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27)



蔺晨推开胡八一,两人一前一后上了岸。谭宗明、洪少秋也跟着爬上去。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谭宗明大概要咳死了。

洪少秋惊吓地赶紧给谭宗明拍拍后背,谭宗明这才上来气。

明楼、贺涵、荣石、许光明几乎同时探头。贺涵抹了把脸大喊一声:“太好玩了!”

“上去!”明楼要冻死了。

四人上了岸也都倒在地上起不来,轻风吹过,真的太冷了。

“我们的车就在不远处,很快就能找到。”胡八一捋顺蔺晨黏在一起的发丝柔声问道:“冷吗?”

“赶紧走!”凌远一刻都不想等。

许光明躺在地上拍拍荣石,两人相视一笑:“确实挺惊险的。”

“啊,光,光,光,光……”

明楼一把薅起贺涵:“我们走!”

大家都快走没影了,荣石还躺在地上说着:“我,我,我我……”


大家找着他们的车,蔺晨身上的衣服特别沉,湿了就更沉。

他走一步脱掉一件,走一步脱掉一件,最后,他就只剩白色里衣了。

胡八一转头斜眼盯紧蔺晨,蔺晨脱一件他流下口水,脱一件他流下口水,样子真的就像在看扒皮的粽子。

“你看我干什么?你刚才撞头了?”蔺晨甩着水呼呼的大长头发:“怎么还流口水了?”

胡八一这才抹抹嘴唇连忙解释:“不不不,我就是想……你,你不要那些衣服了吗?”

“我还有很多套一样的,没事。”蔺晨丝毫不在意。

“……”贺涵听后忽然笑的前仰后合,他大力拍上明楼肩膀长声吼叫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蟒蟒啊,你弟弟和你一样土啊!一件衣服十套,荣石也是,毛领大衣一柜子,你们一家人都这么土哈哈哈哈哈!”

“你找死啊?”明楼、荣石还有蔺晨同时说道。

“不行了不行了。”谭宗明走了几步就觉得自己不行了:“太,太冷了。”洪少秋都快把自己最里面的衣服给他了!

另一边的庄恕更是冻得迷迷糊糊,凌远吓得脸都黑了:“这个天气不该下水。”

“快了,我们很快就能到车上了……”许光明担心地看着这两个人,他比较庆幸自己身体状况还是不错的。

蔺晨刚想说,他回去给大家熬中药,嘴张开就不动了。耳朵轻轻动动,他拉住所有人停下脚步:“等一下!”

“怎么了?”胡八一打量蔺晨也戒备起来,难不成又有什么危险?

明楼也听到了,是鸟扑腾翅膀的声音!

“我爹的鸽子!”蔺晨抬手,果然,天边飞出了五只鸽子。

这五只鸽子明显比蔺晨的鸽子霸气很多,脚上的装饰和蔺晨的不一样,是金色的。

胡八一转头看看蔺晨的耳扣,不会他岳父也有个金的吧?

五只鸽子一齐飞向蔺晨,蔺晨抱了一只,剩下的四只落在地上乖巧极了。

蔺晨皱着眉取出鸽子脚上的字条:中心村活人祭,明日。

第二只:干涉与否,自议。

第三只:小胡上山、寻药之事。

第四只:皆出于爹爹,勿谢。

第五只:有缘再见,君安好。

大家都看的云里雾里,这什么意思啊?

胡八一忽然想到之前他爷爷说的找人算了一卦……难道是,这个人就是他未来的岳父?

蔺晨忽然打心眼里觉得委屈,为什么?自然是特别想念他爹。上次相见,不知是多久之前了……

五只鸽子脚上的信被抽走,它们围着蔺晨转了几圈就飞走了,一定是去找自己的老主人了。

“阿蔺……”明楼知道蔺晨心里不好受,毕竟是这家伙的亲爹啊,而且这么看来,一切都是蔺晨他爹早就安排好的。

蔺晨收起字条叫大家赶紧回车上,这个事……回去再说吧。

胡八一挠着头发不知道该怎么劝蔺晨,他干脆打趣缓解气氛:“哈哈,我这个可爱的老丈人,他,他还文绉绉的啊!鸽子,你们真是父子俩,这什么年代,还都用飞鸽传书。”

“这鸽子,至少是半个月前起飞的。”蔺晨垂下脑袋也没心情和胡八一怼:“那个时候,我们还不认识。”

听到这里,洪少秋、贺涵、许光明还有庄恕忽然觉得这个他们没见过的老人家真的是个神人啊!难怪蔺晨这么厉害……他们都禁不住,好奇。


回到住处,谭宗明就回被窝了,咳嗽个不停。庄恕更是发了烧……凌远拄着胳膊十分无奈。贺涵在旁边给胡八一解释:“阿谭肺不好,恕教授有个设定,逢水必烧。”

蔺晨弄着中药收到来自凌远的白眼,他津着鼻子看看明楼:“我爹是说,活人祭明天会在中心村。”

“古代人!”贺涵有些质疑:“这鸽子纸条上又没写日期,你怎么知道你爹说的是哪天?你怎么知道,这个明天就一定是我们的明天?”

“你不可以质疑我爹!”蔺晨瞪着贺涵做出咬人的动作:“我爹每次都能算准时间!”

“那他……”许光明其实也不太觉得是真的,万一中途下雨,鸽子避雨耽误了时间呢?这都是有可能的啊。

胡八一是很相信的,毕竟是他这位可爱的老岳父,让他遇上了这么好的蔺晨。

“他想让我们自己考虑,到底要不要去,阻止。”明楼舔舔牙齿抬眼说道。








老鸽子:哎呀,我儿子可爱吧?

老老老胡:没我孙子可爱。

老鸽子:死鬼。








评论(32)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