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三五、一百三六)



带上皮皮虾,再去看那月落、日升吧~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三五)

庄恕现在有事没事就往窗外看看,他都不知道多久没见风了,不过他觉得最可悲的是,他都不知道自己还有多久能见风。

明镜来给庄恕擦脸蛋,看到庄恕一直在向外瞅,她就觉得满腔的心酸:“庄儿,你慢慢好起来了,很快就能出门了。到时候你想去哪里,大姐带你去。”

庄恕听着扭头看看明镜,他微微笑笑点头安慰明镜:“大姐,外面怪冷的,天气好了我再出去。”

明楼笑了笑打开饭盒:“庄儿,你气色比前几天好多了。”

贺涵使劲点头,他拿起勺子就要吹,还不等他有动作,凌远赶忙跑过来抢了饭盒:“你干嘛?”

“你干嘛?”贺涵看着空了的手:“粥是我做的!”

“火是我看的!”明楼忽然抬头,其实他言外之意是:“我会看火了!”

火需要看吗?记着时间不就好了吗?

“明楼,你都会看火了?”其实谭宗明可能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看火,他觉得自己被明楼比下去了。

洪少秋赶紧制止谭宗明露怯,生怕他和明楼一样丢人。

“你以为熬中药啊?还看火。”蔺晨不屑地摆弄自己不合年代的袍子:“庄儿,我给你熬了药,一会儿拿来给你喝了。”

“人家正接受西医治疗,你别乱掺和!”胡八一说着说着就又和蔺晨抓抓起来。

“庄儿,你等谭大哥去学熬粥,我也给你做粥喝。”谭宗明又在高估自己了。

荣石冷哼一声差点笑出来:“你要是能熬粥,我就给庄儿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还是我们光光手艺好,孔雀都赶不上。”

“石头!”许光明带了一大堆养身子的东西,都是他爸他妈从老家带的,说特别管用:“庄儿啊,你快好起来,我学了很多菜色,到时候做给你尝尝。”

庄恕看着大家,心里说不上的感动,有的时候他都不敢相信,他真的拥有这么多,爱着他的人吗?

以前,从来不敢想。

凌远和贺涵抢着喂人家粥,明镜实在看不下去,又拿出一个勺子,叫两人不要抢,她都觉得自己是在养幼儿园小孩。

庄恕左吃一口右吃一口,心满意足地拍拍肚子,差点拍到伤口。

这人,还是那么单纯。


凌远知道庄恕想出去,毕竟真的好久没出过门了。凌远也想给庄恕一个惊喜,迟来的惊喜。

所以这日。

庄恕正躺在床上轻轻戳自己的伤口,戳两下就觉得挺疼,随即放手。

凌远突然抱着两件大衣从外面走进来,他兴致勃勃地把衣服放在床上,抬手连人带被抱起庄恕,旁边的轮椅是平时贺涵带人玩用的。

庄恕被凌远放在轮椅里,他还有些懵:“凌远……你怎么也像贺涵似的?我不想在走廊丢人,你们医院医生见到我都小声嘀咕。”

“他们看到王后当然是很惊喜的。”凌远说着将两件大衣都给庄恕穿上,腿部还盖了被子。接着,就捧住庄恕脸颊狠狠啄了一口:“你说是不是,我的后?”

庄恕虽然不知道凌远要做什么,但他感受到凌远唇齿间的爱意,他沉浸其中,自拔不能:“是的,我的王。”


凌远带了庄恕去地下停车场,庄恕晃晃悠悠都快睡着了,他最近用的药物含有安神成分,好久没像这段时间一样,睡得如此安心了。

“凌远,你要带我出门吗?”庄恕的手放在自己的伤口上轻轻按压,意识也清晰不少。

“叫远哥。”凌远提醒庄恕,他其实不喜欢庄恕直呼他的名字,那样很生疏。

庄恕不情不愿地吭了一声,但还是应了:“远哥。”

“哥给你惊喜。”说着,凌远就抱了庄恕上车,轮椅放在后备箱,车子缓缓跑远。


庄恕已经很久没见过外面的世界了,他看着萧瑟的冷风中车流穿行,那些车,是要回家吧?庄恕,也好想回家。

“小恕……”凌远看着庄恕微笑:“等你好了,我们就回家。”

凌远总是能猜到庄恕的内心独白。

庄恕将视线从流水的车海移向凌远,他抬手摸上凌远手背,轻轻点头,真心感谢这个,深爱自己的人。


凌远开车很稳,不像庄恕一快一慢,庄恕也不舍得睡过去,他就这么陪着凌远,一路闲聊。不过凌远倒是不想他说太多话,毕竟庄恕伤的那么重,他这把人偷偷带出来,估计回去都要被他父母和庄恕父母痛骂了。

庄恕没想到凌远是带他来这里,看到那熟悉的路和熟悉的山顶,庄恕眼泪就下来了。

天色已经黑了。

山顶看起来特别冷。

还好凌远开了暖风,还给庄恕包裹得严严的,这才不至于着凉。

“凌远……”庄恕低下头:“你,还记得这里。”

“你傻了?我怎么可能忘?月亮这么大,怎么也要带你摸摸它。”凌远将车子停在上次庄恕停车的位置,他抬手抱住庄恕的头,起身轻轻一吻:“小恕,一切都过去了,我们将迎来,新的黎明。”

“凌……远哥。”庄恕咬咬舌尖,心里又甜又涩,他拱了下巴回吻凌远:“我们的每一个黎明,都是新的开始。”

“小恕,对不起。”凌远抱住庄恕,又不敢用力,小心翼翼:“我没想到十年前的失误,会给你,给所有人带来这么大的痛苦。如果给我机会回去,一定是另一种结局。”

“其实我不怪陈医生,更不怪你。”庄恕的声音平淡如水:“他还是我的朋友,你还是我的爱人。既然上天这么安排,那就合情合理,你没必要自责,我们,朝前看吧。”

书,总是会翻页的。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百三六)

凌远、庄恕在这月亮下,坐在车里聊啊聊,聊了一夜。他们从小时候相识,聊到重逢。又从重逢,聊到庄恕心愿了结。最后,聊到今天。他们说,等他们老了,就有更多的故事,可以回顾了……

不知不觉,天色渐亮。

庄恕还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都没发现天变白了。

凌远轻笑庄恕傻,抬手拍了庄恕一下,指指边际云层:“喂,太阳出来了!”

庄恕一个激灵,这才看到那抹光。

“凌远……”庄恕看着升起的太阳,脸上露出温柔的笑意:“黑夜结束了。”

“白昼开始了。”凌远吻上庄恕侧脸,二人同时抬臂,带着对戒的手指形成了心的形状,阳光透过指尖缝隙洒在二人身上,点出绝美映画。

“我爱你凌远。”庄恕与凌远顶顶额头,他每天都觉得自己很幸福。

“我心匪石,不是圆的,是磐石,挪不动的。”凌远笑着一口咬在庄恕唇上,将庄恕下唇拉起,接着二人陷入深吻,直到庄恕吭叽着透不过气来凌远才放开。

庄恕深吸一口气很久才缓过来:“凌远,我一直想问你,你是不是控制狂啊?”

“你不是也喜欢被控制吗?被我。”

“是啊。”庄恕挑眉承认。


太阳完全挂上天边,凌远才准备下山,庄恕晃晃晃,又有了睡意。

但是迷迷糊糊间,庄恕发现不太对劲。凌远为什么不是往回开,而是走了另一条路?

似是看出了庄恕的疑惑,凌远笑呵呵地抬手,他用两根手指掐了把庄恕的脸蛋:“嘘,别问,这也是惊喜。”

“还有惊喜?”庄恕傻兮兮地张着嘴,完全不懂凌远要做什么。

不过在凌远开了一段时间之后,他的视线就被吸引了。那是一栋别墅,就在离山顶不远的地方,看起来很是气派。

“这里还有住家啊?”庄恕不禁羡慕,他小的时候就和妈妈说过,等他长大了,他一定要在这里盖个大房子,到时候让他妈妈和妹妹都住进来,永远不分开。

物是人非,三十年过去了,谁也没想到一切会是现在的模样。

凌远不用问都知道庄恕脑袋里在想些什么,他笑着竟然转了方向盘,将车开进了那个院子!院子里还有人在迎,是凌远助理!

庄恕这就懵了,这是怎么回事?

停下车,助理就开了门:“Boss、小庄少。”

“嗯,嗯?”庄恕不理解地挠挠头发:“凌远,这是什么意思啊?”

凌远笑着让助理推了轮椅,他抱住庄恕放进去,直接推入那个大房子:“这就是惊喜。”

“……凌远……”

凌远从怀里掏出一把钥匙,钥匙上还栓了个红心:“我的小恕,以后,这就是我们的家了。”说着,凌远就将钥匙放进庄恕手心,他攥住庄恕手指,两人握成拳头,庄恕到现在都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真可爱。

“凌远,我,我不明白。”

“有什么不明白的?我把这里买下来了,你不是说在这里居住,是你的梦吗?那我来帮你实现。”凌远转过庄恕轮椅,他蹲下指向远处:“看,我们不就是在那里看的日出吗?以后我们坐在家里,都能看到了。”

庄恕震惊地说不出话来,他之前只是和凌远随口一说的,没想到,凌远还真的做到了!

“这里我是托李睿操办的,家具是我选的,都是你喜欢的样子。”凌远啄了庄恕鼻头又将人推进他们新家:“我知道你喜欢什么,我的夫人。”

“……你刚才叫我什么?”庄恕摸着书柜愣了片刻才听明白,连忙转头怒视凌远。

“夫人。”凌远抬手抱住庄恕,庄恕整个人动弹不得:“买家具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

“凌远,我警告你,你别太过分啊!”

“我哪有过分?我这么爱你。”凌远笑意更深,他抱住庄恕沉默片刻,将手里的长命锁挂回庄恕的脖子:“这个以后,还是你带着吧,说好的,你要陪我到老。”

庄恕移动胳膊摸摸自己脖子上的挂件,那是胡八一之前送的宝贝,说是谁带上,谁就能长命百岁。

之前凌远中弹,庄恕把这玩意给了凌远,庄恕还求上天保凌远平安,他愿用自己余下的全部生命,拿来换凌远的所有劫难。

所以,这个他不能收回。

庄恕故作生气地摘了长命锁,他重新给凌远带上,凌远又不敢和他强硬,怕抻到他,庄恕吃准了凌远现在不敢乱动,干脆自己推了轮椅到墙边,他捂住伤口疼得冷汗都下来了:“带回去,我说了,我有你的玉坠,够了。”

“可是你这回,这回差点……”

“就是你妈妈保佑我,我才还能站在这里!这是你妈妈给你的,你又给了我。你妈妈,一定会保佑我们的,凌远。”庄恕低着头,心里想的,是他那个从没见过的婆婆……妈!

凌远低下头,他看着爱人脖子上的宝物,不自觉想起了自己的亲生母亲,那个让他爱着,但又有些记不清的人。

“好。”

终是拗不过庄恕,不过凌远发誓,他再不会让庄恕受到伤害,他必定寸步不离。

永远,都不要分开了。

“凌远。”庄恕满意地笑着伸开手臂:“远哥。”

凌远忽然走过去再次将人抱住,二人紧紧相拥,大概,要抱一辈子,那么久吧……









还记不记得李睿给凌远的钥匙,

凌远早就想给庄恕惊喜的,

没想到发生这么多,

浪漫现在才给出去。










评论(86)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