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小蟒蟒/系列全员】幼吾幼——蚯蚓楼的高智商(14)



幼化梗——身幼心不幼篇。

当蟒蟒身体变成了5岁的孩童,于是他变成了所有人的玩具。

本章:坐在购物车里的小蟒蟒,售价多少?


正文:

明楼夜里的确确是被贺涵压窒息的,以至于他一直昏睡到很久。

久到明镜都怕了:“他怎么还在睡?”

“不会是贺涵对他做了什么?”洪少秋难得休了一天假,他大字瘫在沙发上,不过尽管如此,他看起来仍然像个皮球。

谭宗明深吸一口气,他在茶几处看合同,右手边是一杯苏打水,毕竟他现在不能喝酒也很少喝咖啡:“我终于体会到,养孩子多么不容易。”

他变小的哥哥睡觉不老实,踹了被子需要他给重新盖上。

“养孩子不容易吧?”洪少秋转头看向谭宗明,接着他的目光定格在他的明大哥身上,眼里竟充斥父爱,一定是错觉:“你这种养尊处优的人不懂。”

“你懂?你有孩子?”谭宗明低声反问:“我的,洪队!”

“我当然没有孩子。”洪少秋耸肩:“但我帮我妈的朋友照顾过熊孩子,我有经验。”

“……”

明楼从睡梦中惊醒,本以为会看到近在咫尺的孔雀喙,谁想看到的竟然是谭宗明!

这是几点了?

明镜在看电视,声音调的很小,就是怕打扰明楼休息。这会儿沙发上传来窸窣响动,刚才均匀的小呼吸声也不见了,毫无疑问,那孩子醒了。

“真能睡。”谭宗明低头瞅着明楼:“我不记得你以前这么能睡啊。”

“以前没有贺涵。”明楼严肃又无奈地捂住自己额头:“自从认识了他,我的人生时刻处于水深火热。”

“哼。”谭宗明把明楼扶起来,他笨笨拙拙给孩子换衣服:“我看你是颜面尽损,都能让只鸟给你吃死了,你真是给我们丢脸。”

明楼任由谭宗明摆弄,他也是懒了,也是和谭宗明不见外:“他不是说了,孔雀吃蛇。”

“我看,就是你太宠了。”谭宗明脑袋靠近,他怎么也弄不明白那扣子要怎么系。

“你不也是我惯的吗?从小惯到大。”明楼抬头瞅瞅谭宗明,不属于这张脸年龄的表情挂在脸上,明楼笑吟吟的,半分戏耍半分真诚。

“……”谭宗明愣了愣继续动作:“我不会忘了您的好,楼总。”

明楼对谭宗明,超于爱情的那种爱,就像贺涵对庄恕,爱到死的最神圣的依恋。

“咳咳,咳咳咳。”洪少秋故意扑过来打开谭宗明的手:“我来吧我来。”

“你干什么?”谭宗明觉得洪少秋又耍小孩子脾气了。

“哎,我可没有别的想法,纯粹谭总您技能太差。”洪少秋说着让开视线,他指指明楼的胸口:“扣子系串了,你丢人不?”

“……”谭宗明张张嘴也清了清嗓子,尴尬。


明楼美好的一天从谭宗明报恩开始。

“平时不是挺喜欢怼我?”谭宗明很无辜,可能看他太惯着这帮人,天天这些人轮番在语言和行为上戏耍他。他和他的好哥哥明楼,那绝对是家里食物链底层。

“就应该学学凌远,人家为什么能在金字塔顶?全家除了大姐都怕他?”明楼被谭宗明当成玩具玩,玩到最后彼此感慨,彼此惋惜。

“废话。”谭宗明叹了口气:“他从小就拿着刀解剖鱼呀鸟呀蛤蟆呀,谁看了不怕?”

“不愧是我师傅,不过鱼(鳄鱼)是用来吃的才对。”洪少秋使劲点头,他突然觉得有凌远这样的师傅特骄傲。

“明楼请你珍惜现在的时光,因为明天在家里帮大姐看孩子的,是凌远和庄儿。”谭宗明笑容里带着难以遮掩的幸灾乐祸。

“来吃饭了。”明镜走过来把明楼从谭宗明用玩具板搭成的围栏里抱出来,她还拿着小手帕擦擦明楼打闹时弄脏的脸蛋:“吃完饭你们陪大姐去逛下超市。”


明楼最害怕的就是吃饭,虽然以前他最喜欢吃饭,他甚至觉得一天最快乐的时光就是一日三餐加宵夜和上午、下午茶。

但现在不了。

因为他吃饭的时候会被姐姐抱在怀里,姐姐用她专门准备的儿童小勺子去喂他……

不张嘴吃吧,明楼会被打死的。

张嘴吃吧,还吃不到爱吃的。

“大姐,为什么没肉?”明楼生无可恋。

“在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你血稠。”明镜说的是实话。

“噗,哈哈哈哈,”谭宗明拿着筷子,他要笑死了。

“对啊明大哥,肉我们吃,你吃这个。”说洪少秋不是故意挑衅,明楼都不信。

“嘴张大,来,啊。”明镜还挺用心的,真把明楼当孩子了。

明楼抬头,要不是明镜,这些人都得挨揍!

张开嘴,露出可爱的小牙,明楼还学着明镜“啊”了一声,勺子探进明楼小嘴儿与雪白的牙齿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还以为他吃的多香呢。

天啊,快让明楼变回来吧!

他发誓,他再也不作死了!

不过信明楼的嘴还不如信这世上有鬼。


超市。

明楼胳膊被引绳拴在洪少秋手上,洪少秋推着购物车,而明楼呢?他坐在购物车里。

“我是该开心我不用亲自走,还是该难过……我被你们推着走?”

明楼抱着胳膊坐在购物车里,活脱脱像个娃娃。

“这孩子哪个货架拿来的?多少钱啊?太贵我们可付不起。”洪少秋胆子也肥了。

“我们明楼无价,可不卖。”明镜拿了高档奶粉放进车子,竟还甩里一堆玩具!

玩具?!!!

明楼不敢相信。

他把自己身上的绒毛娃娃拿起来左右端详:“大姐……这,这什么意思啊?”

“回去叫人打扰客房,我们做个游乐房。”明镜说的一板一眼,跟真的一样。

谁说不是真的?明家大姐从来说到做到!除了每次都没把明楼真的打死。

“大姐……”

“大姐!”谭宗明高兴地按住明楼脑袋:“我看行,回去我们一起设计!”

“谭宗明!”

“呦,这小孩可真可爱,多大了?”一个准妈妈路过不忘问一嘴。

“四岁了。”明镜抬头笑嘻嘻地答道。










明楼:大姐,我都40多了。

明镜:小孩子就是喜欢开玩笑。

准妈妈:我的孩子以后肯定也会这么可爱。

明镜:不会,我弟弟别人比不了。

准妈妈:……











评论(48)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