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个人向】塞纳河日记(二)



【明楼个人向】塞纳河日记(一)

我来接文了,我什么也不会就会话痨,那我就话痨吧。@镜赋 ❤️❤️❤️


正文:

此时的明楼岁数也不大,整张脸稚气尚未完全褪去,明镜看着床上的弟弟实在难过,这人脸色白的像雪,明镜又不敢碰,怕化了。

其他小的也不敢责怪大姐,但心里也不免有气,自家大哥再不对也不用打成这样吧?

苏医生来的时候看到明楼吓了一跳,她连问都不用问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这是明楼长这么大,伤的最重的一次。

明镜几乎每一下都注入自己对仇人的恨意以及对亲弟弟的失望,她自己都知道这打在任何人身上都是要命的。

苏医生只是简单看了一下,明楼身上完全可以用皮开肉绽来形容。拿了伤药就让下人准备,然而药还没准备完毕,床上的人就开始发烧,发烧还伴随着阵阵胡话,细汗浸湿了脸颊,原本苍白的肤色也跟着变成了不正常的红。

“苏医生,他怎么,怎么了?”明镜所有严肃在这一刻全部破了功。

“伤口发炎了。”

“那他……”

你打他的时候,如果也想这么多,就不至于此了。

当然,苏医生并没这么说。


待到明楼的烧略微退下去,已经过了一夜。人看起来总是没那么吓人的了。

不过明镜心里突然有一个疑问,这个疑问对于她来说就像在用刀戳着她的心,和她的肺。

如果明楼真的醒不过来,如果可以选择,她到底是选择继续仇恨,还是选择……让明楼活着快乐健康。

没得选,这是死题。

走出房门,明镜觉得自己需要平静一下,于是她选择在祠堂度过这漫长的时间。一开始她还在嘟囔自己的错、明楼的错,后来,她只是祈求明楼平安。她真的,就这么一个亲弟弟啊……这人,是她的命啊。


明镜一直祈求一直祈求,直到听到有人在外面通知她,明楼醒了。明镜这才急切的跑向门,然而手落在门把手上的一瞬间她就变了姿态,那个严厉的大姐,又回来了。

明楼虽然醒了,但不说话,因持续高温而干裂的唇一张一合,没有音节。

“大哥……”

小弟也被吓傻了,褪去了所有顽劣,只知道呼唤床上的人。

“你们都出去。”明镜走进来的时候就把所有人撵了出去,她亲自关上门随后就走到了床边轻轻坐下。

“姐……”

勉强说出一个字,这个字可能是明楼这辈子、下辈子,永远永远最珍惜的字。爱是什么,他能有爱的权利是姐姐创造的,没有姐姐,他还谈什么爱呢?

“……”明镜始终不知道该说什么,道歉还是继续责备?或者直接来一句:知道疼了?

都不行,明镜什么都不想说。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房间里安静的好像连尘起、叶落都能听清。

门外有几双耳朵在偷听,他们都以为又会是一场血雨腥风,然而竟是无动无静,门里门外,仿若隔世。

明楼、明镜都不知道彼此时间定格了多久,明楼只知道,外面天都黑了。

“我离开。”

明镜刚想说,吃点东西吧。谁想明楼竟然率先开口说了话……

“什么?”

“我离开。”

明镜张了张嘴真的觉得自己听错了:“你要干什么?”

“我要离开这个国家,离开这片土地。”

“你还要离开我!”

“……”

“对不起,大姐。”


明镜没理由阻止,她只是说要等明楼完全好了之后再说这个事。

明楼也安心养着,这段时间他就像忽然成长了,快速成长。他知道什么东西该要,什么东西不该要。

所以当他离开的时候,他已经不是之前那个他了,他现在更知道什么东西是缘,什么东西是命。

最后再回头望望这片土地,他不知道,下次回来的时候,他会变成另外一个人,而这片土地,也不再是眼前的模样。

明镜虽然还在这里,呼吸着弟弟曾经呼吸的空气,但她的心好像也飞走了,那毕竟,是她这辈子……最爱,最在乎的,弟弟啊……

即便,明楼怕她,甚至都不知道,明楼是否会,怨她。








啊啊啊,第一次写个人向?😂😂😂对于我来说就像写bg一样难。就这样吧。


我真觉得我不适合写这种【扶额】










评论(4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