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九十一)



“所以我说,他就是要让你,凌远凌院长,感受这种一次次失去一次次失而复得的感觉,最后再让你,彻底失去。”柳总停顿片刻:“他就是这么对付我弟弟的。”

“你没搞错吧?”明镜真的忍不住指着柳总就问道:“你弟弟是杀手,我们小远可是医生,你弟弟那么多仇家,我们小远妙手仁心,他怎么会和你弟弟惹上同一个人?”

“其实这个事我也不知道。”柳总摇着头重新垂下去:“我只是查到我弟弟当初在这里杀过一个人,是凌院长医院抢救的。所以我在想会不会和那个人有关,毕竟我之前查了那么些年没结果。最重要的,这杀掉的人是谁,我都不知道。我是根据,我弟弟的杀人日记才知道的。我承认,我弟弟有错,但背后这么对付人,这个幕后的家伙,也不是什么英雄吧?”

“在我医院抢救的?然后,要报复我这个院长?”凌远指指自己觉得好笑,他把庄恕搂得更紧,肩膀抻了下,疼得厉害:“你告诉我,是什么时候的事,是男是女,什么样的伤,我叫人查一下。”

“十年前,枪伤,两枪,一枪心肺一枪肝脏。女人,没抢救过来。”

“……”

凌远原本是要给李睿打电话的,手忽然凝固……

庄恕也跟着惊呆了。

这,这不可能吧……

骗人的吧?

柳总抬眼看看这对儿恋人,大家也都听说了,所以,没有人不明白,柳总嘴里所说的,那个女人……就是十年前,凌远的心结。

所以,连起来了……

柳总的弟弟是开枪的,凌远是医治的……所以,幕后那个人,才来找他们报复!

“柳总,你也回去好好养伤吧。”洪少秋觉得剩下的话,外人就不要听了。

柳总是聪明人,看的很明白,他知道这其中意味着什么,所以理所应当离开。

“小庄院长,我要走了,你是这里的主人,是不是该送送我?”柳总重新变回了以往谈笑风生的样子。

“啊,嗯。”庄恕不情不愿地从凌远怀里站起来,他大力推了柳总,柳总忽然转过去吓了一跳。

“你可真不温柔。”

“哦。”


“这事儿又不是你的错,又不是你的失误,冤有头债有主,找你干什么?”荣石也是气得不行。

庄恕送了柳总就重新走回来,他看看凌远的胳膊,又被凌远拉下坐到这人腿上。

抱住凌远脖子,看着凌大院长病号服下的纱布,庄恕头一次这么恨,他希望那个幕后者赶紧去死!

“……”凌远单手抱紧庄恕,他仔细嗅着庄恕身上的体香,庄恕还在,他不能步柳总弟弟后尘!

“本以为是那个姓柳的,现在看起来不是……”蔺晨失望极了。

“太没道理了,医疗事故又不是凌院长造成的,为什么要对付他啊!”胡八一翻着白眼嘟嘟囔囔。

“不!不是……”

凌远将庄恕抱的更紧,庄恕只觉得浑身肌肉被勒得特别疼。

不知道凌远要说什么,但是所有人都感觉到,凌远在颤抖,不光是因为伤口疼,他……在怕,真的怕。

“事情,其实,不只是这样……”凌远咬牙开口,终于决定,说出来。

庄恕其实早就知道,凌远虽然没有解释清楚,但是有些事,十年了,凌远怎么可能轻易说出来?

握住凌远的手,庄恕给予凌远力量,两个人头渐渐靠在一起,凌远嗅到庄恕甜气的味道,心里瞬间安稳,接着就脱口讲道:“是我强制要求那个胸外医生上手术台的,他算是我入行之后,很看重的学生,虽然我们不是一个科室,但我真的很看重他。”

“……强制?”大家这就不太懂了。

“那个大夫是我们第一医院最好的胸外专家,但是后来因为他自身的原因,在研究、医疗中屡次失误。”凌远低下头,脑门埋在庄恕肩上有些说不下去了:“那天我正和他讨论这个事,如果他再这样下去,我只能请他离开。没想到送来一个枪伤女人,需要我们联合救治。他说他不上,是我强制他上手术台的,为了他,也为了医院。我自以为,我能安抚他的情绪,但是没想到……手术过程中,我们产生了意见分歧。”

“……”

别人是不懂的,但是庄恕再了解不过。

“我那个时候也正好犯了胃病,再加上情绪有火。落刀,也有失误。”凌远停顿片刻继续说道:“我这里问题不大,很快就弥补过来。但心肺失误……那个专家直接将手术台上的女人,送入了另一个世界。”

“……”

“如果我没有强制他上手术台,想挽回他的地位。如果我没有和他较真,产生摩擦,非要挣个谁对谁错。如果我没有……失误,使整台手术变得更紧张。或许,那个女人,不会死。”凌远说着说着眼眶都红了:“那个时候的我,也不成熟。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阴影。直到现在,我都抹不下去。我见到枪伤伤者,就会想到那个女人的脸,那个女人还没成型的孩子……”

“我觉得,医生,很难不会有丝毫失误。”许光明挠着头发,表达自己的关心。

“如果换做现在的我,我不会那么做,更不会有阴影,但那是十年前的我,我确实,很后悔。”凌远的语气中带着忏悔。

“……原来是这样。”谭宗明最了解凌远,他们三个一起长大的人,自然知道,凌远这个时候不需要安慰,因为现在的凌远看的很透:“那,后来呢?”

“后来,几位专家经过思想斗争,还是告诉了家属实情。但是没想到家属当时决定不追究。”凌远仔细想了起来:“而且感觉,好像并不伤心。我承认,我那个时候,挺自私的。这个事没几个人知道,我就压下来了。我甚至没有罚那个胸外医生,只是给他找了个不错的医院,让他放空。但可能心里不安吧,他后来出国了。”

“实话讲,我觉得这个事并不怪你。”贺涵难得赞同凌远:“如果是我,我肯定也会这么做。首先,家属不追究,那我不公开无可厚非。其次,一切难免失误,你又不知道手术中会发生什么,这怎么能怪你?而且,作为院长,当然要为医院、医生考虑,各司其职。”

“毕竟是一条,不该逝去的生命啊……两条生命。”

凌远那个时候还年轻,而且,不站在他的真实情况中,谁也无法体会那种心灵冲击,是何感觉。

局外人说什么,都只是上帝视角。

庄恕在凌远耳边轻轻一吻,这其实才是对凌远,最好的支持。








再说一次新年快乐丫~

这就是真相。








评论(60)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