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三七、完结)



可以去筹备未来了~!♥️♥️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三七)

带了庄恕回医院,凌远才开机。他之前不光把自己的手机关了,还把庄恕的手机也偷偷关了。目的就是为了让所有人都找不到他们,他只想过一阵二人世界。

不过,肯定会挨骂的,他现在自己都想骂自己。 

庄恕在路上实在累的不行,之前凌远也在车上给他喂了药,吃完就睡了。所以回到医院,凌远一路见人就制止说话,他不想别人打扰庄恕休息。

病房内,聚满了人。

其实大家都知道凌远到底带庄恕去哪儿了,但是也不自觉担心,庄恕身体状况太差,怎么能去山顶?一去还直接过夜?

看到庄恕睡着了,凌远父母的责备收了回去,凌远叫明楼帮他把庄恕安顿回床上,重新点了吊瓶,大家这才退出去,都来到休息室。

进了休息室,先开腔的肯定是凌远父母,凌远父母指责凌远不该把人带上山,凌远只是笑嘻嘻地点头应着,明镜也数落数落,凌远自然也是不会和明镜犟嘴。

待到这些人说完,就变成了贺涵,贺涵点着凌远肩膀说东说西,凌远干脆把刚才的火气全都发泄出来,和贺涵可不用惯着!

“他要是着凉了怎么办?”贺涵觉得自己终于能有理由怼凌远了,必须好好把握时机。

“我们在车里,开了暖风。”凌远掐着腰,头比刚才抬高了好多。

“你自己是医生,知不知道暖风也伤身?”

“没多久!”

“好了!”明楼听着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脑袋都大了:“凌远也是为了庄儿,庄儿都多久没见风了?这不没事吗?要是我,我也会带人出去。”

凌远也懒得理贺涵,他坐向沙发忽然笑了:“谢谢你们,我知道你们是关心小恕,他会慢慢好起来的。我也,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了。这次,是因为我十年前的失误,害得大家受了这么多伤,连累了你们。还害得爸妈、岳父岳母、大姐跟着操心。”

突如其来的煽情,大家都软了。

贺涵挠挠脑袋,也不再多话。

“傻孩子,命中注定的劫,怪不得你。”庄教授并不怪凌远:“以后你们好好生活吧。”

“是啊。”凌父凌母也跟着点头,他们当然不会怪自己儿子。

“儿婿,我想说一点,未来,你敢给我们家欧文说哪怕一个重字,我都饶不了你!”庄恕养母这是太不了解凌远了,凌远的脾气上来,和庄恕更冲,不过庄恕喜欢。

大家都翻了个白眼,连凌远自己都笑了。

“小远啊,大姐操不起你的心,你这孩子自己那点主意多着呢。”明镜虽然这么说,但也是开玩笑的。

“你不用道歉,请我们吃好吃的就行了!”蔺晨满脑子都是美食。

“好啊,今晚有空吗?我们好好聚聚,你们争取吃光我的积蓄。”凌远说着特开心:“正好小恕也需要好好补补身子了。”

“真的?”贺涵拍了手心:“低于五万的鱼,我可不吃!”

“我吃!”洪少秋忽然来了兴趣:“什么鱼我都吃,我最爱吃鱼了!”

“鳄鱼吃不吃啊?”胡八一嫌弃急了。

“这个他还真没少吃。”荣石说完哈哈大笑。

谭宗明恨不得把这些人卷成一团通通扔出去,当然,他没那个本事。

“吃鱼好,对身体有好处。”许光明还不忘补充一句,这可无异于落井下石。

谭宗明更难过了。

凌远一拍手心,抬起手机就开始订菜,都是庄恕喜欢吃的。当然,满桌子不是虾就是鱼。

大家这边说话热热闹闹,明楼手机忽然响了,他看了一眼信息大家就知道,这个大忙人肯定又有事了。

打了招呼,明楼抬脚出门,他看了眼病房里依然熟睡的庄恕,脸上挂起惬意的笑容:“好梦啊,庄儿。”

明楼的好弟弟。


仁合外围风景特好,明楼看了也一瞬舒心。

走了几步,不知道是谁让他出门一聚。他不知道对方是谁,只知道这个人一定很了解他,毕竟这个手机号码,只有亲人才知道。

背后传来脚步声,明楼听出了,没有杀气。但是明楼也没有转身,他想等这人先开口。

过去很久,身后的人忽然冷笑:“长官,你还记得老子吗?”

可没几个人敢在明楼面前这么说话。

“杜见锋。”

明楼,还挺开心的。


贺涵说明楼晚上会按时回来, 他抬抬手机脸上的表情爬满了无奈。

凌远冷哼一声也不接话,他和谭宗明知道明楼刚才的电话号没几个人知道,排除了一下就猜到是谁了。

“爱来不来,不来没口福。”凌远推开休息室的门,庄恕病房外站着扬帆,是扬帆带着钟西北、傅博文来看庄恕了。

“小远。”傅博文抬头也看到凌远,脸上露出长辈般慈爱的表情:“我们来看看小斌。”

其实这些人也是来问庄恕情况的,之前傅博文还差点和庄恕担心犯了病。

凌远让大家进了病房,庄恕还在睡着,夜里太累了。

坐上沙发,凌远就叹出气来:“小恕的情况,其实……但是一天比一天有起色,是不是就算好?”

“……”扬帆没有出声,他只是瞥了凌远,自行泡茶。

“小远啊,你说的……对。”钟西北抹了眼泪,点头应道。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完结)

凌远看着被阳光包裹的庄恕,今天天气格外好,好像雨过天晴,之前的那些狂风骤雨,不过一场噩梦。 

“我不希望,再看到这样的事发生。”扬帆倒着茶,还是说了出来:“庄老教授和庄夫人是我的朋友,我了解他们。有些事即便心里介意,他们嘴上也不会说太多,毕竟是你们年轻人之间的事。”

钟西北用胳膊肘拐拐扬帆,示意扬帆不要说了。

“扬主任,说的没毛病。”凌远其实平常和扬帆的关系也是介于冰窟窿和陆地,扬帆也是能和他展开心扉,完全不顾及,直言提点的人:“这种事,永远不会发生了。”

“……”扬帆重新摆弄茶具,虽然他觉得这里的茶具和他的差远了。

“扬帆,小恕好了,你就顶替他吧。”凌远觉得,扬帆也该回仁合做院长了。

扬帆也依然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眼皮下垂,声音缓慢:“如果让我回到那个位置,仁合不会像现在这么安稳。倒不如,就现在这样,挺好的。小斌的声望很高,我在下面扶着他,两全其美,不是吗?”

“……”凌远抬抬眉毛,他又看向傅博文。

傅博文点头赞成:“这也是,我的意思。”

凌远低声轻笑:“那这就是贵院的家务事了,待庄院长康复,你们自行和他商量吧。”


下午庄恕才醒过来,他现在觉得自己每睡一觉都像是昏迷,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到这个世界。

凌远见庄恕醒了就告诉他,今晚要给庄恕开荤,请大家一起去吃饭,庄恕这可乐了,脑袋点下的频率特别快。

“贺涵说了,低于五万的鱼不吃。”凌远笑得合不拢嘴:“然后我给他订了五万零一的。”

“哈哈哈,他没吃过世界上最好吃的鱼,洪队可是吃过。”庄恕笑得伤口疼,但是疼也要笑,正好当事人都不在。

凌远听着不禁伸手弹了庄恕脑袋:“你还真学坏了。”

“那不也是和你学的?”庄恕理直气壮。

“看我不收拾你这张嘴。”凌远说着俯身啃咬那挑衅的双唇:“等你好了,就不只是收拾这一张嘴儿了。”

“唔,疼!你没吃饭去吃饭啊,咬我干什么?你丧尸啊!”庄恕总觉得凌远其实是只变异丧尸,哪有人会像他这么喜欢啃肉?

“我吃过了,但是我的胃告诉我,它还想吃树。”凌远捧住庄恕下巴,制止那毛茸茸的脑袋乱躲,他可是要饱餐一顿了。

门外透过窗户看着这一切的李睿,手放在把手上犹豫再三还是没有开门。他抬起手里的一些文件,转身就去自己办公室了。

就让这两个人,静静谈个恋爱吧。


凌远请客的情况很少,一般都是去他家,他和庄恕下厨。毕竟凌远这种人,外面的东西他都觉得不干净。

庄恕拄着脑袋,他只能吃那些清淡的,没有油水不辣的,他身边又偏偏坐的是贺涵!

贺涵为了宰凌远,要了两条最名贵的鱼。不过他知道,凌远肯定付的起,毕竟凌远在外面投资的东西不比他贺涵逊。

“小恕,这个好吃。”凌远觉得自己是试菜的,吃到嘴里没有一点刺激感的才敢夹给庄恕。

“哦……”庄恕抓了把头发,其实心里已经把贺涵来回抓挠好几遍了,为什么要点这么多好吃的诱惑他?

谭宗明看了眼凌远、庄恕心疼地叹气:“希望他们,再也不会受到伤害了吧。”

“不会,再也不会。”明楼垂了脑袋深吸一口气:“对了,杜见锋回来了。”

“我知道,不过他回来干什么?”谭宗明转头问道。

“他没说,看起来有很重要的事。”明楼想了想迟疑片刻还是告诉了谭宗明:“他说,她也回来了。” 

谭宗明愣了愣冷哼一声,他抬头又看向贺涵:“是吗?”

“真是不安宁啊……”明楼想着,脑袋要炸了一样的疼。

“确实不安宁,孔雀大人,还不得拆房啊?”谭宗明笑着抖三抖:“他可不是我。”

“看来我这脑袋,又要大一圈了。”明楼虽然在说笑,但看起来,并不轻松。


夜深了,吃饱喝足,大家从大门出来。凌远让助理挨个送大家回家,他则是亲自带了庄恕,缓步开车。

临走的时候明镜还嘱咐凌远,一定要快点回医院,庄恕显然累了。凌远虽是应着,但心里在琢磨别的。

庄恕斜着膀子靠在车座,眼里满是幸福:“凌远,我们回医院吧。”

“等等。”凌远开的方向并不是他的医院。

庄恕好奇地坐直打量周围景色:“凌远,你这是要去海边吗?”

凌远没有回答,只是笑了,左手握住方向盘,右手按住庄恕手背,指尖用力挤压庄恕骨骼,感受庄恕骨肉的美好。

庄恕转头看着凌远侧脸,他也干脆不问了,凌远带他去哪里他就去哪里,他是一定要陪着凌远的,这是承诺。

不过庄恕猜对了,凌远确实开车带着他到了海边。庄恕看着月光粼粼的海面,那么一瞬希望自己是鲸,可以游向汪洋大海。

凌远熄火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搭在庄恕身上,他刚要说话就看到庄恕望着海面的眼神,那眼神他再懂不过,庄恕又开始向往深海了。

叹了口气,凌远用两指掐了下庄恕脸蛋上的肉:“要去哪儿,带上我。”

庄恕这才回神,张张嘴反应过来,接着就给凌远拉开了最美的笑脸:“你在家里,我哪儿也不去。”

凌远宠溺地再次掐了一把:“走,我们下车。”

把庄恕抱下车,凌远推了轮椅找到一片最静的夜色。他将庄恕推到栏杆前,两人望了大海,感受海风的咸味,没有他们的生活苦涩,又没有他们甜蜜。

庄恕抻着脖子微笑沐浴海风:“凌远,来这里干嘛?”

凌远弯腰抱住庄恕,侧身走到庄恕面前。庄恕的手指在凌远掌心,两人的戒指,那么美好。

庄恕注意到凌远是在看他们的对戒,由此更觉得幸福:“凌远啊……你到底干什么啊?”

凌远却忽然屈膝单腿跪了下去,他跪在庄恕面前仰视庄恕双眸,路灯的映射下,凌远眼里好像有万丈光芒:“小树,我欠你一个婚礼。”

“嗯……嗯?”庄恕完全没反应过来。

“你愿意嫁给我吗?”凌远一个顺嘴,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庄恕这可来了脾气,他使劲一甩想甩掉凌远的爪子,但不小心抻了伤口,疼得再次跌向椅背:“凌远!”

“啊,啊不不不,你,你愿意和我结婚吗?”凌远低头轻笑:“我必须给你一个浩大的仪式,我要让天下人知道,你是我的妻……啊啊爱人。”其实,还稍微有点紧张,以至于说错这么多!

庄恕虽然有点耍脾气,但也感动不以,他偷偷擦擦眼泪装作不在乎:“两个男人,要什么仪式?”

“我一样都不能缺了你,我要给你全天下最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我要用永世弥补你。”凌远摸着庄恕的戒指,庄恕不能一辈子不去体会婚礼的感觉,凌远要给他,全部的浪漫:“你愿意吗?”

庄恕另一只手捂住脸终于忍不住失声哭泣,这回不是因为委屈,而是幸福:“嗯,我当然,愿意。”

“小恕……”凌远扑上去紧紧拥住这身子,柔软,鲜活:“从今天开始,每天都是我们的婚礼。”

“每天都是?”

“每天都是。”


【吾心匪石 正文 End 】













这本也完结啦,转眼一直更,更了这么久。

谢谢真心喜欢并且看到最后的你们~

接下来这本会有很多番外,番外不带那么多tag,

会在全文传送里整理。

还有蟒蟒孔雀那篇也会继续更~

感谢每位陪我到现在的宝贝们,谢谢你们的从未离开。

还有私信我、关心我的宝贝,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同系列文传送门:


系列文第一时间线:【凌远×庄恕】 初心不负


系列文第二时间线:【明楼×贺涵 】大佬,你有点土


系列文第三时间线:【洪少秋×谭宗明】 要个能打的


系列文第四时间线:【荣石×许光明】风之青萍


系列文第四点五时间线:【凌远×庄恕/系列全员cp】 小树魂穿的这些天


系列文第五时间线:【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


系列文第六时间线:【凌远×庄恕】 吾心匪石




评论(114)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