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荣石×许光明】风之青萍(伍)



许光明被荣石的话轰愣了,不许,这么说自己?他这些话经常在前妻面前说,前妻也会拿出来嘲讽他,但是,还真的是第一次,被人如此阻止……许光明突然觉得特别暖,特别特别暖。

“你拒绝我或是怎样我都能忍,就是你不能这么说自己你明白吗?我荣石认定了一个人,只要你不负我,我就会专一直到山枯水竭。我会带你好好看看这个世界,我们是一样的人啊,我们都是人啊。你都说你单身了你离婚了,为什么连个,连个让我追求你的机会都不给我?”荣石皱着眉气势满满:“许光明。”

许光明被荣石突突傻了,这还是荣石吗?荣石说话什么时候这么顺溜了:“荣石,你,你不是,不是结巴吗?”

荣石忽然懵了,他停顿三秒眨了眨眼:“啊?啊,谁,谁,谁说,谁说我是,我是结巴的?”

“……”许光明这可就不懂了,他真的觉得刚才那个威风的荣石,只是自己的错觉……

“可,可以吗……许,许,许光明……”荣石低下头恨不得给自己几巴掌,怎么又结巴上了?

许光明打量荣石忽然笑了:“我前妻要和我分财产和抚养权,看来,看来是再也不打算和我在一起了。这里,这里没我做的饭好吃。走吧,我回家给你做饭吃,你尝尝怎么样?”

“……”荣石猛地抬起头:“你……”

“走吧,别说了,你再说个十分钟,我们都饿死了。”


门外的明楼坐在方向盘前忽然眼眶湿润,荣石这个表弟,刚才的那一番话,确实连他都感动了。

“石头啊……”谭宗明深吸一口气:“许光明总算对他敞开心门了,接下来就只剩走进去了。”

“我看许光明资料,有个女的好像缠着他呢。”洪少秋也和明楼学的喜欢调查别人了,当然,没有恶意,一切源于对亲人的守护。

“我警告荣石了。”明楼拍拍方向盘:“他有办法的。”

“荣石除了紧张结巴之外,那霸气程度和明楼比起来,都差不多。”凌远丝毫不担心:“我们呢?去蹭饭吗?”

“荣石会撵我们的。”贺涵无奈地摇摇头。

庄恕指指餐厅打着哈欠:“我觉得挺好吃啊……我们去吃这个吧,我其实已经想很久了。”


某歪果仁助理:“嗯?老板,老板,泥认呢?握嗨摇,嗨摇派刀神魔是狗?”
(老板你人呢?我还要拍到什么时候?)


转天,坐在沙发上,荣石不禁想笑。

荣石已经看到许光明心门了,接下来,就要开始扫清障碍了。

丁雪、姓李的,这几天经常看到这两个人一个撒泼一个使坏,荣石早已忍很久了。

“我,我一定,一定……”荣石拍在自己嘴巴上,许光明又不在,结巴什么啊?

“我一定要,让你们知道,每个人都是有尊严的。”荣石说着抬手逗弄两只鹦鹉:“你们说是不是?”

“荣家灭他满门,荣家灭他满门!”


前妻丁雪又来找许光明理论,那架势恨不得揪着许光明领子把人扔到外太空去。

最要命的是许光明就知道缩缩脖子听着,丁雪骂的那叫一个难听。

荣石接到助理的消息赶紧开车来到许光明家,他上次偷偷配了许光明家钥匙……不,是光明正大配了钥匙!反正许光明不知道。

进了家门就听见丁雪跟泼妇似的吵吵吵,荣石要烦死了。怎么会有人比贺涵那嘴还能巴巴?

“荣石?”许光明原本堆在沙发里挨骂,他看到荣石的时候忽然产生一丝依赖感,刚才的无助顷刻消失。

荣石打量打量丁雪:“你要多少钱啊?”

“什么?”丁雪不明白。

“我说,你要多少钱抚养费?”荣石尽量不去看许光明,因为他一看到许光明就紧张,到时候万一说话又结巴了就会被丁雪笑话。

许光明却根本不知道荣石的想法,他反而走过来靠近荣石:“你怎么有我家钥匙的?”

荣石拽起自己的毛领遮住半张脸挡下了许光明的影子。

丁雪觉得这人精神可能有问题:“跟你什么关系?”

“我就和你好好算算这个账。”荣石拿出自己看家本领开始用数学算法算着许光明房子有多少钱,车子有多少钱,家产总共有多少钱,算出来的数他还不忘加上许光明每个月的收入,然后再减去支出,然后又扣去各种保险,然后……

“你,你在说什么啊?”丁雪吓得感觉自己脑子里有一串数字像蚂蚁一样爬来爬去……

“我的意思就是说,你可真可怜,许光明根本没多少家财,你为了这个连自己是个女人都忘了,在这里像只脱毛母老虎一样嚷嚷,你刚才说的那些话放任何老爷们听了都羞愧,你可真是……垃圾。”荣石说着冷哼一声:“我真的为你孩子有你这样的母亲,为你母亲有你这样的女儿,为许光明有你这样的前妻感到悲哀。”

“你是什么人?我们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丁雪嚷嚷的荣石心烦。

“你放心,我说这些不是为许光明推卸责任,该给的一个子不会少你,不该给的一文都不会多你,因为根本不配。”荣石说着撵丁雪走:“出去,这里不是你的家了,你要是赖着不走,我就叫我的警察朋友来了。”

丁雪怒视许光明,她也不想在这里多留,荣石说话句句刺她骨,但她也不甘心走到门边随即怼一句:“许光明,别以为在城市就能真的变成凤凰!”

“总比你巴巴的像只野鸡强。”荣石真的没打算说的这么难听,但丁雪好死不死这么说话,他的脾气也跟着上来,干脆怼死你。

丁雪气得飞奔出去,家里可算安静了。

许光明“呼”的一声倒回沙发,他倒是没觉得什么,毕竟之前的日子里,丁雪没少这么骂他。

“……”荣石背对着许光明不敢转头。

“荣石,谢谢你。”许光明想起刚才荣石的样子特别有安全感:“从来没人,这么为我出头。”

“……”荣石依然没有转身。

“你,你真的很有意思,我以为你是个结巴的。”许光明站起来重新走向荣石:“可是你刚才说话特别有气势,特别霸气……为什么啊?”

荣石使劲咽下口水,许光明已经走到他眼前了:“啊?啊……哪,哪,有啊……我,我说,我说过很,很多,很多次,我,我不,不是结,结巴。”幸亏刚才怼丁雪的时候许光明被他的毛领挡住了!

许光明仔细瞅瞅说话再次费劲的荣石,他好像想明白了什么:“你是,只有和我说话的时候,才结巴吗?”

“嗯!”荣石用力点头:“我,我,我紧张。”

“你这么厉害,看到我紧张什么啊?”许光明不明白:“我,我就是个普通人啊。”

“因,因为,我,我,一,见……”荣石想说一见钟情,但还是直接换了个词,他也希望自己第一次的正面表白,不会那么怂。于是,荣石深吸一口气大声喊道:“你不是普通人,我喜欢你,你是我的神。”

“?”许光明听着直接愣住了。

荣石拍拍嘴缓了口气:“无关你我身份,无关你我家世,你就是你许光明,我就是我荣石。可能一见钟情这种事,在你们眼里就是以貌取人,但在我荣石眼里,这叫缘。”

许光明听着荣石最后一句话心里说不出的感动,他笑了笑走回沙发,走了两步又走回去再次与荣石面对面:“你,你上次说的那个风起青萍之末,其实我这几天也想了一下。”

荣石仔细看着许光明,眼里渐渐冒光。

“那天在,在机场遇到你,你抬胳膊撞到了我。其实……”许光明挠挠脸停顿片刻:“我本来不应该是那个时间抵达,我的航班因突发事件紧急返航,我才有机会那个时间飞回来,才……有了后来的相遇。我们现在刮起的狂风,从那个时候,就聚集了。”













明楼:想不紧张,扇巴掌就可以了。

荣石:你被扇过?

楼、许、庄:我们都被扇过。













评论(69)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