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二十九)



庄教授看到躺在床上的人儿心里难受的紧,慢慢走过来,伸手碰碰庄恕的脸。他也是医生,他知道庄恕的情况究竟怎么样。

挽起庄恕的袖子,眼泪都要出来了:“小远,我们刚到这边就听说欧文出事了,赶紧买了机票飞过来,亲眼看看怎么回事。之前那次我也就不过问了,这回又是为什么?”

“……”凌远低下头眼珠游移,是真的怕:“对不起,爸。”

“叫的真顺口。”养母看看所有人,每个人都认得她,这人喜欢满世界跑,说不定哪天就来一趟骂庄恕几句,不过这回她真是生气:“你亲生父亲还有你前妻,我之前就提醒过你,他们找麻烦可以,别牵连我儿子。”养母指指庄恕:“这就是你的答案?”

“妈。”凌远真是没法解释,怎么解释?对,是他亲爸打的。对,是他半夜去接前妻了,还给庄恕下了药,怕人家知道。

凌远,你最近可能累傻了!

“怪我。”贺涵觉得这事的主要责任还是在他:“如果不是我大意,以为他自己在家没事……”

“行了。”庄教授看了凌远又打量贺涵:“再有下次,就让他跟我们回美国吧。”

“小远,你知道我们的势力。”养母掐了腰握住庄恕手腕:“想让你找不到一个人,太简单了。”

“妈,爸!”这可是凌远的禁区,不行!庄恕不能走,他岳父岳母也不能带走,但是他又不敢和自己岳父岳母特别硬气,然后就大声脱口而出:“我也跟着行吗?”

如果说明楼是见姐怂,凌远绝对是见岳父、岳母怂!

“……”庄教授菩萨心肠,觉得凌远也挺可怜的,他叹了口气:“我们明天中午的飞机,有个项目要去谈。希望,欧文明天上午能醒来吧。”

“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我怕他会不信我的话,我真的没和我前妻做什么。”凌远是真的把庄恕的养父母当亲爹娘了,心里的顾虑也通通说了出来。

“放心,我儿子我教育。”养母霸气地开口:“但是轮不上那个姓许的给我动一个指头!”

凌远使劲点头,眼泪挂在眼眶边缘,样子可怜兮兮的:“妈,您,您怪我吧,事是我惹的。”

“你以为我要放过你?看我不踹折你的腿!”养母打量凌远还真想踹几脚解解气,就用她的高跟鞋,但是想了想这人毕竟不是庄恕他养父,真给踹坏了庄恕醒了还不哭瞎?

“妈……你动脚吧。”凌远见养母这样更难受:“对不起,您,您身体不好,别气坏了。”

“……”养母翻了个白眼:“你腿要是折了,谁来给我们三口子当牛做马啊?再有下次,我真的让你再也见不到欧文庄这个人,你给我记好了!”

“知道了,岳母大人,绝对不会下次的,我发誓!”凌远拍着胸脯保证。

养母这才输了口气:“我只是想看到你们好好的,别动不动要死要活。”

“……”明镜在旁边听的开心,她一直觉得庄恕养母可能是知己,于是那晚两人秉烛夜谈,聊了一夜。

凌远叫大家都回去吧,谁能回啊?庄恕烧还没退,再说……庄恕没醒,谁都不想离开。

庄恕在他们心里就像宝,一个不懂得怎么反抗的宝。

凌远拿着药给庄恕上了好久,上了药就抱着人儿睡了。他确实不该,如果能回到那天晚上,他一定不会去找林念初,至少,肯定让庄恕知道。

这夜,凌远做了一个梦,他梦到自己抱着庄恕,庄恕却忽然消失了,他怎么找都找不到。怀里是空的,他的身体也是空的。后来,他在一个小河边终于找到庄恕,庄恕却不和他离开,庄恕告诉他,受够了。

这是凌远最害怕的事,庄恕不能离开他,绝对不能,不管用什么办法,凌远都必须留住庄恕!他没树不行,绝对不行!

庄恕伸手推着凌远,凌远大力将人抱住,好像要把庄恕掐死。不能离开,绝对不能离开!

“凌,凌远……”

多么清晰的声音,凌远猛然惊醒!怀里的人在推他,凌远抱了怀里的人死死的,就像要把人揉碎。

“咳,咳咳咳咳。”庄恕醒了,凌远意识到庄恕醒了!而刚才那个,不过是梦。

凌远连忙收了胳膊,庄恕被他勒的上不来气,身上很疼,很虚。但是想起自己是自杀的,庄恕使劲出了口气,表情也冷淡下来:“你,为什么还来找我?”

“……”凌远坐起来赶紧解释,他语无伦次地解释着自己和林念初根本没什么,那天什么事都没发生。

庄恕斜眼看着凌远冷笑一声,眼泪也划了一滴,落在耳边:“你,你,你以为我,我傻吗?”

“你确实傻!”凌远握住庄恕胳膊从床上翻了下去,他坐到床边用庄恕的手心摩擦自己的脸:“不傻的话,怎么会伤害自己?”

“凌远!”庄恕抽着自己的手颤抖地厉害:“我们分手吧,你去找你的前妻,让她给你生个孩子,你们好好过日子。”

“你给我闭嘴!”凌远揉着头发,头发都乱了:“你明明知道我最不愿意听什么,你还说!你要我给你解释几次?我和林念初那天什么事都没有,我也知道许乐山找你了,我也知道你们都说了什么。他一个老精神病……小恕。”凌远再次放下愤怒,他不该和庄恕生气啊,这事儿怎么能怪庄恕呢?凌远使劲握住庄恕挣扎的手掌忽然哭了出来:“小恕对不起,又是我的错,是我大意了,怎么能让你接触许乐山,怎么能让他有机会伤害你呢?小恕啊……”

庄恕也跟着哭,哭到最伤心的时候庄恕忽然崩溃地哭喊出来:“凌远,他说的没错啊,我是个短命鬼,你不应该和我浪费时间的!你们为什么要救活我?我不要再拖累你了,凌远……凌远……让我去死吧。”

养母忽然推门而入,她大清早就听见自己儿子病房里凌远在嚷嚷,说到最后两个人都哭了,谁知道自己儿子这么窝囊,还在那里要死要活。这不能忍!养母推门就进来了,手腕抬起上去就给了庄恕一巴掌!声音响亮,跟着她进来的人都惊呆了!

“哎!”凌远惊吓地伸手捧住庄恕的脸颊,他生怕养母再动手:“妈,妈有话好好说,你动手干什么?”

“我们养活你快三十年,好不容易把你这个爱哭鬼送人了,你要死?”养母指着庄恕气得不行,就像个疯了的狮子:“谁给我养老啊?还有,我儿婿和他前妻什么事没有,你妈妈都查清了,如果真的有什么事,他现在还可能完整的坐这儿吗?你说呢?”

庄恕吓傻了,他根本不知道他爸妈也来了!

“妈,妈妈。”庄恕瞪着哭唧唧的眼睛看着养母:“我,我……”

“还有他那个,许乐山是吗?他喝醉了。”养母忽然温柔下来:“虽然,你不是我们亲生的,但是我一直把你当亲儿子,你要理解一个父亲。他又不是傻的,以后离远点各自相安无事。相信凌远,相信你自己的选择。”

“对啊欧文!”庄教授被他夫人吓够呛,但是还是蹭到前面握住庄恕的手背:“听你妈妈的,快说句话啊!”

庄恕哭着点头,怕极了:“妈妈,你,你别生气,我一定和凌远好好过日子,真的。我再也不糊涂了,这回,这回我是烧傻了!”

养母摸摸庄恕额头,确实温度太高:“好好休息吧,我和你爸爸还有事就先走了,我们谈好了项目就会回来,你们给我好好的。”说着,养母、养父就离开了,虽然不放心,但总要撒手的。

看着养父母离开,凌远给庄恕揉揉脸蛋,贺涵就蹭进来,他刚才也被养母吓呆了,都忘了道歉:“恕,恕……庄儿。”贺涵握住庄恕手心,弯下腰去:“对不起,我来晚了。我下次再也不会了,我肯定不乱跑了。这回如果我按时去找你,那个老头子根本不会得逞。对不起……庄儿。”

“……”庄恕看着贺涵张嘴笑笑:“没有,不怪你,贺涵,怪我……怪我不信任凌远。”

“明明怪我!是我不,不信任你……瞒你。”凌远他们三个分分自责,明镜都看不下去了。她伸手推开二人,好好和庄恕哭了鼻子,哭的眼睛都红了。


养母出了第一医院深吸一口气,养父转头问道:“时间还早,我们去哪?”

“去找那个,许乐山。”养母说着,抬腿上车。







养母治服小树的方式一直这么简单粗暴!

所以,误会解开了。

其实养母也很想看戏。







评论(52)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