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九十二)



凌远坐院长位这么多年,他难道自己想不明白吗?他明白的很。

“所以我们现在假设。”明楼好不容易攒够力气理顺思路:“有人雇佣柳的弟弟枪击女子,女子受伤因医疗事故死亡。有人要为女子报仇,才会在十年后找上门。那个人……是谁?你说是家属不追究的。”

“嘶,你别说太多话,肚子不疼吗?”明镜拍了明楼脑袋,给明楼掖了被子。

“不是。”凌远扭头:“她丈夫不在。当时是她公婆来的。”

“那就是她丈夫寻仇喽?”胡八一抬眼:“那我们调查一下不就找到了?”

“你让李睿翻档案啊!”

庄恕想给李睿打电话,但被凌远拦住了。

凌远唉声叹气抬头解释:“她的档案,都销毁了。因为她公婆有意压事。我……也为第一医院考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也就是说……”洪少秋无奈耸肩。

“我们连那个女人叫什么,都查不到。”凌远想挠头才记起来,自己一条胳膊正抱着庄恕,另一条胳膊受伤抬不起来。

庄恕看着凌远这样就知道凌远是痒痒了,他抬手温柔地帮凌远梳理发丝,对别人才不会有这样轻飘飘的心思。

“姓柳的会不会知道?”许光明急切地问道。

“他要是知道,还会这么麻烦吗?”荣石要翻身,许光明赶紧帮他侧身躺着,这还疼得他难受。

“我尽量查一下吧。”洪少秋摸摸自己的小平头:“师傅,你也努力看看有没有任何信息好吗?”

“我……也尽量。”凌远抬抬自己受伤的胳膊,疼得脸色铁青。

“好了好了,你们都睡会儿吧。”庄恕站起来扶着凌远躺下:“这个豪华四人间都没几个人用过,竟然迎来了你们。”

“我们也出去,晚上给你们带晚餐。”贺涵安抚还想说什么的明楼:“你们可不要聊天,被我听到了就收拾你们。”

庄恕给凌远盖了被子就看到陆晨曦在门外叫自己,好像挺急的。

凌远目送庄恕出门,困意也就上来了。

许光明给荣石擦了汗忍不住想哭,但还是跑出去偷偷抹了眼泪,把明镜扶出门。

贺涵喋喋不休叨叨叨,眼睛红的不行:“明楼,好好睡觉吧。”

只有洪少秋画风不一样,他贴着谭宗明窃窃私语,引来谭宗明气急怒打,还抻了脑袋,疼得要炸。

凌远眨眨眼睛半梦半醒:“谭宗明,不知道你发现没有,这一屋的四个人只有你是不一样的。”

“借用胡八一的话:你大爷!”


庄恕给大家收拾了休息室,然后就被陆晨曦拉跑了。

“上次和你说的病人不是我想给你的,那个家属说什么也要找你,点名找你!”

庄恕听着陆晨曦的话脚步缓缓停下:“我不是神,患者如果能救过来,哪怕只有百分之三的可能,我都会去拼尽全力。但是这名患者,已经病得……不说他的状况怎么样……就是,我的状态,别人不知道,你还不清楚吗?”

“庄恕……”

“保守治疗吧!”


庄恕回到办公室吃了各种各样的药,他就坐在沙发上起不来了。

幸亏他养父母过几天才回来,要不肯定会知道,跟着他们担心。

贺涵收拾了明楼转身跟着庄恕进办公室,门都不敲。

庄恕抬眼看到贺涵深呼吸:“你也累了,快去睡会儿啊。”

“你怎么样了?”贺涵一直觉得庄恕其实也伤的不轻,就是不想别人担心才没说出来:“你刚才吃的什么啊?”

“药。”庄恕翻白眼:“难道是糖豆?”

“你以前不用吃这么多啊!”贺涵其实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凌远。

“我告诉你啊贺涵,你不许乱说去!”庄恕把抱枕扔到贺涵身上:“凌远伤口需要静养,你要是让他担心,他再上火发炎怎么办?”

“……”贺涵叹着气走到庄恕身边坐了下去:“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外面要下雨了……”

“没事的。”

“那就你做的吧。”


贺涵要回去做饭,但是庄恕死活要跟着,实在拗不过只能带了人往家开车。

原本天是阴的,现在下起了大雨。

庄恕靠着车门,窗外雨丝些许压抑。

“凌大院长不是不严重吗?你干嘛要死要活的?”贺涵觉得庄恕有点太抑郁了。

“贺涵,你说……我们是不是都会好好的活到最后?”

“呸呸呸,你乱说什么呢?”贺涵气得白了眼珠:“我们当然是一定一个不少,白头到老!”

……

“玩到老!”贺涵觉得这么说才对。

“你不会打算唠叨我到老吧?”庄恕扭头看了贺涵一眼,每次见面贺涵都会把他唠叨得不行。

“哎你别说,我还真是有这个打算!”

“……”


做好了几盒美食,贺涵就带了庄恕回仁合。

庄恕走到病房的时候那四个人都睡得很香,不过从门口看这病房还挺逗的。

就这么看着、守着,庄恕坐在病房里的沙发上瞅着凌远双目渐渐呆滞,不知道在想什么。别人也不好打扰,只能就这么等四人醒来。

其实庄恕是在想:

“我多希望,你每一次睁眼,第一个看到的都是我。多希望,真的能这样,到老。”









小树,你们一定会到老的!

吧……








评论(61)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