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小蟒蟒/系列全员】人之幼——蚯蚓楼你的智商呢(02)



幼化梗——身幼心也幼篇。

当蟒蟒身体变成了5岁的孩童,于是他变成了所有人的孩子。

本章:带了40岁记忆的5岁明楼,都会做出什么样的事呢?


正文:

明楼完完全全变小了,但值得庆幸,他还可以认出大家都是谁。

顶多像养了个孩子呗,家里这么多人呢,真能被明楼搞翻天?

还真能。

明楼身手很灵活,虽然变小了,但他记忆力还有自己的跆拳道动作,贺涵这样的对付他倒是绰绰有余,只不过他因为身子小,别人又太高,很难捉住他。

蔺晨把自己父亲的话和大家复述一遍,明镜显然是看的最开的。

“对啊,明楼不是还活着呢吗……他人没事就好,变不变小……都没关系。”明镜这么安慰自己,也安慰别人。

明楼智商也变小了,于是他专注于恶搞身边的每一个人,除了姐姐、贺涵还有凌远,这三个人他看着害怕。

害怕是有道理的,姐姐会打他,真的打。贺涵又是晚上哄他睡觉的,他惹不起。凌远呢?明楼可不想被当成什么动物给解剖了。

虽然智商变小了,但他惜命。

蔺晨将头发系了起来,然后藏在自己的衣服里。不为别的,明楼实在太讨人厌了。

现在的明楼好像热衷于做恶作剧,比如抓一把蔺晨的头发,然后在上面糊一层橡皮泥。

蔺晨会在哀嚎一声之后单手把他提起来,明楼被抓住脚踝,他倒挂在空中,很难受。

不会在乎他怎么哭怎么闹,蔺晨恶狠狠地抽了明楼好几下,直到把人抽哭为止。

胡八一就看不下去了,他把小孩抢过来,抱进自己的怀里:“你怎么这么狠?他再怎么说也是你哥!”

“我狠?好啊,那你看看他会对你做什么。”蔺晨赶紧去浴室洗头发,他要气死了。

胡八一抱紧怀里的明楼,他目送蔺晨离开,心里暗叹:“我又不傻!”

他此时说的不傻其实就是:明楼确实会在他的身上作恶!

但是他没想到明楼动作这么灵巧。

还不等胡八一将明楼转交给别人,他身上的百宝袋就被拽下去,接着明楼竟然解开了胡八一的宝贝,工具、物件撒了一地。

胡八一是公认的百宝箱,别看他身上的袋子小、衣服土,但他悄咪咪藏了好多东西。

“噼里啪啦”宝贝落了一地,胡八一又急又气,甚至都来不及骂明楼两句。

明楼却不知死活地在胡八一怀里翻腾,胡八一身体一个不稳,脚底踩上地面自己掉落的金豆子,接着就听“砰”的一声巨响,胡八一抱着明楼整个摔了一跤,直划到电视边才停下,这过程看着都疼。

“哈哈哈,哈哈哈哈!”明楼坐在胡八一怀里乐,乐的可开心,嘴里还喊:“像过山车!”

“你大爷的过山车,我好心帮你你还耍我!”胡八一甩开明楼,他这回比下一百次墓都痛!

“你和一个小孩置什么气啊?”荣石喝着咖啡走到沙发上坐下:“快起来收拾收拾,满地跑金珠。小八啊,其实你才是我们之中最有钱的吧?”

“明楼!你给我捡,给我挨个捡起来!”胡八一大巴掌糊明楼屁股上,明楼“哇”的一声就哭了,胡八一那可是撬木头的手,手劲不小。

于是明楼只好乖乖听话,他坐在地上一个一个地捡着金豆子,小脸哭唧唧,憋得有点红。粉嫩的唇嘟了起来,看着委屈极了。

“哎呀行了行了行了!”胡八一叫荣石把明楼抱走:“我自己捡!好像我欺负小孩似的。”


荣石抱着明楼坐在沙发里,他用明镜递过来的手帕给明楼擦擦小脸:“我说,你既然有对我们的记忆,那你能不能不要耍我们?我们可是你的亲人。”

小明楼趴在荣石怀里,他也不回答,想是累了,需要好好歇一会儿。

“那他不是还小吗?他又不会做什么大花样,当哥哥的忍忍不行吗?”

明镜是这么说的。

小明楼在荣石身上蹭来蹭去,还探头用小鼻子闻闻荣石的咖啡。

像小狗狗似的。

“不行不行,你不能喝咖啡。”荣石将明楼抱起,他自己拿着咖啡杯晃晃:“这不是你的。”说着,就自己品了一大口。

明楼抬头看着荣石,他忽然一乐,这可吓得荣石一口喝光了杯子里的液体,接着嗓子眼就堵住了,一个坚硬的东西塞在了嗓子里,卡的位置很正。

荣石惊恐地甩掉明楼,他弯腰一阵狂呕,好不容易才吐出了一颗金豆子!

“你!”荣石大叫失算:“你什么时候扔进去的?”

明楼坐在沙发里拍着肉嘟嘟的小手儿,乐得不行不行。

这难道就是明镜说的小花样?


谭宗明可不敢带明楼,他这人聪明,说白了就是奸诈,他说自己肺病犯了,怎么也不能对着明楼咳嗽,所以他坐在二楼往下看,就这么看着明楼闹。

明楼把一个大皮球扔在了洪少秋脑袋上,皮球在洪少秋头顶弹了两下就砸下去。

接着明楼怕挨揍,他干脆爬上了庄恕的大腿。

庄恕正吃零食,他笑嘻嘻地把零食喂给明楼,明楼小牙一张,“咔嚓”一声,带着庄恕的手指一起咬了上去。

这可疼得庄恕“嗷”的一声叫喊出来,疼死他了!

明楼还用小舌头在庄恕指尖好阵舔,舔来舔去,还真像只小狗。

“你有完没完?!”凌远一把揪起明楼的领子,甩了胳膊将他扔给贺涵:“给他带个引绳,这么多动,关笼子里比较合适。”

“你干什么呢?欺负小孩啊你!”贺涵单手夹起明楼,另一只手掐住明楼下巴:“还有你,你能不能别惹事?小心我真给你关笼子里!”

明楼在贺涵手臂间晃晃小身子,他抬头看看贺涵,突然一委屈:“贺涵,我不要笼子,笼子是小狗住的,你给谭宗明吧!”

“……”

“我不相信他智商变小了,他一定是骗人的。”荣石连咖啡都不敢喝了。

“你们谁都别拦着我,我要弄死他!”谭宗明从楼上冲下来,手里拿个竹竿:“明楼,你以为我不舍得打你?”

“那不是打你自己的嘛?”明楼瞪着大眼睛无辜地眨眨,他冲谭宗明甜甜一笑:“那是打狗棍呀!”

“你大爷!”

明楼!







评论(40)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