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四十)


皮皮虾,我们走!去看月亮和太阳!🙈🙈


饭桌上,庄恕脑袋都要埋在碗里了,凌远给他夹菜都是从缝里放进去的。

这对于庄恕来说是切切实实的煎熬。

凌母数落凌远最近都不来看看,边说边给凌远推菜,恨不得所有菜都推到凌远面前。

“对了,这个是念初之前送来的,你们尝尝看,味道不错……”

凌母话一出口就被凌父用筷子比划了闭嘴,凌母也发现自己话不该说,但又想解释:“念初怎么说也像是我们的女儿,她说她又要走了,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了。”

“……”凌远深吸一口气转头看了庄恕一眼,他觉得他必须表态,不能让庄恕就这么委屈着。他必须告诉他们家的人,以后自己的爱人是庄恕,请所有人尊重他,最起码,接受他。

可还不等凌远开口,庄恕自己去尝了口凌母说的东西,他吃完使劲点头:“嗯,凌远你尝尝,妈妈说的对啊,是挺好吃的。”

“……”桌上的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包括凌母。

凌远再次转头看向庄恕,二人对视片刻凌远懂了,庄恕是告诉他,这对于庄恕来说就是个陌生人,庄恕根本不在乎,既然如此,凌远又何必纠结呢?

“你说好吃就好吃。”凌远还不忘跟一句,两人秀秀恩爱。

凌母赶紧给庄恕推盘子:“小远,你也不知道好好照顾照顾人,这,这比上次来的时候瘦多了。”

庄恕挠挠头发,受宠若惊。


好不容易从凌家出来,刚出门庄恕就脱力地靠向凌远,真是比做了十台手术还累!

“小恕,你别介意,我妈就那样。”凌远每次这个时候都要跟庄恕解释解释,不过他知道庄恕根本听不进去的,他也是在解释给自己听。

“不不不,我很开心,妈妈她比上次跟我多说了两句话。”庄恕从凌远包里掏了钥匙走向车门,他兴奋地音调都转了好几个弯:“走,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去哪儿啊?”凌远看庄恕神神秘秘的样子,虽然挺怕庄恕开车的,但他还是上了副驾驶,不想扫了庄恕的兴致。


庄恕开车还是慢慢悠悠,凌远晃得要睡着了,本来吃了饭就困。

夜色很深了,凌远看眼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他望向窗外高楼,每层楼都有几盏灯是亮的,凌远看着看着就笑了,可能有的人,还没下班回家吧。

庄恕看到凌远的目光再次提了速,他眨着眼睛轻声笑道:“凌远……和你在一起之前,我自己在陌生又不陌生的城市。我只在想,那些耸立的高楼里,哪盏灯,可以是为我开的?小时候,我妈总是做了饭找我回家,还打我一顿,说我贪玩不写作业。凌远……我说的,是我亲妈妈。”

“……”凌远扭了头不再看夜色中的灯火,而是被庄恕纸白的脸闪了眸子:“小恕……”

“我带你去看日出。”庄恕眯眼幸福不以:“我妈以前经常带我和妹妹去看日出,那里啊,可美了,长这么大,没见过比那更美的日出了。”


庄恕开车和他的反应一样慢的可以,路上晃着晃着凌远就睡着了。他开了很久,到山顶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

一路迎着月亮,月亮越来越大,到了山顶停下车,月亮好像就在面前,伸手就能摸到。

庄恕熄火转头细看凌远,凌远睡得很熟,月光照在凌远身上,庄恕更觉凌远,就是个上天捏出的,最完美的神啊……庄恕到现在还是觉得,自己确实配不上凌远。

把外套脱下来盖在凌远身上,庄恕轻飘飘下了车。双脚均匀向前,挪到车脸,熟悉的景物,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岁月。

庄恕侧着身子,小风吹的他刘海灵动地漂浮,就像庄恕本身的生命和灵魂,轻的如水,却能醉人。

还是这里,物是人非。庄恕再也寻不见生母的足迹,但他知道,这温暖的人一定在看着他,还有他那不知身在何处的妹妹。

生命好像那月,借着所爱之人的光,守护星辰。


凌远不知梦见什么,整个人抖了一下,接着就从梦中醒来。他仔细看看车子,除了月色,他再找不见任何光亮。

庄恕呢?他这是在哪儿?

凌远紧张地坐直,披在身上的外套就落到了腿上。那喷多了的香水味,是庄恕的外衣!

“傻子!”抓了衣服紧张地下车,凌远走向山崖边,暗色中寻不见自己的亲密爱人。

“凌远。”好在庄恕坐在一个完全能看清凌远的地方,他见凌远急匆匆跑下车就不禁露出笑意:“我在这里。”

凌远听见自家宝贝的声音这才安心,接着就是埋怨与愤怒,他迅速转了身,竟见庄恕坐在车顶,沐浴银白月光,好像飞升的仙。

唯一的责备消失殆尽,凌远发声轻笑,他甩着手里的外套也走向车子,轻巧地爬上车顶。

“可惜,没酒。”庄恕抱着膝盖靠向凌远的肩膀,真暖。

那光像寒潭之水,将庄恕浸得冰凉刺骨。

凌远握紧庄恕手背,赶紧把庄恕的外衣给这人儿披好:“你是不是傻?山顶这么冷,你就穿个衬衫坐在这里,你是不是嫌命太长?”

庄恕缩在外套里笑着将手指放在唇边“嘘”了一声:“我在和我妈妈说话。”

凌远打量庄恕,庄恕的脸在凌远眼里真的比月夜美的多。想妈妈了吧,亲妈妈。

搂紧庄恕,凌远皱眉想了想:“亲岳母大人,我是您大女婿啊!哎呦,你别掐我!”

庄恕听到“女婿”两个字的时候就下了狠手,不过凌远也就对他没正经,想着,心里也是挺暖的。

“你放心吧,你儿子特幸福,因为有我在爱他。”

笑着把话说完,凌远就扶着庄恕肩膀,庄恕顺势躺了下去,躺在凌远盘好的双腿间。手自然而然探入凌远手心取暖,凌远低头在庄恕眉心落吻:“对不起,以前那么忙,都不知道你还喜欢看日出。以后我们就在山里买个房,什么时候都能来看,你说好不好?”

庄恕使劲点头,笑着露出白牙:“嗯,我们说好了。”

“不骗你,不食言。”凌远觉得,自己也该,做出选择了。忙完这些,他一定会放手,好好陪着庄恕,陪伴自己真正珍贵的人,永远都不要分开。


两个人就这个姿势,一直对视,直到后来,拥吻,再到最后,凌远抱紧躺在怀里的庄恕,像捧着稀罕宝贝,凌远好像抱住了整个世界。

一直爱着,从友爱到爱情,两人好像,永远都是少年模样。

天边月色不知何时融化,太阳一笑露头。

庄恕推了凌远指向天边出日,凌远抬手握紧庄恕指尖,手指对出心的形状,阳光好像也是心的样子。二人闪着光芒的对戒就像无影链条,是契约,亦是永远的牵绊……

凌远对庄恕说过,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加在一起,才是永远。

此乃誓言。







🌝🌝院座,你们家缺观众吗?会把你们生活细节写下来那种。






评论(64)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