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九十三)



凌远再睁开眼睛已经过了一个小时,确实太累,又失了那么多血,他这辈子第一次挨枪子,这体验他可不要再来第二次了。

听着其他人的呼吸声,凌远艰难地扭头,接着便见沙发上坐了个人。

因为外面下雨,又是傍晚,天色非常暗了。

没有开灯,看不清沙发上人的脸。

但是这个轮廓他再熟悉不过,是他的,是他的庄恕。

“小恕?”

庄恕依然在发呆,他看着窗外,眸子闪闪亮亮。

“小恕……你回回神,小恕!”

知道庄恕喜欢发呆,一发呆要是没人叫能瞪眼看一个晚上。

庄恕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召唤,他一个激灵这才意识到,凌远醒了。

“凌远!”庄恕原本面无表情的脸画了笑意:“你醒……”

明楼、荣石听见说话声十分机敏,所以也醒了过来。

外面的贺涵听到声就走入开灯,庄恕刚要站起来,却被刺眼的光灼伤美目,重新跌了回去,手背遮眼。

谭宗明可不是明楼、荣石,他翻了个身被吵醒,嘴里很不开心:“开灯干什么……”

“你们四个都睡成猪头了,晚上还睡不睡了?要通宵打牌吗?”贺涵虽然这么说,但声音还是很轻的,尽可能柔和。

“几点了?”明楼见没什么事,重新松软身体:“外面下雨?”

庄恕放下手眯起眼睛站起来走向凌远。

凌远知道庄恕要干嘛,干脆自己拽了扣子露出肩膀。

庄恕满意地看了眼伤口这才安心。

“起来吃饭吧,我和恕教授回去做的。”贺涵让许光明把饭盒拿来:“都是你们爱吃的。”

庄恕抱住凌远肩膀,把脸埋入凌远胸肌,凌远没受伤的手掌揉弄他头发,一切还是老样子,那还多想什么呢?

明镜他们也都走进来,病房热热闹闹,跟过年似的。

“你们都在啊?”荣石挠挠头,还是有点困。

“来来来,看看贺涵和庄儿的手艺。”许光明笑着把大盒子打开,里面保温的菜色相当诱人。

庄恕退开,大家都抢着要吃。他退到窗户边眺望远处街道,大雨中归家的人,何时才能回巢?

“小恕……我,我受伤了哎,你,你不打算喂我吗?”凌远看庄恕又去发呆了,心里真是挠墙,为什么他家这宠物总有那么多心事要想?

“啊?啊……我,我喂你吧!”庄恕抬腿就要走过去。

贺涵却一把拦住庄恕,他低头打量凌远的另一条胳膊:“这是什么?”

凌远气得咬牙切齿,他指指贺涵:“你给我等着,等我拆了纱布!”

“好啊,那你就早点好起来吧!”贺涵耸肩大笑。

“不好好吃饭干什么呢?”

明镜厉声怒骂,贺涵的笑声戛然而止。

“真的,你们再不吃,鸽子就把饭全吃了。”胡八一看了都觉得恐怖。

“来,我喂你吧。”洪少秋端了饭碗,就坐到了谭宗明床上。

谭宗明却只是翻了身:“吃什么吃,我困!”


事实证明,贺涵是对的。

这四个人晚上果然睡不着了,特精神!

“管上!”明楼甩了扑克摇头晃脑:“你们别这么看着我,我是大哥嘛,大哥无论在哪儿都是大哥。”

凌远单手拿着牌嫌弃坏了,不过无所谓,他和明楼都是农民。

荣石只能躺在床上观摩,因为他坐不起来,更动不了。

这可苦了谭宗明,本来脑袋受伤就不灵光,疼得要死不说,还被欺负。

“我,我就还没赢过!”谭宗明满脸严肃、气愤:“你们俩真是……”

“因为我们比你大,所以牌也比你大。”凌远抽出两张牌:“王炸!”

“快叫哥!”明楼就喜欢欺负谭宗明。

“快叫哥!”凌远不喜欢,但是喜欢跟风。

“快叫哥!”荣石跟了凑热闹,快要笑死了。

“嗯,我们鱼是不太大。”沙发上困得稀里糊涂的洪少秋闷声来了一句。

“……”

谭宗明扔了牌就不玩了,他对兄弟也是有脾气的!

许光明拿了水果过来看着也挺稀罕。

“嗯……”庄恕趴在一边看了好一会儿,他琢磨琢磨还是没弄懂:“那个,大哥、凌远,你们俩牌这么好,为什么不叫呢?为什么每次都要谭大哥叫牌?”

“你这就不懂了恕教授。”贺涵吃着苹果喝着酒:“他们玩儿的不是斗地主,他们玩儿的是逗小谭!”

“……”

“喂,你觉得那玩意好玩吗?”蔺晨怼怼胡八一问道。

胡八一冷哼一声忽然拍胸:“我不会!”

“……我还以为你会,笑那么开心干什么?”蔺晨“啧啧”两声。

“我当然不会逗小谭,我会逗鸽子!”

外面虽然依旧大雨瓢泼,今儿这肯定是不眠夜了。

只要凑在一起,每天都是新年嘛。

明镜打着哈欠,心里乐呵极了。








这章还算轻松吧?

老谭抗议:为什么轻松就要伤害我?

明楼:抗议无效,我们继续。








评论(92)

热度(130)