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七十一)



最近连续阴天,好像在憋一场暴雨,怎么也下不来。

仁合大门人来人往,十人之中就有一个人是冲胸外来的。

庄恕披着自己的白大褂迈着大长腿,挪到那大门口,抬眼就看到门口拿着罗盘蹲了挖坑的人。

胡八一、蔺晨蹲在大门口挖坑,手里挥着铲子,旁边的人都在看热闹。

“胡大哥,蔺晨?”庄恕看到真是吓坏了,他快步过去瞪大眼睛阻止:“你们,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呢?为什么要挖土啊?”

胡八一、蔺晨见到庄恕可开心了,胡八一拍拍自己胸脯:“庄儿你放心吧,你们仁合这里风水我帮你镇住!”

蔺晨使劲点头:“庄儿,挖坑的说医院煞气很重,你还没大远子那股气,他就到这儿来帮你镇镇。”

“……”庄恕知道胡八一和蔺晨很相信这种东西,但是这里毕竟是医院,刨土镇风水是做什么?况且庄恕学的是西方文化,他是可以容忍,但别的西医不能忍啊!

“庄儿你听我说,鸽子他爹觉得你和凌院长最近确实和东西犯冲,我不能做事不管啊……”胡八一带着土的手掌拍拍庄恕白衣领口,留下一个脏兮兮痕迹:“你……”

大门外救护车飞驰而来,庄恕看这救护车数量急忙跑过去问怎么回事。

胡八一挠挠头发蹲下和蔺晨谈话,谈话间就看到救护车上抬下来一个个伤员,看起来血肉模糊,吓人极了。

“院长,外环海上桥发生重大事故,五人重伤,一人轻伤,全部送入我院治疗。”

“……”庄恕帮忙抬着担架抬头愣了片刻:“又是外环海上桥,这个月已经三起了。”

“对……”

“通知胸外扬帆、陆晨曦,这三位需要马上手术。”庄恕转身走向胡八一、蔺晨:“胡大哥、蔺晨,我要手术了,你们快回去吧……最近天气不好,路上注意安全。”

“哎,庄儿,我们能帮忙吗?”胡八一觉得自己搬搬东西还是可以的。

“……”庄恕实在没时间转头说道:“那就去找陈绍聪吧!”


“后天有个会议要去邻市参加,省内多位院长都受到邀约,庄神那边也收到了。这回您出差,终于有人陪了吧?”李睿把邀请函放到凌远面前:“你们顺便在外面看看风景,挺好的。”

凌远拿了邀请函点点李睿脑袋:“就你话多。”

韦三牛提着饭盒过来给凌远尝鲜:“哎呀,看你这么可怜,你家那庄委屈今天又有的忙了,他肯定不会给你来送午餐的。”

“……又怎么了?”凌远刚打发走两个合作伙伴,心累到爆炸,这听说仁合又有事,他可更闹心了。

“海上桥又出事了,你家小委屈在手术呢。”


凌远忙完了自己的事外加蹭了韦三牛全部粮食之后,他驾车开往仁合,下午罢工,接上庄恕早点回去给他岳父岳母做饭吃。

待到凌大院长到了仁合就看到胡八一、蔺晨忙里忙外,他们帮着陈绍聪搬了不少东西,处理了很多事。钟西北岁数也大了,胡八一看着这老头就觉得亲切,长得像他朋友,所以帮个忙还是乐意的,况且这是庄恕医院。

凌远在蔺晨快要撞墙的时候推了一把,他薅着蔺晨头发一起走向胡八一:“你们在这里凑什么热闹?”

现在已经没有刚才那么忙了,伤员都稳定下来,只是庄恕那边还在手术,要不凌远来了他会不知道?

“你这语气我们可就不高兴了,我们帮了很大忙呢!”蔺晨把手上的血擦在纱布上抻了个懒腰:“庄儿还在手术,你去外面等吧。”

“凌院长你看你,你不要总这种表情,据我所知,爱笑的人运气会更好!”胡八一笑嘻嘻的样子还有点痞。

“行了行了,中午吃了吗?我带你们去吃饭啊?”凌远估计庄恕还有一会儿才能出来,这俩人也怪累的,干脆犒劳一下。

“不用啦,外面的东西哪有我哥家粉子蛋好吃啊?”蔺晨一想到吃的就不住兴奋:“我要去我哥家吃粉子蛋了,这里忙完了告诉庄儿一声。对了,挖坑的还没镇这里风水呢!”

“你们两个……”

“凌院长我们走了啊,下次再来弄!”胡八一知道凌远爆发的临界值比较低,他可不敢轻易越界。

看着两个人跑走,凌远不禁一笑,有这么多好兄弟,实在是一件幸运的事。


庄恕终于从手术室出来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凌远坐在等候室看报纸,被通知庄恕出来了就急忙跑出去劫人。

“啊!”庄恕靠着墙挪向办公室,就像没骨头一样。还没走两步就被窜出来的凌远吓得清醒,他一拳打在凌远肩上埋怨道:“你吓死我了!你怎么来了?中午吃了吗?”

“我中午吃了,我知道你中午没吃。”凌远掏了块糖,撕了包装纸塞到庄恕嘴里:“别再犯低血糖给我倒喽。走吧我们回家,昨天我岳母大人说想吃什么来着?我们去买菜,我来做。”

庄恕含着嘴里的糖,甜的他哪里还有什么低血糖,都要超标了:“你不用工作的吗?”

“在你面前,我没有工作。”

“甜言蜜语。”庄恕推开凌远继续向办公室走,还没走几步就被大力拽了回去。对上凌远冷下来的眸子,庄恕跟着解释:“你,你,你,你……我回去写总结,你等一下!”

“我知道了,我的庄院长。”凌远仿佛看到了最可爱的院长大人:“不过今晚你想吃什么啊?”

“甜虾、咸虾、虾饺……”

“够了!”

“那你想吃什么啊?”

“你洗个澡就知道了。”









小树觉得可能自己身上有味道,

凌远吃不下饭了?

那他确实得好好洗洗了,

于是在凌远也不知不明的情况下,

中计了。









评论(50)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