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28)



“我觉得挺复杂的。”荣石擦着枪抬起头来:“问题在于,我们要不要去阻止怪物?其实我一直都在想,这些远古留下来的文明,我们本来就了解不深。”

“石头……”许光明握住荣石肩膀,不太明白荣石的意思。

“这可能不是第一次祭祀,也不是最后一次。”荣石低下头:“而且,怪物、虫子、人体宿主。怪物、虫子,或许只是,变异的生物。至于,唯一不需质疑的是,活人祭这事,确实不对。至于其他的,都不过是自然法则罢了。”

“荣石……”贺涵以前一直觉得荣石就会开开抢,玩弄下势力,没想到这个人的思想果真像传闻里那样,深刻。

“哎,我只是说我的意思。”荣石伸手摆摆:“没想阻碍你们什么,你们要不要去自己定,如果你们选择阻止我肯定会陪你们去,如果你们选择离开,谁也无权说不。”

“这就像,现在山林深处还存在某些食人族一样的。”明楼理解荣石的意思。

“哎你别说,我当年东奔西跑的时候就遇上过食人族……”荣石也是个阅历丰富的人,许光明听着都呆了。

蔺晨边研究两株草药边寻思怎么杀死胡八一体内的虫,他怼了药就开始摆弄,胡八一听着荣石讲故事,又低头看了蔺晨:“你怎么想的?要不要去?”

“这个我现在没时间想,我就想把你的虫杀掉。”蔺晨拿出他的锅,这整整一排正在燃烧的锅子,贺涵看了都想吃砂锅鱼了。

“……”胡八一瞅了蔺晨低头忙碌的样子,这人儿黑发从肩膀处划了下来,胡八一忍不住伸手为蔺晨将头发挽到耳后。

蔺晨拿起扇子扇开胡八一的手:“你不知道这样显脸大吗?”

“……”

胡八一给了自己手背一巴掌,真欠。

“我看了一下,墙上写的没错,确实是一阴一阳,阳比阴胜。”蔺晨瞪着大眼睛望向天上月亮:“我……”

“……”胡八一摸摸蔺晨的脸:“你不要有压力啊。”

“我爹留下的书上记载过,我可以暂时用药调节你体内的气,但是这也不是长远之计。”蔺晨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那我只能委屈点了,就按他们说的,阴阳调和。”

胡八一听到蔺晨的话脸色有些发红,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那个,怎么个阴阳调和法啊?”

“你是不是傻啊?”蔺晨把扇子摔在胡八一身上:“给我看好火,这个是谭宗明的,这个是庄儿的,这个是你的!”

胡八一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蔺晨走远了,胡八一大喊一声:“哎,你干什么去啊?”

“洗澡!”


蔺晨把自己泡在木桶里,木桶热气弥漫。他摸摸自己露在水面之外的锁骨,黑发散在水里,起起伏伏。

“爹,我怎么总觉得你是把我卖了呢?”

嗯,你没有想错。


药熬好了其他人也都要睡了,凌远嫌弃地闻闻蔺晨给庄恕熬的药,他不是不信中医,只是这玩意效果慢,不过他不得不承认中医护体,特别神奇。

谭宗明喝了几口苦的赶紧吃水果顶,好不容易忍住呕吐欲望,才把最后几口通通喝掉。

刚洗完澡的蔺晨吹着头发,香喷喷的。他把药碗拍在胡八一面前:“快喝,喝完……”蔺晨看看趴在桌子上的谭宗明,还有躺在床上的庄恕:“我们也回房。”

“……”洪少秋、凌远斜眼看了过来,他们都愣了片刻然后装作没听到。

胡八一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呼出气,面前药碗里,就是蔺晨拼死拼活找来的两株草药,他吞了口口水一把抬起药碗通通喝光。苦吗?不苦!一点都不苦!不但不苦,还甜兮兮的。

大家看着一口喝光汤药的胡八一,都担心这草药到底有没有用啊!

蔺晨坐在胡八一身边打量这人,胡八一只觉身上很热,还有点难受。

“喂,你怎么样了啊?”贺涵抱着椅背看着胡八一,他有点害怕,胡八一会不会被毒死啊?

缓了口气,胡八一就捂住胸口上不来气:“我,我……”

“你是不是傻?”蔺晨握住胡八一手背就像在看傻子:“刚出锅的,你不烫吗?”

“烫死我了!”胡八一觉得体内有股火气要喷薄而出了!

“……”

“我们在问你,你觉得身体里的虫子怎么样了?”荣石暗自感叹,恋爱中的人啊,都有点傻。

胡八一抓着蔺晨手掌趴了下去,他拄着桌子,身体有两股力量在冲撞!

“咳咳咳咳,要不要这么邪?”谭宗明赶紧从桌边退开,然后就看到胡八一抬起头,双目泛蓝,但眨眼之间蓝光又消失不见了。

蔺晨一直坐在胡八一身边给他力量,虽然他做不了什么,但只要他在,胡八一就绝不是孤军奋战。

大家都围着胡八一,就连躺着的庄恕也坐起来担心极了。

胡八一体内像在打架,两重气息与那条大虫子交锋,明显是虫子落于劣势。最可怕的是,这人后背凹凹凸凸,有的时候忽然出现一条虫子的形状,接着就没了动静。

蔺晨摸上胡八一脉搏,如果说,他之前真的摸不出胡八一脉象的古怪,但这回他真的能清楚感受到!双重力量与另一股力量在决斗,这个时间很漫长,蔺晨觉得,他等了一个世纪。

胡八一忽然低呼一声,蔺晨就发现那股虫子的力量断了,虫子被粉碎在胡八一体内,胡八一捂着喉咙突然跑出去,大家跟来,接着就看到胡八一跑到院子里“哗”的一声吐出了一口蓝色混着血红的粘稠血液。

蔺晨拍拍胡八一后背,给胡八一倒了一碗水送到嘴边,胡八一身上阴气的力量正慢慢被阳气吞噬,而那虫子,早就不复存在。

“……”大家都觉得这真是太神奇,果然,你不相信的东西,说不定真的存在。

蔺晨看着胡八一漱口喝水,他笑着挑挑眉毛:“快去洗个澡,回房吧。”








老胡:为什么你不等我一起洗?

阿蔺:不为什么。

大哥:他胖,你俩桶装不下。

阿蔺:你一个人桶都装不下!








评论(71)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