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二九、一百三)



这里是预警标志。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二九)

凌远从医数十年,亲自主刀的第一台手术,都没像这次这样煎熬。

以前都是叫护士给他擦汗,这次则是擦眼泪。

其实李睿、韦三牛都看不下去了,他们早就想推门出去好好哭一场。但他们必须陪凌远,他们是凌远的兄弟啊。

凌远边手术,边和庄恕说话,他觉得自己的声音就像绳子,能一步一步拉住庄恕把人往回拽,不至于庄恕走丢了,这人傻得很,容易迷路。

“小恕,还记得第一医院怎么走吗?一定要回来啊。”凌远说着说着,自己的眼睛都哭肿了:“不是说好了吗?不离不弃!我的心……不是圆滚滚的石头啊,永远不会变的。你不会舍得丢下我的对不对?两颗石头,不是要相伴到老吗?”

庄恕其实已经差点没命很多次了,如果不是凌远,这个人早就被推出去了。也就是说,他现在两只脚是站在死亡边缘,能不能回来……真的不好说。

在场的其他医生都懂,不过不敢开口,这毕竟是自家院长的爱人。

“小恕,还记不记得,我们刚刚重逢的时候……你那个时候,还没现在这么傻呢。”


陆晨曦、陈绍聪、扬帆、钟西北还有傅博文都来了,他们虽然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但都希望有他们在,他们的庄恕能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力量。

庄恕养父也从养母的病房出来,他想看看自己的儿子,怎么样了。

“他伤在了右侧,是肝脏。”扬帆深吸一口气,这眼泪都要尽了:“他的内脏,本来就不好。没有当场……真的是奇迹。”

“庄恕本身,就是奇迹。”陆晨曦,说。


手术开始的时候天还亮着,结束的时候,天已经大黑。

凌远跟着病床出来,庄恕脸还是青的。

“……”大家看着病床上的庄恕,原本就哭肿的眼睛,再次朦胧。

“李睿,庄儿怎么样,啊?”谭宗明不敢问凌远,他只能问李睿。

李睿低着脑袋擦了擦眼睛:“就是,有口气吊着命。就看,他能不能含住这口气吧。手术很艰难,细节,我也没敢看。”

听了李睿的话就明白了,庄恕这是用最后一口气支撑着,那是他和凌远的承诺。至于……能不能用这口气坚持着好起来,那就是命数了。

凌远跟着病床到了重症门前就停下了,刚才一刀一刀划在庄恕身上,凌远觉得自己也不想活了!

如果这人真的走了,凌远会用手术刀给自己百十来刀吧,直到生命流尽。

明楼挪到凌远身边,他透过玻璃和凌远一起看着这门另一侧的人儿,心里说不上的难过:“凌远……”

“凌远,也死了。”凌远转身跌坐在椅子上,他知道庄恕现在多难受,浑身插着管子,呼吸只能靠机器,肝功能不知道会怎样,心肺功能也并不理想。

柳总走到凌远身边同样看了眼病房的人,那还哪里是个人样……

“虽然,我也很喜欢这个朋友,我也把小庄院长当成最好的朋友。”柳总低头恳求道:“你就不要逼他了好吗?我也多少懂点医学,我知道他现在有多痛苦。我也知道,就算他真活了,以后会面临什么!凌远,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逼他活下去……真的,太遭罪了。我,甚至,甚至会亲手拔掉他的呼吸机!”

“你闭嘴!你在说什么!”贺涵一拳揍了下去,接着一拳一拳出手:“他是我们的兄弟,你知不知道你这句话有多冷漠多无情?你真的把他当朋友吗?”

凌远抬手捂住自己的脸失声痛哭,他很无助,真的很无助,谁都不理解他,不知道他有多难受!

他爱庄恕,爱到死。

明楼拍拍凌远的肩膀:“会挺过去的,一定会的,凌远。”


明楼带人去了陈医生家,在里面发现了很多线索。他知道了陈医生的秘密,也看到了被扔在鱼缸里的,庄恕的手机。

内心绞痛不以,明楼当时就扶住鱼缸默默哭泣。庄恕,是不是被派来历经人间千辛,最后还会回去的神啊?

荣石拿了那个人说的日记本就出来了,看到明楼在哭,他也忍不住跟着哭:“小庄儿,会没事的。”

明楼吸吸鼻子使劲点头:“对,你发现什么了?”

“日记,上面是那家伙的全部计划。”荣石交给明楼:“他临时改了计划的结局,他不想让庄儿就这么死了。所以没有打中庄儿的要害,他是想凌远给庄儿手术,那就要看凌远的心理素质,和医术了。”


“如果小庄能活过来,我一定把他当亲儿子!”凌远的母亲是这么,对老伴说的。

“他以为,那个人要杀的是我们,中了枪,还挡在我们面前。”凌父其实不懂,他们并没有给庄恕太多温暖,庄恕为什么要这么做?

凌远坐在另一侧听着,他只想对庄恕说:“小恕,你快好起来吧,你好起来了……一切都是新的样子。”

“凌远。”明楼推门进入休息室:“找到那本日记了。”

“……”凌远没有任何表情,更没有任何反应。

“其实,他一开始,没想报复你。”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三)

“这个人原本就是个杀手集团的顶级人物,万中无一的杀手。他十几年前,就和那个女的在一起了。连张老板的父亲,都从没真正揪到他的资料。”

洪少秋觉得,他岁数比明楼、荣石轻,还是他说吧。

“他不是死了吗?”蔺晨有气无力地问道。

“一开始张老板家里雇人要杀的就是他,并不是那个女的,毕竟他们以为肚子里的孩子是张老板的。”洪少秋一字一顿:“柳总弟弟,失手了。”

“我弟弟没说过。”柳总都不知道真相。

“这个猴子很厉害,他当时就有很多工作身份,他让其中一个身份死了,这样这个情人的一生也完美谢幕。”洪少秋将资料交给凌远:“他就换了个身份,在这座城市,佯装了一名心肺医生。 至于,为什么这件事能这么完美,因为他杀死的那个身份,是他手里另一条人命的,编一个身份不容易,把自己变成别人,不难。”

“别人在光明下活着,他在阴影里死亡。他作为一个死人,正式开始计划,先杀了张老板亲生父亲、胸外医生,毕竟,他们才是真凶。”接下来这些,都是日记上的了:“然后就是柳总弟弟。”

柳总点头,剩下这些事,他就知道了。

“他原本没打算报复凌远,确实如他所说,他觉得凌远过的并不好。”明楼忽然对这只猴子,产生了一丝同情:“但是庄儿的出现,他没料到。嫉妒滋生,他这才想着要开始报复。而他觉得,凌远不该死,尝尽人世孤独,是最好的惩罚。于是他开始接近庄儿,和庄儿聊天,成了朋友。他把庄儿写成,他唯一的朋友。他觉得,庄儿是个很真诚的人,他很少看到这种人了。之前,我们要找的所有线索,关键人物都会消失,那是被他处理了。皮特也是其一,不过他当晚觉得这样对庄儿,下不了手,就给凌远打电话了。”

“其实,他也并不是没有良知。”许光明抓紧头发还是不明白:“但他还是下手了!”

“他杀我是因为,我挡了他们的路。”明楼继续说着:“杀皮特,是因为皮特知道他是谁了。伤害宗明,是为了让我们调查到柳总。制造小型爆炸,是为了给凌远打个警钟。后来他给张老板发邮件,联合张老板绑架庄儿。他再在这个时候,去杀张老板儿子,也是对张老板的报复。不过,他说张老板是真的爱那个女人的,还给那个女人立了空冢,他很感激,就没要了这人性命。”

“铁轨,是他掰的?”胡八一气得想鞭尸。

“是,但他觉得我们一定有办法救庄儿。”明楼叹了口气:“我们之前猜的不错,他把猴子装饰摆在我们面前,就是宣战。但是我们没想到,他会是陈医生。他原本的计划是当着凌远面,一枪毙命庄儿。不过他舍不得,下不去手。所以,就骗庄儿他要杀害凌远父母,他也想看看,庄儿到底爱凌远,爱到什么程度。他说,他不会当场要了庄儿的命,但是能不能救活,就要看凌远的了。或许,这样的报复,更能让人鲜血淋漓吧。”

凌远也一页一页翻着日记,明楼概述了这人十年的光阴,却一点也讲不出这人内心的情绪,凌远恨,恨他,但也同情他。

凌远忽然觉得,他真正应该恨的,或许是他自己。

日记最后一页,是陈医生在这次计划开始前写下的,写给凌远的。

凌院长:

如果他死了,那是我赢了,我一定帮你照顾好他。如果他活了,那也是我赢了,余生,你一定要照顾好他。

我们,两清了。

陈医生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谭宗明转身望向窗外:“可恨之人,也必有可怜之处。”

“他在之前,解散了所有杀手,只留了一个,那个人还要给我们提醒儿,说有什么想不通的可以问他。”荣石张嘴不太明白:“这是怎样的衷心啊?”

“共鸣吧,都是孤独的人。”洪少秋深吸一口气,心里很痛。

“恨,真是最强大的东西。他说的对,在他面前,我们从来没赢过。”

“不,最强大的,是爱。小恕……”凌远扔了日记再次哀嚎痛哭,如果时间能回到十年前,那该多好!如果能回去,那该多好!

世上,真的有穿梭时空的,机器吗?


庄恕真的很辛苦,别人透过玻璃看着他残破的身体,都觉得疼。

凌远几乎每天都在重复同一件事,抢救。

庄恕的命,是他一把把拉回来的!

庄恕的命,也是庄恕自己,一步步坚持的。

养母每天都哭,她后悔为什么庄恕小时候,她没善待。

等着真要失去的时候养母才发现,庄恕比她身上掉下来的肉,还要重要。

凌远的妈妈觉得自己现在说什么话,都不能安慰庄恕养母,她只能说:“等孩子好起来,我的所有孩子,也都是你孩子,他们都是兄弟姐妹。”

“妈,您说什么呢?”凌远这几天,嗓子都哭哑了:“那,那我和小恕不就是兄弟了?我们还怎么在一起啊?”

“啊哈哈。”大家这才笑了出来,笑着笑着,又哭了。


“那个猴子,没别的亲人嘛?”明镜其实是想,把这个人的全家都挖出来的。

明楼轻轻摇头:“他的亲人,只有十年前那个女的,和女人肚子里的孩子。”

“实话说吧。”贺涵抬头瞪向凌远:“我们站在凌远的角度想,凌远确实没什么大错。但是,我这几天想了想,如果我是陈医生,我也会这么做。所有人都愿意站在上帝视角骂人,如果你是当事人,你会怎么办?”










如果站在陈医生的角度,

院座、大哥他们会怎么办?

明天小树就回来啦~










评论(58)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