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三十九)



这个家门庄恕没进过几次,每次凌母叫凌远回家,庄恕几乎都在上班。这些人他也没见过几次,因为庄恕知道,凌母并不能打心眼里喜欢他,整个凌家都不能。

当初自己和凌远在一起,是明镜给凌家打电话说的这个事。庄恕知道,凌母虽然不比他养母霸道,却也很有主见,嘴上说没事,都是一家人,其实他就是个陪吃的。

凌远也总说,他自己十年前每次回家,都要看着其他人说说笑笑,根本融不进去。不过日子慢慢过去,凌家更融洽了,就是十年后多了这么个庄恕。庄恕如果没事也尽量跟凌远一起来了,凌远有的时候不爱和别人吵闹,坐着看电视的时候有人陪,也挺好的。

庄恕特意自己提着他选的那些东西站在门口,门被打开,凌母看到凌远别提多高兴,就差亲凌远两口。老人岁数越大,越想念自己的孩子。

凌远被拉进屋,右手薅了庄恕胳膊就把人拽进来。庄恕看看大门,左右想了想轻轻把门锁上,又怕自己关门的声音弄大了,吵到凌父休息。

凌母和凌远念叨家常,庄恕提着东西尴尬地看看应该放哪里。凌母指指桌子开始埋怨凌远:“不是都说不要拿东西了吗?”

“是小恕让带的,小恕可乖了……”

“快去看看你爸,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规矩!”凌母又数落凌远,但是凌远听得出来,凌母虽然在骂他,也是宠爱有加,说了几句就去和厨房的凌家嫂子做饭去了。

庄恕叹着气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凌母还在厨房念叨凌远不是,抬眼看到庄恕就问:“你怎么不换鞋进来啊?”

“……”庄恕赶紧换了鞋子,他脱了外套跑过去帮忙:“妈妈、嫂子,我来吧。”

“你赶紧去坐着,前几天不是刚出院?累到了怎么办?”凌母推了庄恕出厨房,庄恕感受到了来自凌母的关心,心情大好。

庄恕小心翼翼走到大厅沙发,凌远已经扶着他爸爸坐下看电视了,不知道在聊什么,凌父还挺认真的。不过庄恕来了凌父就不说了,他是这个世上,凌远唯一最最最依赖的人,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凌远,关爱凌远。不过这人身体不太好,心脏问题很大。庄恕特意找了美国权威人物过来给他治病,这两年好了很多。

凌远看看庄恕又看看凌父,凌父打量庄恕咳了两声:“小庄啊,我在和小远聊,我们凌家的一些私事,你也听听吧。”

庄恕抬抬眼就知道什么意思了,他挠挠头发使劲摇头:“我,我不听了,我有点累了,回屋里去休息一下。”说着,庄恕就站起来蹭回凌远房间,他关了门叹着气,小心谨慎地掀开凌远被子,自己缩了进去。

凌远看着庄恕失落的背影心里也不好受,他扭头笑道:“爸,小恕不是外人,不用每次说话都背着他。”

“我知道,我看得出来,他是好孩子。但是我要和你说他的事,难道我说你别在意你妈不待见他,这也能当他面说吗?”凌父拍拍腿,老学究的样子问道:“是不是这么个道理?”

“是,您说的对!”凌远叹着气擦擦眼睛,每次回家都这样。庄恕没地方去,就回凌远房里躲一下,父子说完话他再出来陪凌远看电视,陪凌远吃饭。

“你妈也没别的意思。”凌父拍了凌远手背解释道:“前几天念初来了,她这又想起念初,面对小庄当然不会太开心,过一阵子就好了。”

“……”凌远张张嘴看看大门,曾经林念初比他更像这家的一员,他才是那个外姓的:“她说什么了?”

“就说,以后不会回来了,放心吧,她没提到你。”凌父是了解凌远的。

“嗯,那就好。”凌远深吸一口气也是难受的紧。

“你和小庄怎么回事啊?最近天天上新闻。”凌父叹了口气:“我能看出来,小庄这孩子不是惹事的人。”

“怪我,都怪我。”凌远知道凌父这是关心他,凌远感动、幸福,但是他必须解释清楚:“是我拖他下水的……”

“他为什么不去第一医院啊?”凌父每次都这么问,这几天仁合动荡,他就更不明白了:“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容易引起非议。”

“爸,仁合对于小恕来说很重要,非常重要,他不可能离开的。我当然希望他来第一医院帮我,我还能,还能护着他。”凌远声音越来越小,生怕庄恕出来听见:“但是我们相互尊重,我尊重他的选择。”

“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凌父咳了两声温柔地对凌远说道:“他们我谁都放心,就不放心你呀。小庄很好,主要是你喜欢。爸爸不会说什么的,你妈她也不会阻止。但是……保护好你们自己,懂吗?”

凌远永远爱着这个人,他在这个人身上得到了比亲生父亲更温暖的东西。他有的时候甚至感谢许乐山,要不是许乐山的行为,他不会得到这么好的父亲,这么好的家。他爱这个家,真的爱。

“爸,谢谢。”凌远真诚一笑,感谢,感谢他的命运。虽然坎坷曲折,但有人爱他,这么爱他。况且,后半生还给了他这么好的庄恕,没什么可求的了……所谓名利权势,一切工作,都比不上这些人幸福平安重要,凌远懂了,真的懂了。


凌远和他父亲聊完就走回房去看庄恕,庄恕缩在被子里玩手机。游戏是贺涵推荐的,他一开始还挺顺手,没想到越来越难。

看着缩在被子里都没注意到自己的人儿,凌远抬手将人整个抱了起来,自己也坐下去,让庄恕坐他腿上。

“啊,你吓我一跳!”庄恕给了凌远一下转头问道:“你们聊完了?”

“嗯。”凌远抬手笑着给庄恕梳理乱了的刘海:“噗,哈哈哈,你怎么想的让人给你把头发剪成这样?”

“……”庄恕摔了手机,这事不提还好,越提越来气:“我怎么知道她那么没水平?手一抖就给我剪坏了,只能让她尽量补救了!”

“还不是因为你好看,她光看你了,没注意?”凌远掐了庄恕鼻子笑的不能自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笑,再笑打你啊!”庄恕气得想哭,三十好几的奔四人了,给他剪这么个刘海。凌远还偏偏喜欢他刘海,他都不敢用发胶固定上去。按照凌远的话说呢就是:“你又不是明楼。”

“走走走,咱们看电视去。”凌远推着庄恕站起来,二人贴在一起走出房门。

庄恕刚出来就回去把凌远被子铺好,铺好了才又回来挽住凌远胳膊,他抬头冲凌远笑笑:“你妈妈看到又该唠叨你了。”唠叨凌远,还不是说给他庄恕听的?

凌远掐掐庄恕胳膊带人走到沙发看电视,厨房里,一大家子人讨论吃什么,怎么吃。凌欢就跑来问凌远想吃什么样的,问完看到庄恕靠着凌远那个样子不禁挤眉弄眼,和凌远怼了两下就回厨房了。

庄恕抻了懒腰:“你今天要在这里住吗?”

“不。”凌远摇头,虽然眼睛在看电视,但是手还是伸上来揉揉庄恕脸蛋:“我们回,我们的二人世界。”

庄恕在凌远身上蹭蹭头发:“那我带你去个地方吧……一直想和你去,可是你晚上睡眠质量太好了。”

凌远这才扭头看向庄恕,他沉默片刻宠溺地点下头去:“你去哪我去哪。话说回来……”凌远靠近庄恕脖子使劲嗅嗅:“你香水确实喷多了,哎你特制的是什么味道来着?小恕,我一直想问你……男人嘛,为什么香水要是甜的?”

“……”






庄恕其实一点不在意的,就是觉得怪累的。

他在意的是,为什么头发都能剪坏?

猜猜,他要带远远去哪儿?






评论(30)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