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13)



洪少秋第二天又开始寻找犯人,真的是忙的脸都抖。

快到中午的时候明楼给他打了电话,问他有没有时间。洪少秋觉得很奇怪,也挺怕的,他自从上次之后真的很怕明楼,这个人太厉害了,从未见过的厉害。当然,聚会的时候除外,那时候可以拿传说中的“大姐”吓唬人。

“啊,有啊。午休,午休一小时。”洪少秋清清嗓子放慢语速,把刚才叶晗气他的火通通浇灭。

“出来,我在你们门口。我和凌远,请你吃个饭。”

明楼、凌远是谭宗明发小,这三个人一起长大的,三个人都是这个城市的跨圈慈善巨人,说出来懂行的没人不知道。三个四十来岁的男人……成功、优秀,万众瞩目。

不过三人性格迥异,明楼喜欢有意思的事,天天想着怎么让自己乐呵。凌远喜欢把自己的工作、自己在意的人管的妥妥的,爱护的妥妥的,只想好好过日子。谭宗明呢?有人说他喜欢吸烟、喝酒、美人,这话是真的。但是谭宗明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兄弟几个没人不懂,又没人懂。

洪少秋上了这辆几千万的豪车之后使劲吞吞口水:“二位,有事?他们呢?”

明楼开了车直奔酒店:“贺涵有项目要弄,我叫他别跟来了。庄儿夜里失眠,中午必须好好休息,也没通知他。谭宗明……本来也没打算让他来。”

凌远看看后视镜里的洪少秋:“我是蹭饭的。”


洪少秋保证,这真是他这辈子吃过的最没味道的一顿饭,尽管上万。

明楼吃的慢条斯理,凌远只吃健康养胃的食物,明楼笑里藏刀,凌远满脸都看不出是不是有表情。

“想说什么就直说吧,我不需要拐弯抹角。”

洪少秋不傻,而且勇敢,虽然确实有点怵,但不能失了气势。

“你喜欢谭宗明?”凌远擦擦嘴,吃饱了。

“爱。”洪少秋纠正道。

“你了解他吗?”凌远继续问道。

“我知道,他晚上会喝酒,会笑,会哭。你们知道吗?”洪少秋眯眼反问。

“……”凌远仔细想了想:“不知道,能猜到。”

“因为默契。”明楼抬抬叉子说了几个字继续吃。

“你们知道他为什么哭吗?”洪少秋继续问道。

“你知道?”凌远来了兴趣。

“能猜到。”洪少秋郑重点头。

凌远放下餐具站了起来:“我有事得先走了,很好吃。再见。”说着,凌远抬腿离开,这就是说,他懂了。

“少秋。”明楼也吃了最后一口肉:“你干嘛这么紧张?以后我们六个就是最好的兄弟了,你别这么绷着,我有那么吓人吗?”

洪少秋受宠若惊地眨眨眼:“啊?”

“宗明以前有过喜欢的人,掏心掏肺,但是人家不喜欢他啊。他这家伙,身上毛病很多,我希望你能包容他,不是一时热情。”明楼语重心长地柔声说道:“我们两个都没调查过你,你在我们面前就是白纸,你很好,我知道,好好在白纸上,谱写你们的故事,好吗少秋?”

谭宗明如果知道了,他一定会觉得明楼把他卖了。

洪少秋特别感动,他没想到明楼这种人会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明大哥……”

“嗯,大哥很欣赏你。”明楼擦着嘴:“不打扰你工作,你回去吧。有什么事就找谭宗明,他很强,虽然没有武力值。但是……比如找人这种事,他能马上帮你找到。任何人。”


洪少秋回到国安门外依然在想明楼的话……他抬手就给谭宗明挂了过去:“鱼,帮我查下,叫做凌小松的人现在在哪儿。我用平板把他照片给你发过去,请帮我保密。”

谭宗明知道,洪少秋做出给自己打电话的决定意味着什么,这事明楼能做到,他也能做到。有不少人曾经求他办这种事,出于各种目的。谭宗明只有这一次特别乐意,很开心:“别挂电话。”

洪少秋紧张地喘了口气:“小鱼……我,我……”

“我只能给你,他一个小时到半个小时前最后出现的场所,但是如果你们打草惊蛇,他就会特别谨慎,躲到我们的视野之外。”谭宗明敲着电脑轻声一笑:“我把地址给你发过去了,再见。”

洪少秋听到电话挂断的一瞬间接收到了地址,真的,他,他太意外了!

谭宗明放下手机喝着咖啡叹了口气,虽然,很开心能帮到洪少秋……但是谭宗明还是告诉自己,到底为什么帮这个家伙,因为他答应过洪少秋的父亲,仅此而已。

“我想吃鱼了,明天去海边吧。”

谭宗明在群里发了语音。

“好啊,我去捕,哦,当然不是你这条小鱼。”贺涵。

“可以。”凌远。

“真巧,我也想吃了。”明楼。

“😍。”庄恕。


洪少秋终于更加缩小了疑犯的活动范围,叶晗好奇他怎么知道的,他说是他自己灵机一动去打听的。这不算是谎吧?他确实是打听的。

于是,整个小组连夜找寻凌小松,凌小松被追着跑了两条街又给跑掉了。洪少秋不想辜负谭宗明的帮助,别人都垂头丧气的时候他还在四处乱跑,任何地方都不想放弃,然而依旧没有找到人。

叶晗都觉得洪少秋这样不对,她逼着洪少秋回国安好好休息。被塞进车里,洪少秋瞪着眼睛发呆……他辜负了谭宗明……

然而他不知道,谭宗明已经料到了,并且在半夜给他来了电话。此时的洪少秋正特难受,看到手机的来电他都不敢接。

快要响到最后一声的时候洪少秋才接了电话,接了电话还不敢先开口,他不知道怎么说,怎么解释自己的无能。

“别丧气,人生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看在你爸爸的份上,我就多说两句。我早就猜到你们抓不到他,因为,他是一个父亲。你忽视了一个父亲,能为自己女儿,变成神。”

洪少秋一个字都没说就听见谭宗明一顿说教,他愣了愣才慢悠悠地问道:“你是不是才是神?你怎么知道……我……”

“我阅历比你丰富得多。”谭宗明的声音很深沉,但是洪少秋知道,谭宗明根本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强大,他内心脆弱的很。

“鱼……”洪少秋低低头:“我爱你。我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安慰你。”

“嘟嘟嘟。”又挂断了……


谭宗明的话就像最好的良药,洪少秋竟然瞬间心情大好,然后开心了直接导致一夜没睡,失眠了。

“啊!”叶晗第二天见到洪少秋以为他被人打了:“你怎么这么没精神?”

“乐的。”

“???”

新的一天继续找凌小松,不过洪少秋没想到凌小松会主动联系自己,并让他们帮忙救出母亲和女儿。

走吧!

洪少秋带着大黑眼圈上了车,心里想起谭宗明的话,凌小松是个父亲……他一定要救凌小松,不惜一切代价。他知道一个小孩子失去至亲的痛苦,他那个时候三岁,他永远不会忘了这种痛。他也要对得起谭宗明的信任,没错……他一定要把凌小松引入正轨,回到这明媚的,阳光之下。

他用心,发誓。










叶晗:【黑人问号脸】???精神病。

洪少秋:【傻乐】

小队员:洪队,口水。

洪少秋:【赶紧擦擦嘴】

小队员:没流下来。

洪少秋:【使劲抬脚踩】我嫩不死你!










评论(182)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