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十一)



庄恕躺着重新睁开眼睛:“凌远……你干嘛呢?”

片刻无人回应。

庄恕吃力地翻身坐起,他蹭着脚走出去开了书房门。

门刚被打开他就看到凌远坐在沙发里愣神,凌远这个人发呆真的太少见了。

心里有点小小的调皮,庄恕蹑手蹑脚绕到凌远身后,他深吸一口气,凌远果然没听到。到底在想什么啊?平时庄恕动一下他都能听见,而且这眉头锁的老高!

庄恕笑着伸起手,他使劲拍上凌远的肩膀低喊一声:“凌院长!啊!”

谁想,凌远忽然抓住他的胳膊,一个翻身将他整个摔在沙发里按住,膝盖顶到庄恕腰部,疼的这人儿冷汗哗哗向下淌。

“……小恕?”凌远听到熟悉的声音在痛呼,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家里,而这个人是庄恕!想着,赶紧把人抱起来,他自己坐下去让庄恕坐他腿上,手伸起紧张地检查庄恕有没有事:“小恕,你怎么了?疼不疼?有没有摔坏?”

“嘶。”庄恕缓了口气才能说出话来:“你搞什么啊?”不过想了一下,这好像是庄恕第一次见到凌远施展他的身手:“凌远……你不知道,你刚才有多帅。你这么厉害啊……”

“傻样!”凌远推了庄恕脑袋后怕极了:“我在想事……全身戒备,你来捣什么乱?”

“真的凌远,我第一次见你这样这样。”庄恕也学着动作,不过不会,软绵绵的,像摇摆的棉花糖。

凌远被逗得笑的不行:“我那是懒……小恕,其实我在想,我是不是错了。”

“你才不会错,你永远都是对的。”庄恕搂住凌远脖子,脑袋靠在这人颈窝,眯眼偷偷亲了一口,平时肯定会被报复,但这回没有。

“我不该写上你的名字,不该把你牵扯进来。”凌远握住庄恕的腰,双手抖得厉害。

庄恕低头眨了下眼睛,睫毛搔的凌远皮肤阵阵发痒:“没有,是我乐意的。我特别想和你一起工作,真的。”

“你不喜欢这些。”凌远摇着头,知道庄恕是在安慰自己。

“我喜欢你开心,喜欢赶上你的步子,和你比肩而立。”庄恕伸开手臂特别有喜感地讨好凌远,他想让凌远开心,不过他不适合做这种事,看起来别提多奇怪。

凌远看着庄恕沉默片刻,他还是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凌远使劲抱紧庄恕,他将脸埋在庄恕胸口使劲嗅着庄恕棉花糖般的体香:“小恕,永远别离开我,我不能没有你。”

“……”庄恕抱住凌远的头发摸摸这人脖子:“你就不会,哪一天,觉得我……是个累赘吗?”

“闭嘴!不会!”凌远红了眼睛怒声说道。

“其实一直都是,我在害怕,你不要我。”庄恕苦笑一下,声音像羽毛,很轻很轻。

“还记得我们的初心吗?”

“爱我所爱,不离不弃。”庄恕没等凌远说完,就开口点头。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凌远,如是说,


庄恕坚持出院,凌远也很无奈,他每天在医院都能看到庄恕挺好的,但是庄恕坚持他只能顺从。

其实凌远也知道,谁喜欢在医院躺着啊?尤其是庄恕,他平时都是医生,和病人换位置对他来说挺痛苦的。

回到家里又躺了两天,庄恕就去仁合上班了。不过他不知道,未来等着他的,将会是什么。

庄恕走路还是蹭着走,走两步身上的脏器就疼,还不如以前呢。

不过好在暂时不用吃那些药了,但这事儿凌远特别着急。他担心庄恕挺不过,庄恕的精神反复无常,真的不能停药太久。

“开会,庄恕。”陆晨曦看看庄恕低头说道:“你真的该听凌远的,好好休假。”

坐在会议桌前,庄恕才明白陆晨曦的意思。代理院长句句带刺,字字针对庄恕。看样子,这人想找个机会就把庄恕挤走。庄恕自己也是嘴笨,他这边听到代理院长怼他,下一刻还没想到怎么还击,代理院长就又开始新的一轮攻击。

有的话说的真的特别难听,但也不是并无道理,庄恕听着低头无助地攥攥拳,也只能受着。

在场所有医生都听不下去了,庄恕在他们心里可是神!陆晨曦、陈绍聪帮着庄恕说了几句,庄恕忽然站起来转身就要走。

“庄主任,你以为我是扬帆扬院长吗?可以忍受你对我的不敬?难道我说的有错?你作为主任,没有起到带头作用,反而一而再再而三推脱各种手术。还有这个病人,你转手陆晨曦陆大夫,你有问过我吗?”代理院长说着把病人资料摔在庄恕身上:“请不要把你家里的事带到工作中来,请不要为了你那些私下里利益的往来,这么对待你的病人!”

庄恕呼着大气蹲下捡起夹子,他转头看向代理院长:“你的那些事呢?你私下里答应过别人什么,以为这个医院的人都不知道?”言罢,庄恕将资料放在陆晨曦手里:“你继续治疗这位病人,我还是胸外主任一天,就轮不到一个外行对我们胸外,指指点点。”

“你!”代理院长的眼神如果是把刀,早就把庄恕捅穿了。

庄恕走出会议室,他垂着脑袋无比怀念曾经的仁合,扬帆再怎么样,还是铭记初心,秉持医德的。


凌远像往常一样来接庄恕回家,他把刚买好的菜都放在后面,庄恕喜欢吃什么他买什么,现在庄恕做不了饭,他又重新操刀,手艺完全没减。

远远就看到庄恕走出来,庄恕提着自己的小包包一眼也看到了凌远的车子,他使劲堆起甜死人不偿命的笑,蹭着步子走过来侧身上车:“来的好早。”

“今天没什么事嘛。”凌远捞过庄恕的脖子对着这人薄唇啃了几口,直到庄恕喘不上气快憋死了才松口:“你还是不会接吻。”

“……”庄恕脑袋靠在椅背上微微一笑:“嗯。”

“今天还顺利吗?”凌远摸着庄恕手背:“手怎么这么凉?穿少了吗?”

“没有,我刚洗完手。”庄恕笑着摇头:“今天很顺利,我没有忙什么,放了一天空。”

“那多好!走,回去都是你爱吃的。”凌远说着开起车子,低调的豪车吞没在车流。






凌院长说他每周都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血糖。

因为家里的某人实在太甜了。






评论(56)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