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26)



蔺晨在听到胡八一嘴里挤出来的两个字时,水润的眸子就红了:“不不不,胡八一你不会的,我们有这两株草药了不是吗?”

胡八一点点头,他使劲拉开笑脸:“嗯。这两株草药,一阴一阳,阴阳调和,但阳大于阴……我本身属阳,可能会……”

蔺晨懂,他懂这个,所以他也明白了胡八一的意思。虽然两株草药确实能杀死胡八一体内的虫子,但是……阳大于阴,多余的阳气会反伤胡八一,后果怎样,蔺晨,可想而知。

“你在说什么?”洪少秋觉得胡八一说的这个有些戏剧了:“哪来的那么多阴阳?”

“这个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荣石看看大伙儿:“我们人活着,就是靠气,没气就死了。阴阳二气尤为重要。”

“……”庄恕抬头鼓鼓嘴:“蔺晨不是纯阴吗?那你们两个,不是也是阴阳结合吗?有蔺晨在,胡大哥你还怕什么?”虽然庄恕,也是不想相信西医以外的东西的。

“……”

众人一阵沉默之后,蔺晨忽然仰头笑了出来,他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庄儿!你太聪明了!”

“只是误打误撞。”贺涵可不觉得庄恕聪明。

“快走,我们回去之后就可以给胡八一杀虫了。”明楼说着伸手拍拍蔺晨肩膀,蔺晨开心,他也开心。


这条路也挺深的挺长的,蓝色火光映照下,蔺晨的脸透着一丝诡秘,但胡八一低头看了,就好像看到了绝美的神明。

“我也有信仰了。”胡八一手抬起在蔺晨肩膀轻轻落下:“我的信仰,就是你。”

蔺晨听着转了下眼珠,虽然特别开心,但还是装出一副嫌弃的样子:“胡八一,你就会花言巧语。”

“那也只有和你才花言巧语啊。”胡八一摸摸蔺晨脸颊:“不管,这回是死是活,此生与你相识,足矣。”

“哎哎哎,你们俩先别腻腻歪歪了,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动静。”谭宗明转身看向来时的路:“真的有。”

明楼也停下脚步,他抬眼望向四周火焰:“没错,确实有动静。”

“……”洪少秋、蔺晨也感受到了,他们分分防御。

荣石让凌远掏枪,几人刚刚提起戒备,竟然看到对面张牙舞爪跑来“长臂猿”似的怪物,它身后是那些蓝色的大灯泡!

“我去你大爷啊,它们怎么上来了?”胡八一抓住蔺晨的手臂就开始狂奔:“别打,快跑!”

“我们这么跑,前面要是死路怎么办?”谭宗明被洪少秋拉着跑到岔气,但还不忘乌鸦嘴一句。结果,跑了几步大家果然看到前面没路了,没路了,没路了!

“谭宗明,你个乌鸦嘴!”荣石现在不想打怪,他想打谭宗明!

没路了,有水,有个水潭!

胡八一跳了两步怒吼:“我记得石壁上说过,这水就是他们活人祭的水潭!”

“那又怎样?恶心死了!”贺涵边跑边嫌弃,步子也快了很多。

胡八一使劲吼叫,嗓子都破音了:“你听我说完!这里水潭底有条生路能到外面,我们跳下去!”

“什么?”众人体会到了生与死结合的矛盾之感。

“我,我会游泳!”庄恕突然、终于觉得自己能跟上大家步调了。

“我们都会!”许光明忍无可忍,第一次嫌弃庄恕。你确定,是第一次?

“水,水,水,快跳!”胡八一抱住蔺晨,那水面蓝幽幽的,确实很好看,但是说要跳下去,蔺晨也很烦!

“我觉得,我回去可能要洗澡,洗很多次澡!”蔺晨刚说完,就被胡八一抱着跳到了水里。

凌远把自己的外套盖在庄恕身上,两人也跟着“噗通”跳下去。

“深呼吸!哎!”谭宗明还没呼气就被洪少秋弄下去了,结果呛了一肚子水。

洪少秋在后面推着他,三队人前后跟着胡八一游,带起了一路水泡。

荣石、许光明等着明楼和贺涵下去之后才跟来,胡八一已经带着蔺晨游到了底。

水下大家都不能开口说话,吐着泡泡用手势比划,其实大概的意思都是:胡八一,你给我快点!

胡八一在黑暗里打开手电筒,蓝幽幽的水底立刻有了光。

纵横的棺材静静躺在那里,不知过了几世几年。

胡八一伸手扒拉开棺材,棺材边还有着几具白骨。

水,刺骨的凉。

蔺晨与胡八一十指紧扣,这是唯一的温度。

二人都仔细寻找出路,最后,胡八一终于看到一个巨大的石头。他从怀里掏出小铲子,使出吃奶的力气,他和蔺晨一同把石头凿开,接着,水就迅速卷起漩涡,开口被水流挤压的越来越大,众人随着那破开的口子游入下层的茫茫黑色。

原本追赶而来的怪物都不敢靠近这片水,仿佛水里有神明,他们不敢亵渎。

荣石在最后面发现怪物没有追来,他看了两眼也跟着游走。

胡八一见到光亮第一个游上去,是岸。他们出来了!这里之前来的时候曾路过,他们又逃出来了!

蔺晨刚浮起来就被胡八一拉扯下巴一口吻住:“我们又死里逃生了,美人粽。”

蔺晨的样子简直像出水的仙人,长发长衫轻浮在水面,胡八一暗自感叹自己多么幸运。

凌远抱着庄恕探出脑袋,他和庄恕“啪啪”游上岸,凌远呼了几口气有损形象地哀嚎:“你不是说你会游泳吗?怎么一路连方向都分不清,手臂也不会摆?”

没错,要不是凌远,庄恕可能早淹死在里面了!

庄恕咳了几声吐出肚子里的水委屈极了:“我,我也没……没在这种水里游过泳啊,有点,有点生疏。再说,我,我没,我没方向感啊。”

“哎呀!”谭宗明、洪少秋浮出水面就看到蔺晨、胡八一还在水里亲!

胡八一被打扰笑着松开蔺晨,他捧着蔺晨的脸颊轻轻抹去蔺晨嘴角二人的唾液:“你的肺活量真强。”

蔺晨:胡八一,这浪漫时刻,你跟我说这个?








鸽主大人:胡八一我揍死你!

老胡:你可以揍我但不要揍死我。

鸽主大人:为什么?

老胡:因为我还要留命爱你啊。








评论(95)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