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十二)



就这么过了几天,庄恕的工作量越来越大,代理院长想尽办法找茬。庄恕带着他那个越来越大的“忍”字每天工作,但他绝对不会把这些烦心事带到家里和凌远说,更不会在聚会的时候告诉明楼他们。

值吗?

其实是因为现在的庄恕迷迷糊糊的,出来看到凌远对自己的温柔,就什么都忘了。聚会的时候大家互怼的他都不能瞌睡,还有功夫说医院那些破事?

庄恕甚至觉得,自己再这么缺觉下去,他可能某一日就不记得那个代理院长叫什么长什么样了,这不是不可能的。

“想什么呢?”凌远把庄恕送到仁合,他伸手在庄恕眼前使劲晃晃小臂:“我晚上不能来接你了,今天有个手术,回去的会晚一些。你自己先吃别等我,不要给我送粥去,你现在这样不能自己开车。”

庄恕回了神点点头眨了眨眼睛:“你会不会觉得我什么用都没有啊?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天天被你养着,接送着。”

“你!”凌远使劲在庄恕脸上掐了一把,疼的这家伙眼泪都要出来了:“再乱说,我就狠狠惩罚你!还不下车!”


凌远现在也不是经常上手术了,专心搞一些项目,他希望在自己把第一医院整个托付给李睿、韦三牛的时候,第一医院谁也惹不起。这样,才能放心啊。

不过凌远的刀功……手术水平!确实是太厉害了,简直妙手回春。只是蔺晨总是挖苦他,两个人在中西医方面有太多不同的意见,好在蔺晨本身没那么欠,不然凌远可能要解剖鸽子了。

“凌院长,你好帅啊。”新来的小护士给凌远擦了汗,还偷偷靠近凌远,动作极度暧昧,接着来了这么一句。

凌远转头打量她,透过口罩露出鄙夷的情绪:“你是谁的人?知不知道这种情况,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知不知道你是个护士?明天,你不用来上班了。”


最近接连好几天都是阴雨绵绵,路上积水就像小水潭,风吹起的波痕映出路灯的影子,看不见天。

城市的喧嚣,并不因人多而显得温暖。

刺骨的风,吹袭万千冰寒。

庄恕抱着一保温饭盒的养胃粥坐上计程车,他听凌远的,并不自己开车。不过凌远晚上要是不吃饭,或者在外面随便吃一口,他可能好久都会自责。

所以,自从两个人住在一起之后,凌远的肠胃非常幸福,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关爱。凌远本人经常拍着自己的肚子傻笑,想的是庄恕带了围裙烹饪时的翘臀。

凌远也总是对着镜子露出胜利者的笑意,他俘获了世间一切美好。

他实在想不到谁能比庄恕更贤惠了,不过如果庄恕不总是在有力气了之后把他踹下床就更好了……


手术结束,凌远摘了口罩在纸上签字就要回去,刚才那个小护士在长廊等凌远回来,凌远老远就看到小护士。

窗外懒散的月光透过窗披在凌远肩上,这也使凌远此时的表情更为凌厉,整个人如同圣殿上神。

那个小护士拽拽自己的领子,故意露出了脖颈,她谄媚地走向凌远,脸上堆起在凌远看上去恶心到不行的笑容:“院长,你刚才,是说笑的吧?”

凌远绕过这女的冷声说道:“没有,你明天不用来了。”

护士跑上来一把抱住凌远的胳膊哀求:“对不起院长,对不起,我求你了,以后我肯定不会乱说了,我求你再给我个机会吧!”

凌远停下脚步转身低头,他皱眉看着这个女的,满眼怒火,怒火中透着厌恶,极度作呕:“你给我松手。”

“求你,别不要我,院长,我一直都很喜欢你才来这里的,我好不容易才能天天看到你院长,我求你让我留下来吧院长,我再也不乱说话了。”护士抱住凌远满口哭腔。

“你给我,松手,别惹我。”凌远真想一脚踹开她,平生最讨厌这种女人。

“你忘了我怎么对你的吗?凌远?”护士忽然满口胡言乱语:“现在,现在想甩开我,没门!凌远,凌远你不能这么对我……凌远!”


看到时间过了的庄恕生怕凌远自己回家去了,他一路小跑,急匆匆跑到走廊,抬眼就看到一个护士抱着凌远,看上去就是被凌远抛弃的怨妇。

为什么?

庄恕抱着保温饭盒咬咬唇看看窗户,那个女的哭得伤心极了。他是不是该,先躲起来,然后最后再问凌远?

心里特别不舒服,凌远被别的女人抱着,这个女人还那样。第一次,庄恕觉得自己像喝了一瓶醋又吃了一筐炸药!

不过想着,更多的还是寒意,自己毕竟不是女人,不能给凌远该有的温柔,尽管他已经尽力温和了。更让他难过的是,他们生不了孩子,怎么给凌远一个完整的家呢……凌远还是个,有前妻的人啊……

庄恕后退一步,他还是走吧,不管凌远在他背后做什么,都有自己的道理,凌远永远是对的。

凌远实在气不过张嘴就要骂人,但抬头的瞬间就看到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背影,这个背影何等落寞无助,像树叶一样,没有归途,亦寻不见来时的路。

“小恕?小恕!”凌远这回可不是骂个人就能解决的了,他一把用力推开护士,抬脚跑过去狠狠拉住庄恕胳膊,也是带了火气,但又不敢伤了人心:“你跑什么?不是那么回事,这是个疯子,我根本不认识她!”

“……”庄恕被拉着胳膊转了回去,他抱着饭盒憋了憋气,剜了地上的女人一眼又瞪向凌远,他从来不觉得自己内心会这么抓狂:“她是这里的护士,你会不认得她?”

“我真不认识!你什么时候开始这么有小心思,连我的话都不信了?”凌远用手指怼了庄恕脑袋一下,他抢了庄恕手里的饭盒就揽着庄恕走回办公室:“我们进去说,我不是不让你来的吗?开车来的?”

凌远懒得今天处置这个女人,他需要好好平复自己和庄恕的心情。明天他可要好好查查,这个女人是哪个人拖关系弄进来的,不管是谁,都给他滚蛋!

小护士站起来见凌远进了屋,脸上的表情忽然变了。她转身笑着不知对谁说道:“任务完成,打钱吧。”








生活总是你不冒犯人,人天天想着怎么害你。






评论(71)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