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10)



胡八一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他只见过奇怪的蛇,只见过有毒的花,还有就是可怕的虫。这种把人直接扯碎的……到底是什么呢?

“我们回去吧。”胡八一忽然转头打量大伙:“为了我,你们涉险不值得。而且这里搞不好,会让我们全军覆没。我这诅咒不一定什么时候才会有事,还能多想两天别的办法。”

“都到这里了,你和我们说这个?”洪少秋的字典,没有回头。

明楼、荣石、凌远亦是。谭宗明也很想是,不过他现在体质不太好说。

蔺晨是非要继续前进不可的,他指着面前的棺材:“开,看看有没有草药,你能不能不要耽误时间?”

昏暗的手电光芒下,蔺晨的耳扣还有他的眸子,闪闪发光,闪的胡八一双目,阵阵刺痛。

“开吧。”许光明、庄恕也鼓励胡八一,丝毫不畏惧。

胡八一点点头,他抬手在东南角点了根蜡烛。

“这是干什么?”庄恕不太理解。

“如果蜡烛灭了就代表墓主人生气了,我们就要离开。”胡八一说着走向棺材。

凌远伸出手指:“这是有科学根据的。”

“没错。”许光明也用科学的眼光看问题。

胡八一可不相信什么科学,他用他专业的技巧很轻松地开了棺,所有人都好奇地探过来,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开启的古棺。

“没活的粽子。”胡八一有些兴奋。这棺材里的尸体没有腐烂,只是有些发黑,看起来还是软的。这样的还是很少见的。

“就是个时间长了的尸体嘛。”蔺晨倒是不觉得什么,然后他就感觉到胡八一变了,眼睛都放光!

胡八一看到这个尸体时开心的不得了,接着就看到了这棺材里的各种宝贝:“胖子啊胖子,你真应该留下来和我一起!”

“胡八一!”蔺晨气急叮咣一顿揍:“你那眼睛都要掉出来了!我告诉你,我们是来找草药的,不是来挖宝的!”

胡八一委屈地抬抬铲子,嘴巴憋屈坏了“我也没说我要拿啊……”

“看这里的地形,这具尸骸保存成这样真的很奇怪。”明楼用手电照向四周,这个小墓室也确实没有什么别的东西了。

“我之前也喜欢研究奇闻异事,曾看书上说,怨气至深之尸骸,千万年不腐。”荣石掐着腰,忽然神经兮兮地开口。

然后许光明就怼了荣石一拳:“喂,你能不能别在这时候吓唬人?”

荣石转头面色就有些发红:“那个……光,光光,我,我后背疼,给我多,多捶几,几下呗。”

“这个确实不对劲。”蔺晨想伸手碰碰,但又害怕尸毒:“算了,胡八一,你把棺材扣上吧,我们继续深入去找草药。”

胡八一看着棺材里那些宝贝真的很舍不得,他不情不愿地扣上棺材使劲咽了口口水:“我们走!”

“你们不觉得奇怪吗?”洪少秋眨着眼睛问道:“刚才那口棺材很干净,里面的宝贝是被压在尸体下面的。”

“……”

谭宗明看不清脚下,差点被一个台阶绊倒,他有些害怕地问道:“球,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那个尸体动过。”洪少秋以他专业的视角推断:“不是被人搬动过,就是自己动过。”

不知是哪里来的风,吹的所有人寒毛竖起,颈后微凉。

“小八、蔺晨,我们三个在前面。”明楼转身布置:“少秋、小石头,你们两个在最后面。”

四人点头,依依串开位置。

“凌远,他们四个交给你了。”

“……”

凌远伸手将胳膊搭在庄恕肩膀上:“你不觉得这样我比你们累吗?”

“凌远,这话你就说的不对了。”谭宗明可来气了。

“凌远永远是对的!”庄恕试探着怼了谭宗明一句,然后就被谭宗明、洪少秋夹着说的委委屈屈。

“哼!”贺涵摸摸自己的头发:“我也是练过的,谁需要靠他那个嫌弃脸。”

“我也能自保的!”许光明从荣石的口袋里拿出一把小刀防身。

“可以。”凌远勾住庄恕肩膀向前走:“你们三个抱团吧,到时候别来求我。”说着,凌远甩甩手枪揣进兜里。

“凌远,你越来越帅了!”谭宗明双手伸出“啪啪”跟了上去。

“凌大院长,我觉得恕教授最近也可好看了。”贺涵被飞出的鸟吓了一跳赶紧快走几步。

“我能自保,但我没练过啊!”许光明拿着小刀躲在凌远后面,整个一十人队伍防御成型。


胡八一用光芒微弱的手电照着四周墙壁,他看到了很多奇怪的图案。

“这些都是什么?”明楼抬头问道:“小八你见过吗?”

胡八一并没有张嘴,他只是从怀里拿出罗盘仔细看了起来。

“若我没猜错,这应该是祭祀阵法。”蔺晨的头发有点飘,不知是哪里来的风:“我在古书上看到过,这是极其阴毒的活人祭阵法。”

“活人祭?”谭宗明问道:“那不就是用活人祭祀嘛?”

“嗯。”胡八一收了罗盘又从怀里掏出一本发黄的笔记本:“这个图我也见过……我爷爷的书上也有,你们看,我还画下来了。”

大家看着胡八一画出来的图,确实和墙上的阵很像:“越来越诡异了。”

“活人祭。”庄恕点着头:“这个我也听说过,其实很多地方都存在这种祭祀传统。”

“目的是什么呢?”洪少秋不太理解。

“长生不死,永世长存。”荣石说完自己都打了个寒颤。

“石头,你刚才说怨气不腐。”许光明停顿片刻:“会不会,之前棺材里的人就是活着的时候下葬的?”

“你们都开始不科学了。”贺涵抱着胳膊有点冷。

“……”凌远搂紧庄恕的肩膀:“快走,快去快回。”

“我有点想做思想品德题了。”谭宗明在心里默念那些考试考点。










一路上,某四人都在做属魔?

老谭:道德,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我们说……

贺涵:不带脏字的骂人,这是一门学问!

许光明:药学理论博大精深,石头你说是不是?

荣石(乱入):我确实博大精深。

庄恕:……

凌远(乱入):你在干什么?

庄恕:啊?啊……我梦见……











评论(47)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