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二五、一百二六)



真相就是↓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二五)

那天,两人相拥一夜。

凌远是从未有过的难过。他知道庄恕遭罪,但活着怎么都是罪幸运的,不是吗?

庄恕不觉得这是强迫,他也想陪凌远到老啊……


凌远上班也没什么心情,工作转给李睿,他干脆换了衣服出去闲逛散心,于是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家具城。

果然是心里想什么,身体更了解一些。

凌远笑着走进商场大门,慢悠悠地在里面闲逛,都不知道,要逛到什么时候。


明楼、谭宗明还有荣石为凌远的事操碎心,他们顺藤摸瓜,连那女的情人家庭都挖出来了,就是找不到线索。

洪少秋坦言:“这是我遇到过的,最难对付的对手。比以前,任何人都难对付。”

“我也这么觉得。”荣石喝了口咖啡,闹心极了。

“这大概就是恨吧。”谭宗明垂下脑袋:“你要知道,爱可以让人很强大,恨也能。”

“我是怕……大战在即啊。”明楼扔了手机,抱住脑袋:“我这心,这几天一直不踏实。”


依旧坐在大厦,不肯露面的人望着窗外云层。

“老板。”身后下属已经站了很久,很久没有得到自家主子的命令,

又这么沉默了好一会儿……

男人才开口说话:“遣散弟兄们吧。”

“老板?”

“以后,莫为别人卖命了。”

“老板您说的这是什么话?”

“我对不起你们。”

男人转身看向自己的下属,这么多年,只有这群人,还有那猴子,陪着他。


“先生您眼光真好,这是我们这里最上档次的一套了。”

凌远闲逛中看中了一套家具,是庄恕喜欢的类型:“嗯,我家爱人,最喜欢这个颜色。”

“您妻子一定是个优雅的人。”

凌远低下头想想庄恕:“没错,他是。”

“要不要带她来看看?”

“不用。”凌远掏出银行卡:“惊喜。”


庄恕养父母立项宴这天请了太多圈里圈外的牛人,认识的不认识都在名单上。

凌远一早就和养父母去了会场,庄恕还有些事要做,只能说尽量早点去。

庄恕这个样子,凌远只觉得这家伙是他的二号。

“庄恕,可以走了,你不要弄了,扬帆都过去了!”陆晨曦觉得庄恕最近太拼了,脸色也越来越差。

庄恕看看时间,也对,这个时候了!他再怎么说也是儿子,不能让人家凌远自己操办。

“好,那我……”庄恕刚想说他去取车,就看到电话响了,是陈医生。


明楼他们到的也很早,能帮忙布置的都在布置。

“我已经调来大部分安全助理在这里守着,我怕……”明楼话没有下去。

凌远笑着拍拍明楼肩膀:“我知道。”

“庄儿什么时候来?”谭宗明偷偷喝了口酒问道。

“他刚才给我发信息,说临时有点事,尽量提前来吧。”凌远知道庄恕又在给他跑东跑西了。

“凌远,你真的欠他。”荣石拍拍凌远肩膀轻声叹气:“我从来没见过哪个爱人,能像他这样了。”

“我会永远照顾他,永远爱他。”凌远自然,心里有数。


陈医生让庄恕去他家接他,说是准备了一份什么大礼,庄恕原本是不想去的,不过陈医生性子太腻人,说起话来还喜欢讨好撒娇,庄恕觉得陈医生也是对他有恩,毕竟上次多亏了这家伙通知凌远自己在哪里。

按照陈医生给的地址,庄恕竟然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别墅区,陈医生有这么多钱吗?他不就只是个医生吗?

不过庄恕也没多想,停了车就敲门了。

但是庄恕等了一会儿,还是没人开门。下意识地按下把手,门竟然开了!

“庄院长,进来吧,我在书房。”

陈医生的声音。

庄恕挠着头觉得陈医生越来越不像话了。

“时间不赶趟了,我们快走吧。”

庄恕进了门就四处找书房,陈医生家里很气派,根本不像年轻医生住的,不过看这环境,又不像和人同住,好像平时家里只有一个人在生活。

书房的大门是开着的,里面更是气派得很,横七竖八摆了很多外国原装典籍。

“没想到,你还这么喜欢读书。”庄恕走进去拿起桌上的一本书,听到书架后面有动静:“我们快走吧。”

陈医生并没有回答。

庄恕好奇陈医生今天这是怎么了,不过也没想太多,只是对桌上的书非常感兴趣。他拿起另一本,忽然发现书籍下压着一个倒在桌上的东西,抬手扶正,庄恕就吓得立刻后退一步,那,那个东西,不就是,不就是那个诡异的猴子吗?

“庄院长。”陈医生从书架后绕了出来,他站在门口处,一手拿着书,一手握着枪,表情再也不是以往的讨好、嬉笑,如今,只剩下变态疯狂:“它,很喜欢你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二六)

庄恕看着眼前的人,全身心只有恐惧,熟悉的脸,不熟悉的气势,现在这个人,他究竟认得吗?真的是,他的朋友吗?

“陈,陈医生,你,你怎么了?”庄恕后退两步,一直退到桌边:“你为什么,手里拿着枪?”

“陈医生……”陈医生轻声笑了出来,他的声音好像鬼魅,吓得庄恕神经发寒。

“你,你不是陈医生?”庄恕知道了,这个人只是和陈医生长得一样而已,他不可能是那个喜欢打打闹闹的小医生。

“我是,我就是平时,特别喜欢和你玩的陈医生。但我也是,你们一直以来,要找的那个人。我知道皮特临死前,给你发了个提示,猴子。我没有阻止,其实我早就清楚。这样不是很好玩吗?估计,凌远以后看到猴子,都会害怕吧?”

这个人,不是陈医生……不是……

“不过没关系,这是他活该。”

“你到底是谁!”庄恕向前逼近一步,那陈医生就抬起了枪,枪口对准庄恕,只要他稍微用力,庄恕的心脏就会穿个窟窿。

“第一医院十年前手术失误,那女人肚子里怀的孩子,是我的。”陈医生嘴里吐出的字,句句惊人……

庄恕使劲反应了好久,好久之后他才说道:“你,你是那个女人的,情人?”

“情人?”陈医生扔掉书抬着枪靠近庄恕,他忽然抬手卡住庄恕脖子:“我不喜欢这个词。”

庄恕的命脉虽然在这人手掌之下,但陈医生好像并不打算真的下重手掐死他,因为他只是感到窒息,却能说话。

“你不是死了吗?凌远是有错,但罪不致死,责任不全在他,你为什么要报复他?为什么?”庄恕不信。

“庄院长,这世上的生生死死,本来就说不清楚,再说,你哪里看出来,我还活着?”陈医生仔细看着庄恕,好像不忍下手:“你知道的,我只要稍微用力,你就会死。”

“你要干什么?你不就是想杀我吗?一直以来,你不就是想杀我?”那个人到最后的计划,一定是杀死庄恕,叫凌远痛苦终生。

“你是个好人,这段时间,和你在一起,我挺开心的。十年了,从没有人这么真诚。”陈医生垂下眼睑:“我承认,我还是优柔寡断,我不合格。”

“皮特也是好人,你为什么要杀他?”庄恕想起来了……那个时候陈医生通知凌远,凌远才能找到庄恕在哪,那也就是说,陈医生原本就是在坑皮特?不可能!庄恕还是不信:“他,真的是你杀的吗?”

“如果不是我,我怎么能随意出入酒吧,还好好活着呢?一切都是我演的……”陈医生手心的力量渐渐加重:“是我杀的。所有人,都是我杀的。唯独把你留到最后,我要在凌远面前杀掉你,让他变成我,抱恨余生。”

庄恕上不来气,更是说话艰难,但还是伤心得要死,皮特,皮特真的是被陈医生杀的?陈医生……不是这样的!

“不过我改变主意了。”陈医生抬抬枪:“庄院长,你是我的朋友啊,唯一的朋友。我去杀掉凌远父母,他是不是也会很难过呢?”

庄恕瞳孔迅速收缩,接着开始剧烈挣扎,他想说“不行!”他要阻止,凌远父母是无辜的!老人家又有什么错?

“砰”“咣当”!

陈医生用枪柄打在庄恕头顶,庄恕顿时失了力气,血顺着太阳穴流了下来,接着陈医生就把他扔在地上,任庄恕再怎么想站起,也终是晕厥过去。

看着脚下昏睡的人,陈医生收了手枪,弯腰从庄恕兜里掏出手机,给凌远发了一条短消息:“我会按时到达。”

“其实……我是真的不想杀你,但你是凌远命,就像她是我的命。”陈医生深吸一口气:“我想了好久,对凌远该怎样惩罚。你说得对,凌远罪不致死,我只想让他体会到,诛心之痛!这才是我的目的。所以……我会去另一个世界,好好照顾你的,小庄医生。”


凌远收到庄恕短信的时候就觉得庄恕疯了,变成了凌远第二。其实他不知道,那个短信根本不是庄恕发的,而且庄恕身边的所有助理,在庄恕出门的时候就都被截了,一个不留。

大概有十分钟左右,嬉皮笑脸的陈医生就出现在会场,他拿着好多礼物,上来就给了凌远一个拥抱,结果显而易见,他被凌远无情地推开了。

凌远对于这个人其实不太热情,不过这个人自来熟,好像和他很好的样子。

想来,相识也不止十年了。

“哎哎哎,庄院长呢?”陈医生不说凌远都知道这人肯定要找庄恕的。

“他过会儿来。”不过凌远觉得,这个人倒是挺好的,活的逍遥自在无拘无束,没有什么烦恼。

“哎呀,那就太没意思了。”陈医生挠挠头发,满脸遗憾。

陈绍聪走来搂住陈医生脖子,两人又说又笑,随即就满是欢声笑语。


庄恕没多久就醒了,他头疼的要命,但想到陈医生在他昏过去之前说的话……不行,他不能让陈医生伤害凌远父母,他必须阻止!

撑起身子,庄恕发现自己依然在陈医生家里的书房,他摸了摸手机,手机不见了?

庄恕爬起来寻找陈医生家的座机,但是陈医生家里根本没有座机!

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庄恕抬腿就跑。

刚跑出去,竟看到庄恕自己的手机静静地躺在鱼缸里,肯定是不能用了的。

“凌远……”

庄恕继续狂奔,推门而出,凌远父母对于凌远来说何其重要,是养育之恩,断不能牵连老人!凌远,凌远会愧疚终生,会饱受一辈子的骂名!他以后还怎么面对大哥和妹妹?凌远会死的!

开车极速冲刺,庄恕想着,眼泪就下来了。

抬手抹了脸上的血和泪,好像又回到了不久前,他给凌远送文件的那天。

“凌远……你等我。”


“他出来了。”

“时间,刚刚好。”

陈医生对着耳机,这么说着。










任何事都有原因,

陈医生故意接近他们这么久,

伪装成朋友,

其实内心却是憎恨。










评论(76)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