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20)



“鱼,我来了。”

洪少秋的声音从车上的多媒体传来,谭宗明摸摸耳朵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洪少秋的小电动摩托已经超越了自己!

是自己大意了,刚才车速太慢!

洪少秋在前面的路口停了下来,谭宗明可不想和他结束这场追逐。你既然停下,那就永远别追上了。

谭宗明开着车从洪少秋身边驶过,洪少秋竟然转身迅速狂奔,他抬手就抓住谭宗明副驾的把手,啪的一声,车门开了!

“喂,你疯了!”

谭宗明还没喊全,洪少秋已经翻身上车,车门被用力关上。

洪少秋摘了头盔开心地龇牙咧嘴:“鱼,你逃不了的。”

“……”谭宗明转头继续开车,心里虽然赌气,但是……竟然有些发甜,这种吃了蜜糖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好了好了,你让开我来开。”洪少秋一把握住方向盘,谭宗明突然被推开,洪少秋腿伸过来直接踩了刹车放慢速度,谭宗明的身体被推到副驾驶,腿还磕在了车门上疼的他倒吸一口凉气。

“你以为你在拍港片?”谭宗明在惊吓中缓了几秒才怒声吼出来。

洪少秋不自觉地冷哼:“我的身手,比港片好多了,我比他们都能打。”

“我要是锁了车门怎么办?”谭宗明其实也是怕洪少秋刚才那个动作太危险,真的没见过这种不要命的。

“我了解你,你根本不锁门。”


洪少秋在沉默中自己开着车,谭宗明憋了好一会儿才问道:“你不是有事吗?你这是去哪儿?”

“你总说自己精明,难道猜不到吗?”

洪少秋拐了弯直逼菜市场。

“又是叶晗。”谭宗明无奈地摇摇头:“没见过世面的女人,目光狭隘,自私自利。还有,她的刘海,我真的很想给她剪了。”

“我不会让她得逞的。不过我挺开心,能来接你出院了。”洪少秋笑着抬手竟然伸向谭宗明的脸颊轻轻一刮。

谭宗明吓了一跳赶紧躲开:“洪少秋,请注意你的言行!”

“就不。”

谭宗明摸摸脸,刚才洪少秋触摸的部位真的阵阵发痒。

二人再次陷入沉默。大概有五分钟之后,谭宗明看见周围的场景好像不太对劲。想了想,谭宗明抬头低吼:“洪少秋,你竟然开着我的车带我来菜市场!”

“嗯?对啊。”

“你!”

谭宗明突然发现,自己人生的太多第一次,都献给了洪少秋……


几千万的豪车穿梭在菜市场,洪少秋提着几十块钱的菜交给谭宗明,谭宗明嫌弃地拎着简直觉得自己可能要暴走了。

“我们回家,我给你还有我爸妈熬汤喝。”洪少秋开了车直接往家跑。

“你不是说你生活技能是1吗?”谭宗明才知道洪少秋还会熬汤。

“那点1,全在这儿了。”洪少秋咧嘴笑了出来,笑的像个孩子一样。


谭宗明坐在椅子上打量洪少秋笨咔咔的动作,其实洪少秋手法还不错,就是谭宗明看惯贺涵和庄恕的手艺了,真是不能比。

“我想吃水煮鱼了。”谭宗明忽然说道。

“嗯?好啊,下次吃。不过要等我先学学。”洪少秋闻了闻自己下锅的汤,欣慰极了。

“嗯。”谭宗明难得没有拒绝洪少秋,这可叫洪少秋兴奋地手都不稳了。

“你生活技能那么差,我总要能补短就补短啊。”洪少秋拿了调料又加了一勺。

门突然开了,洪少秋和谭宗明看向大门,养母竟然把姓高的带回来了!谭宗明看见姓高的就烦,脸上的笑容也变回了平日手刃渣男的严肃冷酷。洪少秋走出去吓了养母一跳:“妈,他怎么来了?”

养母看到洪少秋笑的更开心了:“哎呀球球,你怎么在家啊?”

洪少秋“嘶”了一声:“这是我家啊,我想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回来啊。再说,我和鱼……我和宗明不是想给你做顿饭吗?”

“谭总?”养母这才看到站在里面的谭宗明,她就更更开心了,嘴都要咧耳根子了。

谭宗明点点头算是打招呼,接着他转头就对姓高的说:“没酱油了,你去买瓶回来。”

姓高的有点没反应过来:“啊?我去?”

“不是你去难道还我去?”谭宗明厉声斥吼,姓高地赶紧点头转脸去买酱油了。

养母张张嘴吓坏了,不过她知道谭总的身段,高一天真的没法比。

洪少秋笑着特别兴奋,他突然又想起刚才电话里同事说到的事儿,于是赶紧低头向养母询问情况。

谭宗明在旁边听着也不插嘴,他坐在椅子上悠哉悠哉地吃水果。

洪少秋问了一会儿就说要出去,他想带上谭宗明,但是谭宗明摇着头不同意,他其实就是想再接触接触那个姓高的,好好看看这个人什么德行。

看着洪少秋离开,谭宗明冷哼一声,姓高的还没到撕破脸皮的时候,他和养母不至于有危险。这个时候,他怎么收拾姓高的,这人都得忍着。


所以,当洪少秋再次推门回来的时候,姓高的已经被谭宗明一句一句怼变了形,悲伤到变形。

谭宗明脸上露着笑意,这又不是明楼、凌远、贺涵,他有什么可让的?分分钟怼死你,给你留一丁点面子就是最大的仁慈。

洪少秋听到了谭宗明妙语连珠的炮轰都吓傻了:“……我,我回来了。”

姓高的见洪少秋回来了尴尬地抬手看看表:“啊,哈哈,我今天……我今天还有事,得先走了。谭总,您果然风趣机智,下次再聊。”

见姓高的逃命般近乎是滚出了家门,洪少秋张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谭宗明表情再次柔和下来:“吃饭吧,很好吃,球球你妈妈手艺真不错。”


饭后谭宗明想回去,因为他知道洪少秋家里可能要出事了。洪少秋拽着他妈嘱咐了很久,谭宗明听着都不自觉有些担心。

但是就在他提出要走的时候,叶晗来了,她进来就问洪少秋在哪里。洪少秋迅速拽住谭宗明上楼躲起来,还好养母说洪少秋休息了,叶晗这才没继续找洪少秋,直接开始问话。

这谈话谭宗明听得懂但不想听,可叶晗话锋一转突然转到洪少秋身世上来……谭宗明这可来了兴趣。洪少秋坐在台阶上忽然抖了一下,谭宗明张张嘴,看来,洪少秋对于自己的过去并不是完全看得开。

谭宗明鬼使神差般握住了洪少秋布满厚茧的手掌,洪少秋随即感受到致命的柔软。














球球:我的鱼手可软了。

凌远:嗯?

球球:一点茧子没有,特别软。

明楼:废话,他什么都不会做。

球球:他会碰我。

贺涵:碰你?

球球:对,软。

庄恕:碰你和软有什么关系?

老谭:都走,都走,你们都给我走!

















评论(72)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