远最终还是没忍住,抬手给庄恕拿了止痛药,真的会疼死的。

庄恕感谢凌远的理解,用了药过了一会儿就没那么疼了。他觉得神经在麻痹,呼吸也顺畅不少,总归是能说出话了。

凌远趴下重新抱住人儿,他听着庄恕拔气一样的呼吸,心里像是在滴血。

庄恕缓了缓才开口:“凌,凌远……以后,找个好人过日子吧。我求你,千万,别想我……”

“屁话!”凌远没想到庄恕会突然说这个,他真的吓了一跳,心里更是绞痛不以,恨不得用头撞墙:“你就是那个好人啊!”

“你我都懂……”庄恕看看自己的手指:“再懂不过了。”

“不会的,小恕,我们好好养着,我们小恕肯定比我长命,到时候你才应该不要挂念我啊!”凌远手臂收的更紧:“我求你了小恕,别这样,你这样我也会死的!没有你,我肯定不会独活,小恕,我求你了,求你了……”

凌远在哭,哭得很伤心,庄恕听了也跟着流了眼泪,不知是疼的还是什么。

凌远越说越伤心,最后终于爆发,他按住庄恕脑袋,两人这才对视:“不行,你答应我小恕,不管多难受,多遭罪,你都给我活着,活下去!小恕,我求你,你答应我,你发誓!”

庄恕没想到凌远会这样,他擦了擦眼泪不想随便给凌远诺言:“活着,我一定会好好活,不会自杀。”

“你答应我,再遭罪也要坚持下去,陪我长命百岁!”

凌远是真的怕,他甚至把希望寄托于庄恕自己。

庄恕抬手摸摸凌远棱角分明的五官,这张他深爱着的面孔,如此哀伤,他真的舍不得,舍不得啊……

“我,我不管怎么样,都会活下去,陪你到老,我发誓。”










明天,真正的猴子就露面了!










评论(105)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