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25)



“明楼是这个世界上最灵活的胖子!”谭宗明完全忘了刚才自己的狼狈样,还能开玩笑。

“……”明楼好不容易找个什么石头把洞口堵上,他转头怒视贺涵、谭宗明:“你们两个!”

“当我没说。”谭宗明生怕挨揍。

“我们蟒蟒最帅了!”贺涵赶紧夸了几句。

“最灵活的胖子难道不是我们美人粽吗?”胡八一尤记得刚才自己扛着蔺晨快跑的时候,天啊,腰要断了!

“……”蔺晨抬手就揍,揍了好几下之后才发现周围石壁上好像有字。他赶紧把胡八一拽了起来,胡八一带着满眼的星星随着蔺晨视线看了过去,果然,这层的石壁上确实有字。

“怎么会有个上层?”庄恕还是没搞明白自己是怎么上来的,不过确实是上来了:“这里会通往什么地方?”

“走走看看吧……”胡八一揉着被打痛的脑袋向前摸索:“实在不行,我们等怪物都回去了再下去。”

蔺晨小心翼翼收起植物,他抬手跳起巨开心:“胡八一,你有救了,胡八一!”

胡八一没反应过来竟然被蔺晨拽着领子亲了一口,胡八一更迷糊了,开心的路都走不动。

“算了,先休息下再走吧。”明楼也累的不行,这一路真是稍有不慎,就会粉身碎骨,全身戒备啊!

大家也都同意,蔺晨一屁股坐在胡八一身上,他靠着胡八一拿出荣石背包里的零食简直高兴的嘴角冒泡。

“你们俩……”谭宗明嫌弃极了:“这回好了,出去之后我们可以回家了吧?”

“不,我们继续旅行,看风景。”蔺晨笑嘻嘻地挥舞手臂:“来一场,正经的旅行!”


歇了好一阵大家差不多缓过来一点了,也开始向前挪。

胡八一掏出怀里泛黄的本本,他抬头对照墙上文字,一点一点翻译意思。

“这说的什么啊?”蔺晨走向墙壁,他抬手不自觉地触摸上去,不成想,整片石壁竟瞬间燃起火焰!

胡八一惊慌地一把拉过蔺晨搂入怀里,整片墙壁燃起的火焰逐步蔓延,连接远处,最深的那点。

“是磷火吗?”许光明看着这大片冒着蓝光的热源,他向前探头:“我们说的鬼火,不就是这个嘛?”

“没事,还能看清字,小八,到底写的是什么啊?”明楼赶紧让胡八一翻译翻译,他觉得这些字写的东西肯定有用。

胡八一边向前挪动步子,边一个字一个字地翻译。

蔺晨靠着胡八一缓步前行,他发现胡八一的表情越来越凝重,看来是被这石壁上的文字吓到了。

有了周围蓝色火焰的光亮,大家也都收了手电,足以看清整个环境。

文字写到一半就没有了,再往前墙壁上就都是壁画,画着一些巨大的,和一个成人体型差不多的虫,画着一些人类和怪物,还画着棺材,画着活人被钉死在棺材里,沉入水中。

“邪恶。”荣石只能想到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他完全不觉得这个词不恰当,因为他们看到的画,大概比这个词,还要恐怖。

胡八一收起本本,他站在原地不动了。

蔺晨依然望着胡八一,胡八一站稳他也跟着停下动作,大家都好奇起来,是怎样的文字叫胡八一看了如此失态?

“我们来的这里,的确是个祭祀场。”胡八一闭上眼深吸一口气:“这墙壁上的字,是当年唯一的幸存者所写。”

“什么意思……你慢慢说。”蔺晨不太明白地握住胡八一的手掌,胡八一经常挖坑刨土,手上的茧子很厚。不过也正是这样的手,才能给蔺晨带来无与伦比的安全感。

“首先,这个祭祀场有三层。第一层就是最上面,我们之前遇到的那个大粽子的‘墓穴’,那个粽子是守护这里的活人祭品。”胡八一顿了顿又开始说下去:“这里是第二层,是活人祭场。下面的那层,是第三层,是他们饲养这种虫的场所。”

“活人祭?虫?”明楼想了想:“这些到底是做什么的?”

“活人祭是向神明祈求永世不灭。”胡八一说着点点头:“就像我们一开始想的那样,手段非常残暴,他们将人活生生钉到棺材里,沉入水底。”

“……”大家都沉默下来,显然都被这种祭祀手法惊到了。

“但是可能族人没想到,他们并没有永生不灭,真正活下来的,是那些粽子的怨念。”胡八一点点头叹了口气。

“我一直不觉得那是粽子。”庄恕开口解释:“或许是它们身体里有什么东西,趋使他们行动。”

“不管是不是,活人祭都并没给这些人带来永生。他们依然会生病,会死。”胡八一说着有些难过:“至于,那个虫子……”

“虫子怎么了?”谭宗明有些着急,毕竟这个关乎胡八一的命。

蔺晨将胡八一的手掌攥的更紧,胡八一也感受到了蔺晨的颤抖,他知道,蔺晨在担心:“虫子进入宿主身体,五天内就会完全控制这个人,最后它会吃掉这人大脑,居于大脑把人变成怪物。”

“不会,真的就是那种蓝色灯泡怪物吧?”贺涵有些怕,他怕胡八一也变成那样。

胡八一缓缓点头:“没错,就是那种,怪物。”

“可是这已经过了几个五天了?你不还是你吗?”蔺晨声音急切,他双目含泪地看着胡八一,他不想胡八一变成怪物,他只想胡八一好好的!

“因为我的命格纯阳。”胡八一垂下眸子:“所以才不会变成那样,但是如果不把虫子杀死,就会像刻下这文字的人一样……”

“像他什么?”凌远抱着手臂轻声问道。

“会死。”







鸽子:你那个小本本里都写着什么?

老胡:一些很重要的事。

鸽子:给我看看!

老胡:喏。

鸽子:你字还挺好看的。

老胡:那当然。

最后一页只有两个字:鸽子。

鸽子:这什么意思?我很重要吗?

老胡:你很重。








评论(3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