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02)



胡八一可怜巴巴靠着石头坐着,他不敢抬眼看那个美人粽:“你是男的……这不能怪我啊!这个时代,谁像你这么个打扮?大长头发穿裙子!你那头发比女孩子的都长都厚,我还以为你是女的呢。”

“挨揍没够是不是?”蔺晨揉着打红的拳头:“你还坐这儿干嘛?走啊!”

“外面下大雨呢粽子,你没听到啊?”胡八一摇摇头:“不走。”

“……”蔺晨真是碰上无赖了:“我这里二十年不会来一个人,第一次来个外人还是个盗墓的。”

“盗墓的怎么了?我是个有职业操守的盗墓者!”胡八一激动急了:“你可以侮辱我,不可以侮辱这个职业,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们想的那么龌龊!”

“哎呦,还正经起来了。”蔺晨看看胡八一,觉得有点意思:“你去,洗个澡,脏死了。”

“哦。”胡八一站起来顺着蔺晨眼睛瞅的方向走过去又转头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你有名字吗?”

“我?”蔺晨指指自己:“我叫蔺晨。你呢?”

“我叫胡八一。”

“噗哈哈哈哈,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叫八一哈哈哈哈。”蔺晨抱着肚子笑的不行。

“怎么了?我爷爷给我取的,他是老士兵了。”胡八一瞪着蔺晨:“你也不能侮辱我的名字!”

“五十步笑百步,你还说我,你整个一上世纪来的。”蔺晨一高兴又吃几口零食。

胡八一也不和蔺晨一般见识,他这人痞是痞了点,但不幼稚。看了蔺晨一眼,胡八一就去洗澡了。


蔺晨拿了干净衣服给胡八一,那就是个大袍子。蔺晨这回可真是看到了胡八一的脸,他决定收回之前叫胡八一的丑八怪。胡八一很好看,痞中透着些许风霜,这东西蔺晨没有。

“看我干什么?”胡八一察觉到蔺晨视线忽然光着站起来:“你不是说你是男人?应该不惊奇啊,还是说你在骗我?你脱了给我看看你到底是男是女!”

胡八一,你就欠!

在胡八一第二次被揍之后,他自己也得出了这么个结论。

“哎,你给我讲讲你盗墓的经历呗。”蔺晨坐在桌子上特别好奇:“比如,有没有碰到鬼啊,妖怪啊之类的。”

“有啊。”胡八一仔细看看蔺晨:“我碰到了美人粽。”

胡八一再次饱受拳头重击之后开始讲述自己遇到过的奇闻,蔺晨听的开心极了。

两人都不知道过了多久,胡八一一直讲故事,蔺晨一直听,胡八一甚至觉得这可能是山外仙洞,待到他重新回到人间,或许已过百年。

蔺晨听着听着眼神慢慢露出忧伤,胡八一原本还在仰头大笑,但看到刚刚还嬉皮笑脸的人突然变了模样,心里不免奇怪:“你怎么了?不好笑吗?就算我说的不好笑你也用不着哭啊!”

蔺晨低下头晃晃小腿:“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他走后再也没人给我讲故事了,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陪我说这么多话的。”

“这么多年?多少年?”胡八一挠挠头,觉得美人粽是有故事的。

“大概……二十年了吧。”蔺晨看看墙上的印记,那是他每逢过年刻下的标志。

胡八一转头随着蔺晨的目光望向墙壁,那墙壁上的痕迹深深浅浅,何等寂寥:“那他去哪里了?”

“我以为我能治好他,然而没有。”蔺晨叹了口气:“我也已经二十年,没下过山了。我知道你们的世界变化很大,山下现在是什么样我都知道。我也很向往……”

“那和我一起下山啊!”胡八一笑着抓紧头发:“二十年,人生有几个二十年?你活的像世外高人,这不好,这都21世纪了!”

蔺晨低低头:“我……确实想家了。可是……”

“你这里还有没有亲人?”胡八一伸手手臂胡乱划划。

“我爹云游四海,除了飞鸽给我,都没有音信。”蔺晨嘟嘟嘴:“就是没有吧。”

“飞鸽?”胡八一实在忍不住再次笑成了傻子:“难怪你这么穿越,搞了半天遗传。”

“……”

噼噼啪啪。

胡八一特别想数数自己被揍几次了,他不记得了,根本数不过来。

蔺晨打累了之后盘腿坐进他所谓的床休息:“喂,你真没看见我那只鸽子里的信吗?”

“没有啊。”胡八一摇摇头:“你五只鸽子飞出去是给五个人吗?”

“不是啊。”蔺晨想了想:“就是觉得五只鸽子一起飞不是很帅吗?”

“……”胡八一要吐槽,怕挨揍,还是闭嘴吧。

“我的每只鸽子腿上绑的配饰不一样,你这只……正好是最关键的那只!”蔺晨趴在棺盖上气得发抖。

“那我不知道,我就知道这个东西和你耳朵上的东西花纹很像。”胡八一就是研究这些东西的,他对纹路样式特别敏感。如果是古董,什么时候制造的,哪个朝代的,属于什么人的,他都能给你说出来。

“……”

“跟我下山吧,你想去找什么人说什么话,亲自和他说比较好。况且,他一定很想你。”胡八一笑着起身:“外面雨停了……你走不走随你,反正我得走了。我还有宝贝藏在我的帐篷里,被偷了我可能要杀人!”

蔺晨抱着棺材撅起嘴挠挠头发:“下山……”

胡八一转身拿起自己脏兮兮的衣服:“那我走了……”

蔺晨抬眼就看到胡八一痞里痞气地甩衣服往外走,这一别,可能就是永远。


胡八一又七拐八拐不知道几拐之后走出洞穴,雨停了,心里空唠唠的。

“我会带着我的有缘人下山,回家。”

这样,还不算有缘吗?

胡八一深吸一口气,他闭上眼睛终于下定决心,他要回去,把那个孤独了二十年的人拽下山!

然而当胡八一转身想回洞穴的时候,他竟然发现洞穴没有了,不见了?!

难道……真的是?!妖?刚才那洞穴真的是他的奇遇?是他的幻觉还是……

“你在找我吗?”

身后忽然传来那嬉皮的声音:“你找不到的,现在没有雨,风速也不够,光线折射不进去,你看不到洞口的。你还真是和我有缘啊,竟然被你赶上了大雨,还找到了这里。”

胡八一迅速转身,那个迫切想找回来的人就在自己身后!脸上不由自主浮出笑意,胡八一自己都没有发现。

“胡八一,带我下山,我要回家。”

蔺晨背着手眯眼说道。

胡八一使劲点头,他伸出手指向前方:“我带你换身衣服,我们就下山。你要去哪儿?正好我要找买家卖宝贝,你家那边有没有什么大款啊?”

“哼,我就是大款,卖给我吧。”蔺晨甩甩手指:“钱袋在家里,跟我去取。”

“……”胡八一抬起眉毛偏头一笑:“好啊。”

蔺晨大笑着转身就走,胡八一快步跟上去收起衣服兜里的纸条,纸条上用毛笔写着:

“我会带着我的有缘人下山,回家。”









鸽主:你瞒我?

老胡:我,我不敢说啊,你武功这么厉害。

孔雀:你不会用你铲子啊?

蟒蟒:怂。

院座:攻界耻辱。

球球:嫌弃。

小树:胡大哥挺好的。

老谭:你看谁不好啊?

老胡【鼓起勇气】:我告诉你!

鸽主:你干嘛?

老胡:你特好。

石头:怂死你得了!

光光:……

石头:啊……怂,怂……也,也是种,爱,爱啊。

众人:……






我不会告诉你们这是恐怖冒险类。




评论(36)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