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36)



回到市里明楼、谭宗明他们这些城市人顿感轻松,就像之前做了一场梦,兜兜转转,又回家了。

这几日看惯了苍茫翠绿,忽然回到群楼之中还真有点不习惯。

“我宁可山峦为伴,也不想与人来往。”蔺晨现在,是难有的严肃,谁知道他脑袋里在想什么。

“你是嵇康转世吧?”胡八一欠嘴跟了两句。市里的车不好开,他踩不飞油门,心里跟着特难受。

“最难解是为人类。”蔺晨抱着手臂连声叹气,窗外小风吹来,吹得他长发飘扬。

这么个人,无论是外表还是语言,都显得和这个社会格格不入。但下一秒,他就扭头对明楼笑眯眯地说道:“我想吃粉子蛋了。”

“……”


胡八一以前很少来这种纷繁复杂的城市,除非是买卖宝贝、接活。他不知道蔺晨这次会怎么选择,蔺晨是会离开,还是融入?

“在这里开车,不要分心。”洪少秋好心提醒:“你看前面那群过马路的,你要等他们先过去嘛。”

胡八一赶紧踩刹车,他已经跨到了斑马线,很多行人从另一侧走来,有的骂两句才过去。

人真的很多,胡八一挠挠头发连声道歉。红灯熄灭,胡八一开火问道:“我是不是,不适合这里?”

“没有什么适合不适合。”许光明趴向前排车座:“我一开始从乡下来的时候,也不适应。但是‘适应’,不是‘适合’。”

“……”胡八一沉默下来,他仔细思考许光明的话。

“光,光,光,光……”荣石又开始了。

“别担心,是你岳父大人把你带到城市的,那你就好好生活。”凌远拍拍胡八一肩膀,他可能觉得每个人的岳父岳母都是很神圣的。

“对啊……鸽子,我,我过会儿应该可以看到我老丈人吧?”胡八一也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我该怎么面对他啊?”

蔺晨斜眼瞅瞅胡八一,他冷哼一声翻手,手心竟是一张字条:“你们已经见过了。”

胡八一不太明白地看向蔺晨,蔺晨正展开手里的纸条,那上面是他爹的字体,只有四个字:守得云开。

“哪来的?”谭宗明真心觉得不可思议,他望向四周,实在不知道这车里什么时候多了个纸条。

“守得云开?”明楼抬抬头:“难道是刚才那些过马路的人?”

“对。”蔺晨重新卷了纸条,他像宝贝一样把纸条收起,满脸幸福:“他会一直在。”

“守得云开,是什么意思啊?”洪少秋有点不理解。

“蔺晨和胡大哥,看见月亮了。”庄恕在后面想明白了,连连说着好话。

“我爹向来喜欢装成算命的,给人留四个字。”蔺晨抬着眉毛看向庄恕、贺涵:“你们想想,是不是似曾相识?”

庄恕、贺涵对视一眼,恍然大悟。

世外高人……

他一直在,人却注意不到。

他一直守护,生活一片安然。

许光明捂着脑袋依然在听荣石磕巴,别人说什么他都没听进去。

“你,你,你真,真有哲学,哲学……”


明镜坐在家里看泡沫剧,边看边哭,这泡沫剧比贺涵给她讲的故事都感人。

其实明镜不知道,贺涵那些故事,都是他编的。

明楼第一个从门外挤进来,带了一身萧瑟:“大姐,我……”

“闭嘴!别打扰我看电视剧!”明镜边擦眼泪,边制止明楼破坏气氛。

“大姐,我们回来了。”庄恕不用拎东西,他第二个进来,就想找个地方歇一下。

“哎呀,小庄儿啊,你们回来了!快让大姐看看,哎呦,怎么灰头土脸的?”明镜见到庄恕像见到亲弟弟,她快步走来埋怨明楼:“怎么你们回来也不告诉我一声?”

“……”明楼很想变成蛇,能钻缝里那种。

您这身材,有点困难。

大家一个接着一个提着行李进来,进来一个明镜夸一句,顺便骂一嘴明楼。最后一个胡八一进来,明楼已经被骂的想昏厥过去。

贺涵忽然想到:“哎对了大姐,我蟒蟒之前受伤了……”其实贺涵是想说,明楼之前受伤还没好,别总骂。

谁想明镜忽然瞪大眼睛走向明楼,她抬起明楼胳膊、脑袋还有腿,就差把衣服都扒了:“伤哪儿了?”

“屁股。”谭宗明傻兮兮地接话。

“明楼,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明镜接着劈头盖脸一顿数落,还不如不让她知道。

“大姐,我就是摔了两下。”明楼欲哭无泪。

“地砸没砸坏啊?”明镜竟然关心这个。

“地,塌了。”胡八一,你又欠!


明镜让人做了一大桌子菜,明家大宅飘着各种饭香。蔺晨坐在椅子上,口水都流出来了。

“对了,阿蔺啊。”明镜给几个弟弟亲自拿了杯子:“你准备怎么办?留下,还是……”

蔺晨忽然被问到这个,他迟疑片刻看向胡八一:“你说呢?”

“鸽子飞哪儿,我飞哪儿,鸽子落哪儿,哪儿是是家。”胡八一笑着抬手,轻轻蹭掉蔺晨嘴角饭粒。

蔺晨“啪”的一声将胡八一的手拍下去:“不要用手,木头脑袋!”

“啊?那用什么啊?”胡八一心塞,不浪漫吗?为什么又是自己不对?

“朽木不可雕啊。”

众人唏嘘不已。







还记得初心里给小树、孔雀算命的人嘛?

一个苦尽甘来。

一个欢喜冤家。

他儿子是守得云开。







评论(30)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