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八)



次日。

“之前你停职接受调查,事后调查组并没有过多追究。毕竟先锋公司出错,你在之前也有所察觉,做出了正确处理。”凌远翘起二郎腿拜访扬帆,扬帆还是老样子,特别有闲情雅致,整日喝茶看报。

“你要干什么?”扬帆不懂:“你来找我干什么?”

“如果给你个机会,你会不会重新回仁合,当那个院长。”凌远了解扬帆,扬帆一直自命不凡,但确实不是错,他只是立场,和庄恕相驳。不过现在不是了,这两个人,一个是叔,一个是侄,关系特别好。扬帆把庄恕当个亲的大儿子养,他、傅博文还有钟西北对庄恕宠到极致,凌远又不是瞎,看的太明白了。

自我救赎,亦是真心。

“就当是帮帮小恕。”凌远手指敲敲桌子:“你知道现在仁合代理院长是个什么样的人,比之前的你,还要烦人。”

“……”

“仁合不是公立医院,没有那么多规矩。”凌远身子向前低声说着:“代理院长下台,我就能让你回去。”

“凌远,你怎么了?小斌受伤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以前从来没管过仁合的事。”扬帆不太理解,现在的凌远看起来有点吓人。

“我的底线,就是庄恕,只有庄恕。”凌远说着夺过扬帆刚刚倒好的茶一饮而尽:“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爱,让我知道什么是自私,爱之一字,本就是两个人的事,谁想碰树,我都不同意。你懂吗?”

“如果你和小斌刚在一起的时候,你就像现在这样,他可能不会患上那么严重的抑郁症了。”扬帆点点头,算是同意。

“……”凌远垂下脑袋:“我也是经历过太多次濒临失去,才发现……这个人太脆弱,我不保护好他,他说不定哪天,就飞了。”

“过来人,我懂。”扬帆叹着气眼眶有些红:“失去最爱的人,生不如死。”

“我不会那样的,我会陪他去。”


庄恕还没好,但他必须完成这台手术,他就喜欢看着那些道貌岸然的小人无计可施,你不是迫切想害你的亲生父亲,表面上还让世人夸你找了最好的大夫吗?庄恕帮你,就让你享受这个奇迹。

“那就这样吧。”庄恕坐在轮椅里满头是汗,这还没真要动手术,光是讲讲话就这样了。

陆晨曦听说了,庄恕体内的脏器零件其实都碎了,而且不可能完全恢复,这个人随时有可能系统衰竭,不再出现……她喜欢他,舍不得他。

“要不,我来吧,你不是请了美国医生吗?我配合他们完成任务。”陆晨曦慢慢蹲下看看庄恕,她可能随时都会泪奔。

“没事。”庄恕是不知道陆晨曦心里想法的,他自然也不知道其实陆晨曦也默默恋的波澜壮阔:“明天就手术了,我还能挺。”

“你才刚刚脱离危险。”

“陆晨曦!”庄恕小声说道:“你给我带点饼干过来,这才是对我的帮助。”

“不行!”陆晨曦站起来就走,声音果断极了。

“残忍。”庄恕摇摇头,自己又走不了站不起来,想吃什么都买不了,真可怜。


陈绍聪推着庄恕进病房查看患者情况,家属和代理院长都在,在他们心里,这个手术必然不会成功。

庄恕检查了老者身体状况,他靠着轮子,家属对他嘘寒问暖,装出一副好样子。

“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完成手术,虽然不能治好他,但一定会尽量减轻他的痛苦。”庄恕让陈绍聪把他推走,这两个人他见了哪个都不舒服。

家属目送庄恕出门,他才看向代理院长:“他不会真是神吧?”

“那都是谣传。”其实代理院长也不确定,他不确定庄恕到底有多厉害,因为庄恕手下创造的奇迹,实在太多。


“庄儿,我给你熬了药。”蔺晨“啪”的一声把手里的药碗放在庄恕面前:“你明天要上手术了,必须好好补补。”

庄恕其实还没有出院,他靠着病床在看资料:“啊?”

凌远相信蔺晨的中医医术,不会喝坏人,他也干脆不管,坐在沙发上和明楼、谭宗明还有荣石商量合作的事。

“我没事的。”庄恕虽然这么说但也不想拒绝蔺晨的好意,他抬手喝了药,可能要苦死了。

“恕教授什么时候能正常吃饭啊?”贺涵翻着一大堆好吃的,嘴里挨个念叨名字。

“……”庄恕用另一个小心思听着贺涵在说什么,他使劲咽咽口水真是要馋疯了。

“……”凌远最终也看向贺涵,他深吸一口气满心怒火:“你能不能闭嘴?”

“不能!”

“我,想吃……”庄恕抬抬头:“我真的可以吃了,我也是医生,我自己能判断。”

“就是啊,我觉得庄儿最近又瘦了不少。”许光明心疼坏了。

“那……小恕这台手术成功,我们出去庆祝一下,外带之前我们的庆功一起,叫上大姐。”凌远也软了态度,庄恕确实好久没沾油水了。

“凌院长,我头一次觉得你有人情味。”胡八一可能觉得最近皮痒,需要手术刀磨磨皮。


凌远拿着项目书看着面前其他纸上所有人的名字,每个人的姓名,都是他亲手写下的。

“凌远。”李睿拄着桌子侧身瞅瞅:“你这是干什么?”

凌远在一个人的名字上面用红笔打了个叉:“这个人,换我文件,害得小恕出事,已经再没翻身可能。”

这些人,都是那天参与争标、合作的各界大佬,凌远知道,他们每个人在日后的竞争中,都会扮演不一样的角色。

“凌院长,有人找……哎!”

“小远。”来者不等护士说完自己走了过来:“我听说,你的项目中了?”

凌远抬眼就看清了这个让他痛苦半生的人。

“许乐山?你来干什么?”







您的朋友,老许已上线!






评论(90)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