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三十六)



和学生讲讲这个讲讲那个,不管他再困,反应再慢,庄恕总是能正确地对病人病情做出分析。好像所有医学知识,都长在了他的骨头里。

许光明靠着墙等庄恕完事,庄恕说话可慢了,有的话慢慢悠悠说好久。许光明终于明白,为什么凌远这么不喜欢让庄恕说话,这真是催眠啊!

学生也不容易,不过他们不在乎,光看庄恕的脸他们能看一辈子。

真好看……男生都觉得……真好看啊……

庄恕背对着楼梯讲病因,许光明不知多少次从梦中惊醒,抬头竟然看到许乐山顺着楼梯走上来!

许光明这可怕了,虽然他们都姓许……但是这个人太狠了。他来干什么?许光明觉得如果许乐山又找庄恕茬,他可保护不了庄恕!

庄恕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觉得这些医学知识真是神圣而伟大,仅次于凌远。

凌远?凌远在家里干什么……他有没有吃饭啊?肩膀有没有好点啊?

刚才不是还想着医学知识吗?怎么又想到凌远了?

庄恕愣了片刻脸有些红了,实在不好意思。于是再次开口讲起那些自己背的烂熟于心的东西,讲讲这位病人到底怎么回事。

许乐山看了庄恕几眼忽然大喊一声:“庄恕,快闪开!”

庄恕听到这个声音一个激灵,他根本反应不过来是怎么回事。许光明被许乐山提醒他可是看的一清二楚!一个医生原本只是向这边走,到后来竟然变成了小跑。他的手摸向自己怀里,许光明看了就觉得不对!他赶紧拉住庄恕往后扑,嘴里还喊着:“庄儿,你快躲开!”

“庄恕,我今天就砍死你!”

庄恕被许光明扑到对面墙上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是王医生!

王医生从怀里掏出一把刀就冲着庄恕跑来!

许光明护着庄恕,虽然他要怕死了,不过他觉得自己比庄恕大,应该的……不,他还是怕!两条腿都哆嗦!

许乐山赶紧让自己保镖动手,但是那几个人还没来得及跑过来,在一边的明楼助理就已经上来把人撂倒,许光明还暗骂:“你刚才干什么来着?”

庄恕眨着眼睛这可彻底清醒了,他深吸一口气低喊一声:“王医生?”

那王医生被按着还在骂骂咧咧,满嘴脏话咒骂庄恕。

周围原本是来采访的记者,他们都叫人把刚才那暴力事件拍下来了,估计这个事又会闹得沸沸扬扬。

许乐山快步跑过去看看地上的人又看看庄恕:“你没事吧?”

庄恕镇定片刻还是后怕,他抬眼看看许乐山:“你,你怎么在这里?”


凌远交了钱抬头就看到超市上面电视新闻,说仁合发生了暴力事件!凌远吓得瞪大眼睛看了电视,他真的很怕,怕庄恕被牵连。结果他就看到熟悉的走廊,熟悉的人儿,那人儿躲在别人身后躲闪混乱的镜头,转了弯就跑回了自己的办公室。这人儿太熟悉了,凌远看个背影就知道他现在精神状态怎么样,好不好。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所有人都拍庄恕?

接着,凌远手机就又收到了视频推送,他点开一看就傻了。这是患者家属拍的,拍的真真切切。幸亏庄恕被许光明及时护走,否则……凌远拽了东西就跑,他必须马上去看看,去看看庄恕有没有什么事,受没受伤!


庄恕坐在椅子上,许乐山对他嘘寒问暖。庄恕终于忍无可忍,他一巴掌拍在桌子上低吼一声:“许先生,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你是在讨好凌远!我知道你对他是什么态度,也请你,不要纠缠我了!我,我受不起……你放心吧,我从来没在凌远面前挑拨你们的关系。但,我也不会劝他承认你。凌远的选择都是最对的,我支持他所有决定。”

许乐山看看庄恕哑口无言,没错,他确实是在讨好凌远,他现在做的一切,都是讨好凌远……只是他不知道,有些伤痕,根本无法愈合,永远都不可能。

许光明也很想告诉许乐山快走,不过想了半天还是没说,他毕竟是个外人。

许乐山瞅瞅庄恕垂下眼睑:“等你,到了我这个岁数,你就会懂我……为什么这么着急,为什么这么不顾一切。”

“……”庄恕看着许乐山有些于心不忍,他是个看着他仇人都能哭的可怜的人,更别说这个人和他没什么仇:“我,我,我只知道,凌远永远是对的。”

许乐山转身抬脚离开,他的背影包含太多复杂的情感,庄恕看懂最多的,是失落。

就在许乐山开门的一瞬,庄恕低头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张嘴说道:“谢谢你,刚才提醒我们。”

要不是许乐山提醒,许光明不会警觉,许光明不警觉,庄恕的反应根本躲不过。

庄恕知恩,仅此而已。

目送许乐山离开,庄恕才如释重负,他可不想和许乐山接触。

许光明挠挠头:“为什么我们都姓许呢……”

“……许大哥,你比他好多了。”庄恕同情地看看许光明,手伸上来拍拍许光明肩膀:“你是个好爸爸。”

“小恕!”凌远的声音没开门就传了进来,他推门跑过来一把拽起庄恕仔细检查庄恕身体,生怕庄恕受了丁点伤害。

庄恕看到凌远倒是惊讶坏了,他望了门,想来凌远应该没看到许乐山,要不不会是这个表情:“凌远,你怎么出来了?你的肩膀好了么?”

“你就不要管我了!”凌远看到庄恕没什么事才安心,他按住庄恕后脑手劲很大,显然是吓到了。下一刻,他就将庄恕拥入怀里,使劲揉了几下,眼睛就像染了霜霞,模糊发红:“小恕,仁合我们不呆了,走走走,跟我走!你上班是治病救人,不是来送命的!”

庄恕愣了愣,眼睛也像映了桃花,他抬抬眸子,伸手搂住凌远脖颈:“别怕别怕,我好好的啊,什么事都没有。你怕什么?”

“怕你离开我,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怕,我有多想永远把你留在身边,一秒也不分开!”凌远确实怕,他承认自己恐惧,他承认自己并不是完全坚不可摧,他有血有肉,有泪有笑,他是个人啊。是个人,谁能接受自己的爱人这么被人算计,被人伤害?凌远做不到……他真的太怕,太怕。







老许终于算是做了回好事😂😂

不过不足以赎罪。






评论(49)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