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贺涵/贺涵×明楼】卖乖你也跑不了02(长官,你记得吗番外一)



贺涵翻身上床,他抱着明楼趴在明楼肩窝里,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明楼很快就听到耳边贺涵的鼾声,不禁抬手摸摸贺涵的头发,带着爱不释手的宠意。

手里的全家福是之前拍的,每个人的笑容都很幸福。

抬起胳膊,明楼抠开框子,这全家福后面竟然还藏着一张相片,泛了黄的。

这张啊……

明楼把它翻转过来,就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那个时候,他们都还在呢……


谁能想到明楼小时候会瘦的干巴巴,像个断了截的甘蔗。

可他就是。

最一开始明楼还不怕明镜,明镜反而是他的保护伞,他从小就爱惹事,抢玩具、抢电视、抢吃的,没少被父母训。

每次要被家庭教师、父母打手板的时候,明楼就往明镜身后跑,明镜就护着他,真的不舍得动他一个指头,更不舍得看别人动他一个指头。

明镜大了点就有了自己的青梅竹马,那个人对明镜挺好,也知道明镜最宝贝明楼,然后就对明楼也特别好。

明楼家有很多堂哥表哥,大都离得很远,这种兄长的爱护他没体会过。尽管明楼渴望被爱护,但他从心底恐惧姐姐被抢走。

那个人每次来找明镜玩,明楼就抱着明镜的腰不撒手,姐弟就像连体婴。

不过明镜忍久了也就烦了,人家来找她玩她就叫管家把明楼拽开,然后就听着明楼哭,在小孩的哭声里出了门去。

所以明楼从小最害怕的事,就是姐姐被人抢走。

然后小明楼的生命中除了抢玩具、抢电视、抢吃的就又多了一样——抢姐姐。

明镜知道明楼小孩子脾气,但那个时候她也不大,生气总是有的,于是在一次明楼被教育的时候她跑出去偷看,唯一一次没有做明楼的挡箭牌,也是那次明楼被揍的特别惨,整个屁股红呼呼,坐都坐不了。

明镜装成刚回来的样子把明楼抱回房,她的气早在明楼哭喊声中消散了。

明楼却没有任何怨言,没有问她:“姐姐你怎么才回来啊?”也没有问她:“你不是每次都陪着我吗?”

明楼只是缩在明镜怀里,让明镜抱着他,答应他下次一定要给他挡住了。

小时候的明楼……真的很可爱呢。

明镜拿了药酒给明楼小屁股揉揉,把淤血揉开,她是学了佣人的样子,不太熟练,却极致温柔。

所以从那以后明镜再不叫别人打明楼,后来就变成了她自己打。

家里出了事,明镜整个担负起家里的全部,包括明楼。

也是那个时候她发誓,要把自己整个儿交给明家,不婚嫁,不离开。

什么青梅竹马,什么追求她的人,通通拒之门外。

她做到了彻底是明楼的姐姐,也或者可以说她是个母亲。

明楼小时候是真的爱惹事,还烦人,现在是爱惹事,没人烦他。

明镜有的时候气急了就给按在沙发上啪啪揍一顿,外面生意上不顺心也回来算是发泄。

明楼太爱惹事了,长大之后虽然自己能收拾烂摊子,但也气得明镜分分钟抄家伙。

明楼自己都觉得自己烦人了。

想到这里,明楼“噗呲”一声没忍住,他一抽一抽地笑了,抻了伤口疼得他就没了笑脸,赶紧钻进被窝去了。

“这是谁啊?”

贺涵忽然开口,吓得明楼赶紧坐起来。

他怎么醒了?

“哎呦!”贺涵抢了那张黄照片,他仔细看看照片里的小男孩,瘦不拉几的,脑袋倒是不怎么小,看起来很白,像个不饱满的糯米糕。

贺涵饿了。

“你不是睡了吗?”明楼觉得自己的隐私被孔雀无情的偷窥了。

“你胳膊睡得不舒服啊。”贺涵抬起照片就不还了:“这个小孩是我的,真想蹂躏一下。”

“别胡闹,快给我!”明楼抢了照片重新放回相框后层:“大姐一看到这些就哭,别让她回忆往事。”

“嗯……”贺涵想想也对:“哎你为什么从那么瘦,会变得这样?”

“我就不明白我到底哪里胖?我哪儿胖?比你们身材好就是我胖?”明楼被说急了干脆硬怼。

“谁给你的自信?你身材比我们好?”贺涵“啧啧”两声按住明楼躺回床单:“你身上一掐一坨肉,自己试试?”

“我告诉你,我这是肿了。”明楼义正言辞。

“肿了?不消的?从认识你开始你就这样!”贺涵听得要笑死了。

“那是被大姐打的,毕竟她每天都在打我,所以根本消不下去。”明楼说着翻了身就装睡,他不想进行这种没面子的话题。

“明天我就告诉大姐。”贺涵自认是坑楼第一人。


第二天,早。

明楼完全没想到贺涵会这么坑他,这家伙竟然真的告诉了明镜。

明镜喝着粥差点呛到:“你这管不住嘴的毛病看来也是我打出来的喽?”

“大姐,我能管住嘴啊,您看我只说实话,您今天气色不错,更美了。”明楼赶紧讨好,把岔打出去。

“那你就管住你的嘴,别吃饭了。”明镜说着站起来:“我今天有个舞会,晚上晚点回来,你自己在家给我反省吧。”

“哎大姐……”明楼听到这个真的有点失落。

“我和光光今天也回他家。”荣石的意思是,他们也不在家:“晚一点回来。”

“我和阿谭有生意要谈,洪少秋值班,凌大院长他们有手术,蔺晨、小八去见什么王胖子。”贺涵点点明楼鼻尖:“你就自己先呆一天吧。”

“……”明楼叠了报纸:“你们都不在家啊?”

“明楼,你要是敢出这个家门,回来我就打折你的腿。”

“……”

不过这是不是意味着,今天不用挨打了?

明楼想多了,他有一天能让明镜消停吗?

不能。

这家没人管他,他还能乖乖的?

没门。











你们想看楼哥怎么作妖丫?











评论(62)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