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九)



许乐山,凌远的亲生父亲。这个事庄恕之前还吐槽:“凌远,幸亏你没跟许先生姓。”凌远当时在洗水果,没有听明白:“啊?”庄恕是这么回答的:“许远不好听,还是凌远好听!”

“……”

凌远现在每次见到许乐山就想到许远这个名字,呃……可能犯了肠胃病,有点想吐。

“小远,你这孩子就是太爱争强好胜,你知不知道现在各圈怎么议论你和庄恕?”许乐山都听说了,这个事闹得确实很大。

“所以呢?”凌远收起刚才自己写好的名单叫李睿出去,他看向电脑,其实自己对许乐山的恨意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没那么想让他消失了,但是许乐山真的像个撵不走的橡皮泥!

凌远记得特别清楚,许乐山当初带着一大堆东西去找过庄恕,庄恕当时抑郁症特严重,打开门吓得以为见了疯老头。这家伙说话还挺难听,变着法想让庄恕走,幸亏被凌远看见了,要不庄恕真走了,凌远可能要挥手术刀。

好在许乐山还挺怕看到凌远生气的,他之后再没找过庄恕麻烦。

“如果你执意要做,我希望你可以让我帮你。”许乐山叹着气:“我只是想帮你,庄恕的资源那么厉害,他不是也从来没帮过你什么吗?确实不能指望他养父那边把你当亲儿子看,但是爸爸不会袖手旁观。我不阻止你和他交往,我只希望你玩够了就赶紧和他断了吧,这样对你们谁都好。”

“……”凌远打量许乐山仔细看看这个老头:“你是不是撞脑袋了?我需要小恕的资源?我还需要你的帮助?你许乐山的那点小办法,赶得上我一个指头吗?你以为,我还是十年前(到爱剧情)的凌远吗?”

许乐山真的只是想帮忙,也真的是太自信,太不了解凌远。

“还有,我要说多少次,我和小恕是永远不会分开的,我爸妈都不说什么,你在这儿操什么心?”这要是换了以前,凌远态度绝对没这么好:“你要是敢找他去说什么,别说我和你翻脸!”

“小远,我想让你,让你过正常人的生活!”许乐山终于喊了出来:“十年,我想了十年,我曾经想捧你到天之骄子的高度,然而你不借助我的力量,结果比我想要的位置更高。但我现在只想让你娶妻生子,过正常人的生活。我岁数不小了,你能不能让我有生之年看到你有妻有儿?而不是,而不是和一个男人纠缠!”

“你是在寻求心灵上的自我救赎吗?看着我过的好,你就觉得自己能够洗掉那些罪恶?”凌远不屑地喝了口茶:“其实我想告诉你,我现在就很好,你可以不用来骚扰我了,我和庄恕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他到底哪里好?”

“哪儿都好。”


庄恕被推到手术台前,他觉得自己可能和轮椅比较有缘。从医多年,多次坐轮椅手术,每次还都挺严重的。

他用英语严肃地和自己的团队专家说着步骤,万万不能有错。

庄恕这个人,用凌远的话说,就是穿上手术服就会变一个人。他忘了自己是谁,只管救人。不过他的身体、精神状况和以前不太一样了,现在的他很少亲自上手术,除非极为特殊的情况。

这个病人确实很难治疗,但是在庄恕看来,无论是谁都有生的权利,况且还是他的病人。自己既然接手,就必须倾尽全力。患者儿子太过自私,为了自己的利益和名声就请最好的医生把他父亲送上路,庄恕绝不能让他得逞。

陆晨曦叫护士给庄恕擦了无数次汗,庄恕感觉虽然自己在坐着,但也能要了他的命。

太疼了,浑身都疼,他自己身上的零件都还没好利索。

谁活着都不容易,那就好好活吧。


凌远不想和那个代理院长接触,自从这个代理院长上位,整个仁合被搞得乌烟瘴气。

陈绍聪在凌远耳边叽叽喳喳,两人站在半截楼梯处,陈绍聪可喜欢和凌远讲他们老庄是怎么在医院出丑的。

这些搞笑事情要是放平时,凌远特别喜欢听。因为庄恕睡不好,反应慢,总是闹笑话,他觉得特别萌。但是现在他都要急死了,生怕庄恕没把人治好,自己还倒下去了。

谭宗明、洪少秋没什么事就陪着凌远来看看,两个人还在商量晚上点什么,毕竟洪少秋也是个吃货。

大家等了很久,很久很久才听到护士来说,手术结束了。

凌远快步跑上楼梯走向抢救室,刚转个弯就看到庄恕出来了,患者儿子极其沉痛地看着庄恕:“庄医生。”这声音简直百转千回荡气回肠。

代理院长在一旁咳了两声,他示意患者儿子别这么蠢。

“你的父亲,手术非常成功。”庄恕蹭了把汗笑着对患者儿子眯起眼眸:“比想象中,顺利的多。”

“……”患者儿子和代理院长都傻了眼,身后的病床被推出来,老人的睡颜十分安然,他根本不知道最亲的人,在怎么琢磨着害他,他更不知道自己被一位大夫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患者儿子瞪了庄恕一眼转头望向代理院长,他怒气冲冲扭身就走,看来他这个梁子,和代理院长是结下了。

庄恕自己推着轮椅往前走,他要回办公室去写总结。

代理院长深吸一口气后退两步赶上庄恕,他伸手一把按住庄恕的手,庄恕根本动不了。

盯紧面前人的眸子,庄恕满脸鄙夷:“您是觉得,我救活一位老人,给您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庄恕,我好像,一直对你都不错。”

代理院长这么说着。

“你的不错,就是不挤兑我,是吗?”庄恕轻笑着叹了口气:“我留在仁合,是因为羁绊。我母亲的羁绊、傅院长、扬院长的羁绊以及,陆晨曦、陈绍聪的情意。若非如此,你以为我还会在这里?”

“庄恕,你和凌远的项目,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说什么,这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别以为我不知道。”代理院长靠近庄恕咬牙说道:“有多少人在等着你们摔跤?”

“你要是敢伸腿绊他,我就敢,砸碎你的腿。”凌远的声音出现在代理院长身后,他一把推开代理院长,推得这人一个踉跄:“请摆正你的位置,认清你的实力。”







代理院长听了我们远远的话,此时此刻腿有点疼。






评论(59)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