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35)



蔺晨看到纸条就全明白了,原来胡八一一早就知道自己在等他,也是一早就知道,他们会一起下山,闯荡这并不静默的世界。

眼泪像雨,倾盆大雨。连蔺晨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的眼泪已经浸透了胡八一的领子。他就这么趴在胡八一身上哭,胡八一气息很弱,但不是完全没救,可就是想哭,止也止不住。

“阿,阿蔺。”明楼想说什么,然而也只是叫了名字而已,并不多说。

“咳,咳咳!”

胡八一忽然反躬身子,大口吸了气,像好不容易才能呼吸似的持续抽气。蔺晨被胡八一的动作惊住愣了几秒,接着就抱住胡八一大声哀嚎:“胡八一你是不是傻?你就不会跑远了再炸吗?你是不是嫌命太长?我告诉你,你的命是我的,你没有权利玩命!”

手也不闲着,蔺晨好像要给胡八一捶几个窟窿出来,胡八一本来就说不出话,这下更要重新昏死过去。

“鸽,鸽子!”胡八一终于有了丝力气,他救命般开口制止:“别打了,疼,疼死了!”

“……”蔺晨这才停下,他揉揉胡八一后背,还是觉得自己委屈:“你,你,胡八一……”蔺晨啜泣,声音时断时续,根本说不上一段完整的句子。

大家看到胡八一没事,也就分分放下心来。母虫死了,那些小虫动作迟滞片刻,也都跟着瘫了下去,冒着蓝光的头颅,跟着没了任何光亮。

结束了么……

这些怪物都是被这些虫子控制的,虫子没了,怪物也就没了,尘埃落定。

胡八一好不容易才缓了过来,他也能抬手回应蔺晨的抚摸,他揉揉蔺晨的长发笑的开心:“你哭什么啊?又不是真的会死。”

“你知不知道,你,你刚才,刚才和死没什么分别?”蔺晨把鼻涕眼泪都擦在胡八一肩膀上,还是忍不住颤抖:“反正,反正你要是真死了,我就,我就用禁术!”

“……”胡八一抬起眸子不太明白:“禁术?禁术是什么?”

“就,就是……”蔺晨推开胡八一,他瞪紧胡八一一字一顿地说道:“养、鬼。”

“……”大家都跟着倒吸一口凉气,且不说蔺晨说的到底是有是无,单看蔺晨果断的眼神就知道,他不是开玩笑。

胡八一张张嘴,傻了吧唧地继续揉着蔺晨头发:“额……鸽子,粽子……我,放心吧,我没死,真的。”

“你别想摆脱我!”蔺晨举起纸条在胡八一眼前晃晃:“对吧?有缘人?”

“……”胡八一看到纸条,立刻震惊地抢了过来:“你怎么把它拿出来了?”说着,胡八一重新摸了地上的锦囊塞了回去:“这可是我的宝贝!”

“你说这东西能救你的命!”蔺晨探着头,声音严厉极了。

“难道不是吗?是它让我遇到了你,你救了我的命,有什么不对吗?”胡八一瞪大眼睛,忽然觉得自己才是最委屈的。

“……”这个蔺晨无法反驳转而继续问道:“你跟我说,这张纸条不见了,可是你却留着!你在骗我,胡八一!”

胡八一痞里痞气地摇头晃脑:“我自己有,有点小秘密不行吗?我,我就骗你了!”

无赖!地痞!流氓!

蔺晨再起抬起爪子向胡八一挠去,典型的九阴白骨爪,在胡八一看来跟个撒娇的小鸽子没什么两样!

“别这么对待你的有缘人,我会好好爱你。”胡八一也觉得,他们两个出生入死,真的在死亡边缘走了一遭又一遭,艰辛不易。

胡八一想着,重新拥住蔺晨,用手臂将其乱动的身子牢牢禁锢在怀里,蔺晨挣扎了一会儿就没了动作,他也怕啊,两个人,都格外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缘分,都渴望拥有,惧怕失去。

“好好的,我们以后,都好好的。”胡八一亲亲蔺晨头发,又亲亲蔺晨耳侧:“我要带你去见我爷爷。”

蔺晨眯起眼睛使劲点头:“嗯,嗯,嗯!走,我们现在就离开这里,离开……”

胡八一这才想起旁边还有八个看热闹的,他擦了情不自禁溢出的眼泪,使劲吸吸鼻子寻找众人:“你们……”

“舒服吗?”庄恕给凌远捶着腿问道。

贺涵在给明楼揉后背。

许光明和荣石互相面对面结巴。

谭宗明觉得自己要散架了,洪少秋却嬉皮笑脸完全不在意:“你还能做更多的运动!”

刚才的歉意完全蒸发,胡八一搂着蔺晨站起来:“那……那我们现在上去吧!杀了母虫,也算是除害。”

“啊?啊!”大家见两人腻歪够了也都跟着站起来,他们其实还是有些怕的。

“真的没有这种虫子了吗?”许光明问道。

“或许吧,在这世界、这个国家、这个城市某个角落,说不定还存在着这种虫。也说不定有更厉害的生物,没被人类发现。”

胡八一掐着腰晃晃悠悠地说着:“也说不定,我们并不是一切主宰,有更多的东西,比我们要,聪明的多。”


蔺晨说想再玩几天,胡八一干脆带着大家开车返航,这样一路下来也能跟旅游似的。

当初来的时候,胡八一和大家也都没这么熟,这短短几天,真的死里逃生,十个人跟一个人似的,虽然有的时候还是会彼此嫌弃,但也都充满爱意。

其实明楼他们挺喜欢探险,也约定好了,过一阵子还要出来玩几次。

不过真的要过一阵子了,凌远是最忙的那个,等他忙完了才能再有时间。

就在胡八一把车停在离家不远的高速路服务站,大家收拾了准备正式回家时,一只鸽子忽然落在了车头,不用说,这绝对是老鸽子的飞鸽传书了!

蔺晨开心地抱了鸽子掏出纸条,上面的字随即出现:

欢迎回家。







众人:老鸽子会在家里等我们吗?

鸽子:其实你们早就见过了。







评论(76)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