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16)



蔺晨以为胡八一不知道有缘人这个说法,但其实胡八一知道。胡八一从推开蔺晨棺材盖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碰到了这辈子挖到的,最宝贵的东西。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人……如果说,那个时候还谈不上心动,但后来聊了几句,胡八一就相信自己的缘来了,和鸽子里信所写的,是一样的。

有缘人,要带他重回世间。

胡八一笑着伸手摸上蔺晨的脑袋,他特轻松地揉揉蔺晨柔软的头发:“他才不是混世魔王,他是高山之仙。”

蔺晨被夸了,特别开心地动着手臂。

他就是这么个人,其实一点不复杂,他的心性和自然一样单纯,不惹纤尘。

胡八一顺势摸摸蔺晨耳朵上的耳扣,手放下才觉得不舍:“以后不盗墓了,我已经挖到了至宝。”

贺涵嫌弃地抬起头,他看看前面的两个人抬手就靠向明楼。明楼揽住他肩膀知道什么意思,干脆拉着他躺下睡觉,昨晚没休息好,两人都需要好好补补觉。

庄恕欣慰地看着胡八一和蔺晨,他们两个人没有畏畏缩缩的,经历生死,更知缘深。

“睡觉。”凌远躺下,脑袋枕在庄恕腿上,手四处乱摸,摸着摸着就睡着了。

外面的雾气很重,庄恕好奇地拿出手机定位,根本没有信号。

所以,他们现在在哪儿啊?


几个人睡的很沉,只有开车的胡八一和开心无比的蔺晨还特别清醒,那个睡不着的庄恕就不用说了。

“哎!”胡八一忽然停车,他看看前面的路再看看指南针:“怎么回事?这里和地图上显示的不一样。”

“指南针好像坏了吧,它怎么一直乱摆?”蔺晨不太会用这个,他使劲摇摇不明白。

“怎么了?”庄恕腿都麻了,但他不敢动,一动凌远醒了怎么办?

“完了完了完了。”胡八一看向车窗外雾气浓重的树林:“我们迷路了。”

“啊?”贺涵在梦里就听见“迷路”两个字,接着就迅速弹了起来:“我们迷路了?”

“怎么了?”大家一个接着一个被吵醒,还有些意识不清。

凌远坐起来缓了口气,揉揉庄恕穿着黑色紧身运动裤的树枝腿:“怎么不推醒我?”

“啊?”庄恕挠挠头:“我们迷路了!”

“胡八一!你能不能靠谱一点?你不是盗墓专家吗?开车迷路了?”荣石要气懵了。

“喂,你自己看看,指南针都不好使了,你让他怎么找路?”蔺晨转头瞪向荣石,为胡八一说话。

“不是吧……我们睡一觉,你进虫洞了?”谭宗明挠着脑袋觉得好笑:“怎么这么护着他?”

蔺晨上来就要揍,洪少秋一把拦下,三人叽叽喳喳的怼天怼地。

“我看看地图。”明楼擦擦眼镜低头看起地图:“我们现在在哪儿?”

胡八一用笔画出了刚才的路线:“就是到这里我发现路和地图的不一样了,指南针也乱了。”

“这里应该很平坦,没有山啊。”贺涵这可懵逼了:“我们真的进入了异次元吗?”

“动画片里的异次元吗?”许光明其实还觉得挺有意思的。

“你不担心吗?”庄恕奇怪地看着一脸无所谓的凌远。

凌远冷哼一声:“你还在身边,有什么担心的?永远回不去能怎么样?”

“回不去的话,你的医院怎么办?”庄恕低下头:“你还有个项目没中标。”

“胡八一,开车,继续开,随便开。”明楼是最冷静的,他给胡八一指路,胡八一接着重新开车。

“总不能坐以待毙,在这里等死。”蔺晨怼累了喝了口水。

大家恨不得趴在窗户上往外瞅,雾气太重,越来越重,胡八一甚至有些看不清路了。

“砰,砰砰砰!”车窗忽然遭到什么攻击,几只鸟自杀状撞向车子,所有人都吓了一跳,这也就是一群大老爷们,当然,除了那个吓得高呼一声的谭宗明,其他人还都挺淡定的。

“……”胡八一用力吞了一口唾沫:“如果放在平时,这种情况应该掉头回去的。”

“为什么?”蔺晨有些心疼,鸟是无辜的。

“这是预兆。”连荣石都懂。


胡八一好不容易脱离了鸟圈,他开着车心里不舒服:“现在看到鸟,我就想到你的鸽子,我都不敢吃烤乳鸽了。”

蔺晨缓了口气点点头:“万物皆有灵,其实人类没比这些飞禽走兽高端到哪儿去。”

“可你还是喜欢吃肉。”明楼忍不住怼了过去。

蔺晨转身就张牙舞爪继续发飙,好像他们根本不是面临困境。

“前面,哎,前面好像有个小村庄!我们下去问问路啊?”许光明指着前面大雾里的村子说道。

“……”

“这种地方,怎么会有村子?”谭宗明有些发抖,可能是冷的——当然,这是他自己的解释。

胡八一停下车子沉默片刻:“这个地方风水上讲极为凶恶,不可能有人把村子建在这里。”

“那我们怎么办?”蔺晨想了想:“难道说……”

“是鬼村?”洪少秋想起自己看的那些恐怖片,他特喜欢和谭宗明一起看,理由?大家都懂。

“你们坐着,我、洪少秋、胡八一下去看看。”明楼说着要下车。

“哎,一起去。”凌远拉住明楼:“这个时候无论在车上还是外面,都不安全。”

“没错,人多好逃跑。”庄恕伸伸胳膊说的也有些道理。

“你确定?”贺涵非常质疑庄恕的话。

“下车!”凌远一把拉开车门转身跳了下去。









老谭:胡八一随便看一眼就能看出风水?

老胡:我很厉害吧?

蟒蟒:我和谭宗明谁的别墅风水好?

老胡:我粽子哥哥家的风水好。

老谭:……我不服!

老胡:但是都没有我美人粽的山洞风水好。

鸽主:哎?为什么?

老胡:因为你比他们美啊。

次日,胡八一只能裹着纱布被蔺晨扶着出门。









评论(6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