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01)



系列文第五时间线。之前大佬还没完结就说要写这对儿,今天才写😂发一章试一试,看看你们喜欢不。

设定:蔺晨也是明楼表弟。


同系列文传送门:

系列文第一时间线:【凌远×庄恕】 初心不负 

系列文第二时间线:【明楼×贺涵 】大佬,你有点土 

系列文第三时间线:【洪少秋×谭宗明】 要个能打的

系列文第四时间线:【荣石×许光明】风之青萍 

系列文第四点五时间线:【凌远×庄恕/系列全员cp】 小树魂穿的这些天 

系列文第五时间线:【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

系列文第六时间线:【凌远×庄恕】 吾心匪石


正文:

一个一身泥泞的人从洞穴里爬出来,他深吸两口气咳的不行,真是每次都和死亡擦肩而过,要不是他真的特别喜欢这个工作,他是不会坚持的!谁会和自己命过不去啊?

你问什么工作?

……

不可说。

天上下起瓢泼大雨,泥人更泞了,浑身脏的要命。

“你大爷的!”

这人可以说,痞气十足!走两步路都很拉风。

不装了,赶紧找个地方避雨吧。于是就跑了几步,跑着跑着就看到另一个洞穴。

“嗯?”

泥人呼出一口气,他不记得地图上有显示这里有个洞穴啊。算了,去避下雨吧。这里怎么说也不可能比刚才那个洞穴危险,毕竟不会出现一个对自己又打又杀的怪物。

也说不定啊。

鬼使神差,泥人特别信任这个洞穴,进去之后拍拍身上的土就开始深入,这是他的职业素养,见到洞穴就想一探究竟。

所以当他七拐八拐,自己都忘了几个拐之后,就看到了藏在最里面的……棺材!

“不会吧!”泥人这可高兴了。

找到东南角,泥人从怀里取了蜡烛缓缓点燃。

“别生我气啊,你我相遇就是有缘啊,既然有缘你不会忍心不送我见面礼对吧?”

可是,为什么,这口棺材上没有一丝灰尘?

泥人围着棺材仔细转了一圈,他也不管了,直接用专业道具撬棺盖,谁想,根本不需要他用力,这个棺材一推就被打开了!打开了……

哎呦,你大爷!

棺材里面躺着的尸体,怎么,怎么这么完好无损?莫不是大粽子!

仔细讲讲这情况吧。

泥人面前的棺材里躺着一个一身白衣的人,他双手合十,面容安宁。衣着、面部栩栩如生,还范着红。这不像尸体,完全就是个人啊!要不是这尸体的发型、衣着完全是古人模样,泥人都觉得这家伙是个真家伙!

“胡八一,你遇到粽子了。”

泥人自言自语。

“还是个,美人粽。”

真的很美,虽然胡八一不知道这人生前是男是女,但单凭这张脸,你用美这个字来形容,绝不过分。胡八一见过无数美女,国内的国外的,黄皮肤的白皮肤的,但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人!就像,下凡的仙。

不知是什么力量驱使他的动作,胡八一竟然不由自主地探身仔细瞅,棺材里什么宝物都没有,只有这个人。而这个人,就像最贵重的宝贝,美的出尘。

然而,就在胡八一仔细看上这人刘海下的双目时,这个人竟然睁开了眸子!睁开了!

“哎呀我去!你大爷!”胡八一吓得赶紧要跑:“真是美人粽!”

胡八一跑了两步就被身后飞过来的石头砸了脑袋,接着,他就疼的失去知觉……完了,要被摄取精气了吗?

这是胡八一失去意识最后一刻,想到的东西。

美人粽的名字,叫,蔺晨。


蔺晨本来只是想睡一觉,没想到一睁眼就看到一个人色眯眯地瞅自己,瞅半天还想跑,这可不行!蔺晨拿出石子就给人打了,还打晕了……太弱了!嫌弃。

“喂,你,你你你……”蔺晨从棺材里跳出来挠挠头发,头发又长又顺:“喂,丑八怪!”

胡八一要是听见一定会被气醒,一定会的。

胡八一:我哪儿丑?!

你满身都是泥,又看不清脸,你说你丑不丑?

蔺晨呼着气真想把这家伙扔出去,但是他又不想碰,太脏了。算了,等这人醒了让他自己出去吧。于是,蔺晨就去吃饭了。


胡八一再次清醒,就发现自己还活着,而且好像并没有被吸走什么精气。

“你醒了?”蔺晨满嘴食物,鼓着嘴把头发梳理到耳后:“你怎么找到这里的啊?赶紧给我走!不走我灭口!”

胡八一起身迅速看向蔺晨:“美人粽!你会说话?”

“什么?”蔺晨眯眼问道:“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你不是大粽子吗……你会说话?你不吸我的精气吗?你让我走?”胡八一这可来了兴趣,毕竟他确实没和什么真正的粽子接触过,况且,还是这么美的。

“粽子?你丫才是粽子,你全家都是粽子!你就是变着花说我胖呗,我哥比我还胖,那他是什么?月饼?你信不信我弄死你!”蔺晨气急猛地站起来,哎呀,吃的有点撑,不想动。

“你还有个粽子哥哥?”胡八一这样又要吓晕了。

“你要是敢当面叫他粽子,他可能把你剁了包成粽子!”蔺晨缓步走来:“你是城市来的?你是盗墓的对吧?你的罗盘掉了。”

胡八一低头看看自己胸口,那罗盘真的露出来了。

“搞了半天,你以为我这里是墓葬。”蔺晨继续吃着东西,撑也要吃,不吃难受:“你走吧,我这里什么都没有。”

“你这里……不是墓葬?你……你是活人啊?”胡八一站直走向蔺晨,他看清蔺晨耳朵上的耳扣怎么感觉有些眼熟?

“废话,我不是活人我还是鬼啊!”蔺晨气得想揍他,可真下不了手,嫌脏:“你给我出去,脏死了。”

“你是活人为什么躺在棺材里?”胡八一没喊出口的下一句是:你有病啊?

“那不是棺材,那是我的床!”蔺晨可能忍不住了,就想动手:“你走不走?你不走我揍你你信不信?

“哎哎哎,我走,我走!”胡八一看看整个洞穴:“没有宝贝你以为我会留这儿?”

“那就快点走!”蔺晨放下吃的拿起水喝了起来,胡八一更相信蔺晨是活的了。

放下心来,胡八一忽然想到蔺晨耳扣哪里眼熟了:“对了,你是不是有一群鸽子?它们腿上还绑了这个?”

看着胡八一从怀里又掏出个东西,蔺晨简直觉得胡八一的怀是个百宝袋。然而当他看清胡八一手里的东西时,就不调笑了,反而特别紧张:“你怎么来的这个?你……你你你,你不会把我鸽子吃了吧?”

“啊?”胡八一张张嘴心生玩味:“烤鸽子可好吃了。”

然后,胡八一就被揍了。

胡八一,让你欠!

“没有没有,我逗你的,你别打了,出人命了!”胡八一最后抱住一块石头挡住自己大吼一声:“它受伤了,我把它包扎好放了,它应该追上了自己的伙伴飞走了!这个是我当时留下来的,我没吃它!”

“……”蔺晨抬起的手缓缓放下,眼睛里的哀伤逐渐消散:“真的?”

“真的!”

“里面的信呢?”

“什么信啊?”

“我的飞鸽传书啊!我的五只鸽子都有信的!”

片刻沉默。

“哈哈哈哈,这都什么年代了,还飞鸽传书?哈哈哈哈。”胡八一要笑死了,他趴在石头上笑的不行:“姑娘,你不光美,还很幽默。”

“……”

于是,胡八一又被打晕了。

“你才姑娘,你全家都姑娘!”









明楼:我觉得有人在说我。

贺涵:啊?

明楼:我想吃月饼了。


鸽主:混蛋,说的我都想吃粽子了,我要吃粽子!

老胡:我上哪儿给你弄粽子去?

鸽主:我不管!

老胡:我们下山吧。

鸽主:下山干什么?

老胡:下山吃粽子啊,别说粽子,月饼都有!

鸽主:你别说,我还真想我哥了。


所以,后来,明楼和胡八一结了梁子。













评论(89)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